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区总监讲述《姜戈》引进故事:昆汀自己剪

2013年04月09日07:2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中国区总监讲述《姜戈》引进故事:昆汀自己剪]
这些镜头的引进版血液颜色调暗了。毕竟暴力只是表达方式,所以“过审很顺利”
这些镜头的引进版血液颜色调暗了。毕竟暴力只是表达方式,所以“过审很顺利”

《被解救的姜戈》剧照
《被解救的姜戈》剧照


  南方都市报讯 《被解救的姜戈》是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的第八部长片,在今年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上夺得最佳原创剧本、最佳男配角两项大奖。今年3月,片方公布,该片确定4月11日在中国内地上映,这是昆汀作品在中国大银幕的“首秀”。于是,一众影迷欢呼雀跃,有的嚷嚷着要组团观影力挺,有的大呼“昆汀的电影终于被引进,这至少也是一种进步!”昆汀的电影,风格独特,黑色幽默和暴力美学备受影迷喜爱。但同时,文艺范儿的暴力血腥也给影片登上中国大银幕造成难题,《被解救的姜戈》也不例外。

  为什么它能成功引进?引进时那些“爆头喷血”的镜头怎么办?近日,南都记者专访了制片方索尼哥伦比亚公司中国区总监张苗。他说,推动该片中国公映,是导演昆汀和公司一致的愿望,“今年3月27日,昆汀导演50岁了。这样一位受到影迷甚至是电影工作者喜爱的鬼才导演,如果一部电影都没有在中国上映,是件遗憾的事。”

  血腥镜头怎么办?“血液颜色调暗,喷血高度调低”

  远在大洋彼岸的导演昆汀,与中国其实有不小的渊源。他痴迷中国功夫,喜欢香港电影。早在2002年,他就带着《杀死比尔》全剧组到北京拍戏,还选用了中国演员,在片中放入中国功夫等元素。据说,昆汀曾经尝试将《杀死比尔》引进到中国,但未能成行。

  张苗透露,在《被解救的姜戈》这个项目启动初始,昆汀与制片人就确定这样一个方向:这部电影将来要走向全世界,面对全世界的观众的。因此,从剧本构思、拍摄过程以及后期制作等各个阶段,导演都将全球的市场具体情况考虑在内。

  早前有消息说,由于涉及部分血腥暴力镜头,中国内地上映版将有少量删减,但时间较短,并不影响整体剧情,昆汀本人亲自操刀剪辑。对此,张苗透露,“导演同意为不同的市场做小小的调整,这种调整对于他来说是一种进步,不是妥协。所谓血腥暴力这些只是为电影主题服务的手段,微调并不会影响电影本质,比如血液的颜色调得更暗一些,喷血的高度调低一点”,“昆汀知道如何去调整,而且必须是他自己剪辑,你可以给他建议,但必须是他动手。”

  如何通过审查关?

  “并非宣扬血腥暴力,过审很顺利”

  索尼哥伦比亚首次与昆汀合作,便促成昆汀的中国大银幕首秀。放在公司层面,这件事的意义并不是引进一部电影那么简单。用张苗的话来说,“这种感觉有点文艺。今年3月27日,昆汀导演50岁了。中国有句古话说,五十不惑。这样一位受到影迷甚至是电影工作者喜爱的鬼才导演,如果一部电影都没有在中国上映,是件遗憾的事。中国应该是昆汀影迷最多的一个地方,应该给影片一个机会,给影迷一个机会,能够在大银幕上看到他的作品。”

  关于外界最为关心的送审相关事宜,片方始终很低调,不愿多谈,“很顺利”,“片子中的血腥暴力并不是去宣扬血腥暴力,而是用所谓的文艺范儿的、夸张流血的方式作为电影语言和表达方式,来为故事情节发展、塑造人物形象服务。关于这一点,大家达到共识。可以说,国内外沟通的渠道是畅通的。”

  至于对于该片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是否具备信心?张苗说,“我们当然希望它能成为黑马,但所有的东西需要市场来证明。但可以肯定地说,一定能获得很好的口碑。”

  影迷说

  ●真的要来了啊啊啊

  ●组团一起去吧!

  ●我打算在电影结束后,呻吟两声,以示我很满足!

  ●总局里某BOSS是昆粉么

  ●必须去影院啊

  ●我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

  ●我打算电影结束后不管周围的人有多急着走,我都要留下来鼓掌,不为昆汀,而是为广电终于愿意引进昆汀的电影!这至少也是一种进步!

  (来源:某网站贴吧)

  “姜戈”扫盲帖

  《被解救的姜戈》(D jango U nchained,确定引进前曾用中文译名:被解放的姜戈)是昆汀向1966年塞吉奥-考布西导演的同名西部片致敬之作。该片已于去年12月25日在北美上映,IMD B用户评分高达8 .6,全球票房超过4亿美元,还在奥斯卡电影金像奖上抱走两项大奖。

  影片故事设定在美国南部,时间则是内战爆发的两年前。杰米-福克斯饰演黑人奴隶姜戈,被赏金猎人金-舒尔茨医生(克里斯托弗-沃尔茨饰)解救。舒尔茨决定带着姜戈进行缉拿任务,两人联手从暴虐的糖果庄园主卡尔文-坎迪(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手中解救出姜戈的妻子(凯丽-华盛顿饰)。故事很简单,但昆汀擅长的黑色幽默与暴力美学和故事结合得自然而又刺激,三大影帝之间的飙戏也相当精彩。

  据悉,中国内地上映的版本时长为165分钟,与北美版本时长一样。这让许多影迷特别兴奋。中国将是第76个上映的国家(地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