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国荣十周年祭 > 张国荣十周年祭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国荣系列纪念活动 陈淑芬如何“赚”到2000万

2013年04月09日07:25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肖旋/文)张国荣十周年纪念活动已经结束一个星期,但风波仍然不断。近日,有香港媒体爆出陈淑芬通过纪念活动共“敛财”2000万港币,这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对于这些质疑,陈淑芬表示自己不需要澄清,“这是我用心和爱献给Leslie十年的一个礼物,随便人家怎么说,没关系,Leslie知道就行。”被问到纪念活动的具体收入,她表示暂时还没有算账:“所有活动到5月1号截止,数目算清楚后会把钱捐给慈善基金。”而大部分荣迷也选择相信和支持她。资深荣迷“的灰”说:“她捐款是高风亮节,不捐也是理所当然”。

  张国荣系列纪念活动真的“赚”到了2000万吗?搜狐娱乐采访了众多业内人士,力求理清这一笔庞杂的账。

  如何“赚”得2000万?

  张国荣逝世十周年,其经纪人陈淑芬在香港策划举办了多场纪念活动,其中包括两场纪念音乐会、时代广场展览等活动,再加上音乐会版权费以及现场售卖的纪念品,确实是一笔不小的收入。这也被部分香港媒体质疑是“消费张国荣”以及“趁机敛财”,就连具体数目也明白地摆了出来——2000万。

  现在,让我们来算算这笔账。3月31日的“继续宠爱•十年音乐会”在香港红磡体育场举行,原本可以容纳12000人的场馆几乎全满,仅剩下部分背面台没有出售,现场预计观众有八千到一万人。本场演出的票价与香港普通商业演出的票价一样,最低价格是280港币,最高价格680港币,光一场门票的收入就达到了500万左右。而4月1日晚的纪念音乐会,不再是群星闪耀,现场全部播映张国荣早年的录像以及大量珍贵访谈,门票是200港币。这也带来了将近200万的收入。

  门票之外,“继续宠爱•十年音乐会”通过版权的销售也赚取了不少利润。据了解,这两场音乐会都是不允许媒体拍摄的,主办方把视频转播权和图片拍摄权分别卖给了香港的TVB、内地的江苏卫视、某图片网站以及某视频网站。而在日本的30多间戏院,也可以观看直播全程,只需每个人支付3500日元(大约人民币233元)。香港媒体称,光版权销售就让陈淑芬公司挣得1000万港币。

  经过搜狐娱乐多番采访,这个数目应该相差无几。有知情人透露,仅在第二天转播的江苏卫视,为了购买版权就花了几十万人民币,而视频网站也支付了100万人民币。

  另外,这次十年展还特别制作了多种纪念品,包括售价1680港币的人形公仔,售票280港币的纪念T恤,售价200港币的咖啡杯,以及售价220港币的记事簿等。虽然是以限量版的形式发售,但数目也都是1000件起跳,记事簿的数量甚至达到了5000本,这也带来了几百万的收益。

  而在花费上,陈淑芬也省下了一大笔开销。首先,因为是纪念活动,众多参与明星并未按常规活动收取演出费。她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歌手都是义演,“没有办法给酬劳做演出,他们都很有心,来帮忙的”。参与当天演出的歌手也证实他们仅收取陈淑芬的车马费,但具体数额就没有透露。

  本次红磡音乐会的具体场地和制作花费多少,我们不得而知,因为这其中涉及到了多种合作模式。但资深演出商向搜狐娱乐透露,40万人民币左右的舞台已经算豪华,加上现场安保、验票、艺人接待、广告宣传等多方面花费,100万人民币应该可以拿下。而在时代广场的纪念展览就更不用场地费。因为,能带动大量人流的艺人活动,不仅不用付给场地费用,还能拿到推广费。以北京为例,一个二三线明星在商场的签售,能拿到几万到15万不等的推广费用,在年底,有些明星甚至能拿到20万。

  陈淑芬回应“敛财”:随便人家怎么说

  针对部分媒体和网友关于“敛财”的质疑,陈淑芬在拜祭张国荣时做出了回应,称自己根本不需要澄清,“这是我用心和爱献给Leslie十年的一个礼物,随便人家怎么说,没关系,Leslie知道就行。”被问到系列纪念活动的具体收入,她表示暂时还没有算账:“所有活动到5月1号截止,数目算清楚后会把钱捐给慈善基金。”陈淑芬内地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不方便对此进行回应,一切都交给了香港公司。

  而参与当晚演出的黄耀明说,他不想评论这件事,但他强调,“陈太很用心去办这件事。”

  业内人士:与陈淑芬其他生意相比 这些钱不值一提

  从事演出行业的J先生认为陈淑芬的“敛财”之说,纯属无稽之谈,是港媒炒出来的话题,“跟陈淑芬的其他生意相比,这些钱根本不值一提。她做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内地的演唱会,随便一场的观众都是好几万,拿门票500块一张来算,票房收入都达到几千万了。张学友巡演一年那么多场,金额是按亿计算的,至于为了敛财做这些事情吗?”

  荣迷们更不相信陈淑芬会趁机“敛财”。四川荣迷在接受搜狐娱乐采访时说:“任何活动都是需要资金抽动的。我相信真心喜欢哥哥的人都能感受到陈太的用心,在这个平台上,很多荣迷得到了慰藉。”

  资深荣迷“的灰”也向搜狐娱乐表示,他们都相信陈淑芬的真心,“她跟张国荣那么多年,绝对是用心在做这件事。况且张国荣家人都没反对,凭什么部分媒体在这里指手画脚的。”谈到“敛财”时,她情绪稍微有些激动:“现在活动才结束几天,大家就都在说捐款的事情,这需要一个过程。我实在地说,她没有义务做这些事情,捐款是高风亮节,不捐也是理所当然。我们荣迷都支持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