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欧美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梦之声》取经《美国偶像》 评委感性落泪

2013年04月08日14:1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原标题 [《中国梦之声》取经《美国偶像》 评委感性落泪]
玛利亚-凯莉泪洒评委席
玛利亚-凯莉泪洒评委席


  扬子晚报讯 东方卫视独家引进了美国最红的选秀节目《美国偶像》,中文名为《中国梦之声》的大型真人秀节目已于3月底启动。目前,《中国梦之声》已经在北京、上海、成都、杭州、沈阳、广州等全国各大城市进行如火如荼的招募,得到了大量的观众支持。其中不少还是原版节目《美国偶像》的粉丝。扬子晚报记者为了能让读者更直观地了解原版节目《美国偶像》,在美国版权方和东方卫视的邀请下特别赴美国洛杉矶,在福克斯(FOX)电视台录影棚现场观摩了最新一期《美国偶像》的节目直播,零距离观摩这个已经走红世界12年的老牌选秀节目,近距离接触欧美流行天后玛利亚·凯莉。

  最爱的选手被淘汰 玛利亚·凯莉泪洒评委席

  美国时间4月4日直播的一期《美国偶像》是淘汰赛公布晋级名单的秀,黑人小伙伯内尔·泰勒不幸落选。一直都是以R&B风格过关斩将的他,比赛当晚选择了邦乔维的《You Give Love a Bad Name》(《你给爱起了个坏名字》),这是一首他自己不擅长的摇滚风格歌曲,现场表现不佳,导致投票观众的印象不够好。他当晚的成绩同时也是让几个评委最纠结的。虽然伯内尔·泰勒在之前的比赛里表现不俗,可惜好运气与他无缘,在全美观众的投票中,止步“偶像”之路。

  在离开舞台时,伯内尔·泰勒用歌声向台上的选手一一道别,此时评委席上的玛利亚·凯莉已经忍不住泪下,看到摄影机对准自己时还转过身擦拭眼泪,不愿意让观众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在此之前,伯内尔·泰勒一直是玛利亚·凯莉非常看好的选手,不止一次地说“你是我最喜欢的歌手!”玛利亚·凯莉感性又不做作的点评,使得她在美国观众心目中的地位非常高,能让残酷的淘汰赛变得更温情。在这一点上,贵为欧美流行天后的玛利亚·凯莉在情感处理上非常到位,看得出功力深厚,很值得国内的明星评委学习。

  酬劳高达1800万美金 两位个性评委常有交锋

  玛利亚·凯莉在本季《美国偶像》中的酬劳达到了1800万美元, 作为最大牌的评委,节目组给她的角色标签就是“权威”、“女神”。 在现场看到,如果一个选手表现得不够好,玛利亚·凯莉不会直接说“你今天唱得不好!”,她会选择让选手本人更能接受的温婉方式来点评,比如:“你今天歌曲没有选好,影响了你的发挥。”但评委席的另一头、美国说唱歌星“麻辣鸡” 妮琪·米娜却恰恰相反,一直以大胆泼辣著称的她同样面对选手唱得不好时,会直接点评:“你今天唱得一团糟,我不喜欢你今天的表现!”这两位评委既是性情使然,也是节目组在邀约评委时的角色分配考量,因为一个节目中,评委的地位举足轻重,而他们的风格也必须要严格区分开来,让节目有不一样的戏剧味看点。《美国偶像》第12季开播以来,玛利亚·凯莉和妮琪·米娜似乎就一直是“死对头”,经常在语言上有交锋。但是这两期节目中,记者发现这两位明星评委似乎相处得很好。原来是节目组有秘诀,那就是让服装师刻意协调了两位的服装色彩。在之前的节目中,两人的服装色彩一直都很类似,几乎都是相同的颜色,这样不仅不协调,反而会给明星造成“冲突情绪”。所以,这几场比赛玛利亚·凯莉换成了一个沉静的黑色礼服。而“麻辣鸡”换上了超明亮的粉红色礼服。两人的“唇枪舌剑”少了很多,服装色彩的搭配可以影响到评委之间的情绪,这是一个非常有益的启发。

  导演组不设定“故事剧本” 根据观众反馈选评委

  在国内诸多选秀节目中,煽情故事比比皆是,泛滥到观众直呼“倒胃口”。但据记者现场观摩下来,《美国偶像》并未刻意渲染选手身世的悲惨故事,一切流程都是简单有效。据美方导演介绍,在《美国偶像》里,导演不会强制评委执行节目组的意图,也不会干涉他们的判断。评委在台上的点评都来自于自己随心所欲的发挥,妙语连珠均出自评委自身的学识和素养。现场导演只是在插播广告的时间会跑到评委席后面和评委重新提醒一下节目流程而已。导演组之所以这么大胆放心,完全是对自己选角的自信。《美国偶像》当初在选择评委的时候,会先做大量的市场调查,然后根据观众和市场的反馈设定评委的标签、分工和职责,再去挑选合适、符合要求的明星,于是,贴着“权威”“女神”标签的玛利亚·凯莉自然而然地被选中。据悉,东方卫视的《中国梦之声》便采用了这样的方式,第一个公布的音乐导师人选便是有着国际影响力的华人女歌手李玟。

  坚持草根本质 打造最受欢迎偶像

  “坚持平民的选秀,挖掘本性的东西。”这是《美国偶像》12年来一直坚持的精髓。记者在现场留意到,目前还留在本季《美国偶像》节目中唯一的一位男选手在生活中其实是个结巴,这个缺陷让他在观众中的人气出乎意料地高。美国观众支持他的原因很简单,就因为他唱得好、故事励志,最重要的是他就是来源于美国青少年生活中的最普通的人。“英雄出自平民草根,我就是偶像!”美国观众非常喜欢这种亲近的感觉。《美国偶像》选出来的冠军以及选手在北美市场一直都是影响力非常大的,出过的唱片加起来合计超过两亿张。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张漪 美国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