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中国星跳跃》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星跳跃》《水立方》引热议 明星跳水起涟漪

2013年04月09日07: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星跳跃》《水立方》引热议 明星跳水起涟漪]
 金小鱼表现惊艳,网友称她为“美人鱼”
金小鱼表现惊艳,网友称她为“美人鱼”

阿Sa素颜上阵,货真价实
阿Sa素颜上阵,货真价实

素颜的王丽坤令网友感到惊艳
素颜的王丽坤令网友感到惊艳

不跳不知道,沙宝亮原来还有杂技功底
不跳不知道,沙宝亮原来还有杂技功底


  南都讯 记者黄晓雅 实习生杨奥林 这年头,做明星真心不容易。照着目前内地综艺节目的套路,已经从入门级别的拉明星去唱歌跳舞,直接奔着找明星跳高扑水去了……继6号晚,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首播搅动微博一池涟漪后,7日晚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又为明星跳水竞技节目加了一把柴火,开播达到索福瑞46城市数据1.87%。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凭借浓浓的综艺风味娱乐大众;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强调专业严谨收服粉丝,两档节目的同质化竞争,究竟谁更胜一筹?

  制作P K《中国星跳跃》娱乐胜,《星跳水立方》专业胜

  这两档明星跳水秀都引进自外国版权。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引进的是德国《临危不惧》版权;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则来自荷兰《名人四溅》。

  硬件方面,江苏卫视包下了国家游泳馆“水立方“,浙江卫视则包场奥体中心的英东体育馆。江苏卫视现场架设了30多台机位,不仅捕捉明星跳水时正面、侧面、背面多角度的镜头,甚至连明星的“微表情”也不放过,更接近于真实的跳水比赛现场;相比之下,浙江卫视的现场灯光、布景和拍摄更有“演唱会”效果,试图营造欢腾热闹的比赛气氛。因此对期待一种娱乐秀的观众来说,《中国星跳跃》会更符合他们的预期;对追求跳水专业度的人来说,《星跳水立方》才比较经得起他们的挑剔。

  明星PK《中国星跳跃》名人跨界,《星跳水立方》偶像云集

  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首期登场的明星,有蔡卓妍、蔡妍、牛群、管虎等,接下来还有陈光标、刘雨欣等,主打感情牌,突出为慈善的付出。跳水明星田亮身兼多位明星的教练,虽然有中国跳水梦之队的鼎力支持,总教练周继红、俄罗斯名将萨乌丁也坐上了评委席,但陪同点评的“半专业人士”李小鹏和“非专业人士”张铁林,则更突出了节目的娱乐气质。

  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挑明星奉行的则是年轻耐摔型,首期登场的韩庚、沙宝亮都是有体育基础的“练家子”,即便是阿雅、李彩桦等一路哭着学跳水的娃,开口也是“身体打直”、“绷直脚尖”、“舒服入水”。不过在备受期待的养眼度上,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的明星们却显得有些“气弱”,韩庚穿着大妈御用的连体泳装就出场了,被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蔡妍、刘雨欣的“沟人战略”甩出去几条街。

  链接

  亮眼选手

  在两档明星跳水节目的轮番轰炸后,虽然这一节目类型还在绞尽脑汁如何争得观众的宠爱,但不少舍命一条的明星却留在了观众“婶婶的脑海里”。明星跳水这件事之所以引发大家的热议,在于这项“高精尖”的体育运动,本身对选手提出了种种“非人类”的要求,其中不少对明星来说更是“不能说的秘密”。

  A

  专业美

  代表人物:沙宝亮、金小鱼

  敢跳水的明星选手,身材不能差。增高垫、硅胶、PS什么的神器通通没有用武之地。不光是“太平公主”、“小猫肚”的明星不敢参加,身体素质不好的孩子上了跳台也是用绳命在冒险。此前名不见经传的外籍主持人金小鱼,凭借10年的芭蕾舞功底,在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中和“前杂技演员”沙宝亮的“巅峰对决”,也让她得到了“美人鱼”的封号。而不少网友也表示,两个节目看下来得出了这样一个规律:“不会跳舞的歌手是跳不好水的。”

  B

  素颜美

  代表人物:阿S a、王丽坤

  跳水要求素颜,这波涛汹涌的水花溅起来,什么美瞳、假睫毛的一秒钟都要变成“水上漂”。于是,在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中,阿SA和蔡妍的素颜就为自己涨了不少粉。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中的王丽坤,更是一夜爆红,不少网友在微博上追问:“这个素颜比浓妆还要漂亮的妹子到底是谁?”

  明星身价、安全惹争议

  两档跳水节目,除了让大家对明星的各种真人秀一饱眼福之余,明星在节目中频繁的伤病也让粉丝揪心不已。《中国星跳跃》中,阿SA被爆伤腰、背,牛群更是在未经训练的情况下纵身从10米台跳下;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中韩庚被“闷晕”救起,王丽坤等连游泳都不会就敢往水里跳。

  针对质疑,江苏卫视宣传负责人刘宇哲表示“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场馆,都配备了国际跳水赛事级的医疗设备和医务团队,他们会为现场面临的突发状况提供医疗应急处理方案,24小时不间断待命。”此外,节目还在签约后,第一时间为明星投保,据称32位明星的总保额已经过亿。而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宣传总监王征宇也表示,观众看到的是节目剪辑的效果,其实跳水项目的危险性没有想象中严重。

  此外,外界盛传的,两家卫视高价“收购”明星,阿Sa酬劳800万,吴建豪1集30万的传闻,两个节目组都纷纷否认,称即使有钱,也都用在制作费上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