>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昆汀《姜戈》4月11日登银幕 四大影帝同台飙戏

2013年04月09日08:2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昆汀《姜戈》4月11日登银幕 四大影帝同台飙戏]
影帝联袂品质保证
影帝联袂品质保证

李奥纳多呈现他邪恶的一面
李奥纳多呈现他邪恶的一面


  广州日报讯 今年入围或夺奖的奥斯卡影片中,《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等已与中国观众见面。获得最佳原创剧本、最佳男配角奖的《被解救的姜戈》将于4月11日引进上映。这部影片延续了昆汀一向黑色幽默、暴力美学、情节出人意料的特点。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在片中扮演虐待黑奴的庄园主,届时观众将见到“小李子”绝少亮于人前的邪恶一面。《被解救的姜戈》也成为首部在中国内地上映的昆汀-塔伦蒂诺作品。

  暴力复仇故事儿童不宜

  重口味的塔伦蒂诺出道20多年一直很少得到评委们的正眼看待。这回《被解救的姜戈》却让他吐气扬眉,除了克里斯托弗-瓦尔兹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之外,还击败《爱》、《刺杀本-拉登》赢得最佳原创剧本奖。他的剧本中一如既往有着大段颇富戏剧性的对白,却又与动作场面配合得张弛自如。杰米-福克斯、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塞缪尔-杰克逊4大影帝级人马飙戏也令人看得过瘾。杰米-福克斯扮演男主角被解救的黑奴,获得自由后拿起钢枪皮鞭奋起反抗庄园主。在这个暴力复仇故事中,尽管淋漓尽致的暴力场面让观众产生强烈的共鸣与快感,但是过于血浆四溅,并不适合儿童观众观看。

  庄园主李奥纳多很邪恶

  李奥纳多在《被解救的姜戈》中扮演的南方庄园主,除了蓄奴之外,还热衷于残忍的黑奴搏击,另外为了防止黑奴逃跑,还养了一大帮手下、恶犬。相比他近年其他角色,这个庄园主将呈现他绝少亮于人前的邪恶一面。

  为什么一向当惯了男主角的李奥纳多这次乐于扮演反面角色?“因为反面角色对演员的道德束缚是不一样的。对于这个角色来说尤其是这样,因为这个角色其实我自己也是深恶痛绝。我跟我扮演的角色在任何一个方面都完全不搭界。这个角色是个凶狠、自恋以及自我陶醉的混蛋,有种美国南方的路易十六的感觉。我认为他代表了当时美国蓄奴者的种种罪恶。他给人的感觉是坏透了。” 李奥纳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说话的时候就会故意显得恶狠狠的。”

  李奥纳多不但甘当反派,风头也被扮演庄园管家斯蒂芬的塞缪尔-杰克逊抢走,李奥纳多对此并不在意,而且自称自己的庄园主角色不过是“装门面的”,还夸奖对方演技很出色:“我很喜欢斯蒂芬和我的角色之间那种复杂的张力,其实他才是庄园真正的主人,我扮演的角色只不过是装门面的。看他对角色的诠释方式就好像看焰火爆炸一样精彩。”

  最佳男配瓦尔兹有奇侠风采

  《被解救的姜戈》让克里斯托弗-瓦尔兹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片中瓦尔兹扮演一个没有道德感的赏金猎人,以猎杀通缉犯为生,尽管活捉同样可以拿到奖金,但他通常带回来的是尸体;另一方面,他无比憎恨奴隶制,这令他与黑奴姜戈建立兄弟情谊,最后的牺牲也特别令人感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