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2013大剧院歌剧节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强卡洛再推“大片” 歌剧《奥赛罗》即将登场

2013年04月08日08:4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许青红
强卡洛资料图(上)。京华时报记者吴平摄
强卡洛资料图(上)。京华时报记者吴平摄

 《奥赛罗》视效图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的开幕大戏、全新制作的威尔第歌剧《奥赛罗》将于4月11日至14日上演,继《托斯卡》《漂泊的荷兰人》《罗恩格林》之后,国际名导强卡洛·德·莫纳科再执导筒,他表示将再造一部有电影大片感的歌剧。

  >>制作

  追求电影化视效

  《奥赛罗》的脚本是知名诗人博依托根据莎翁同名悲剧改编而成。故事讲述了威尼斯黑人将军奥赛罗听信小人谗言挑唆,在嫉妒心的驱使下亲手掐死了自己无辜的妻子苔丝黛蒙娜,最终拔刀自杀。

  剧中深刻地探讨了人性的弱点,展现了人心善恶的激烈交锋,爱情与嫉妒、信任与怀疑的生死角力。导演强卡洛表示,他将用电影化的视效,来呈现戏剧情节展开的特定背景,重现当时威尼斯所特有的场景,“奥赛罗经历了大起大落,从一开始无所畏惧、运筹帷幄的斗士到面对爱情时如少年般的惴惴不安,从不堪忍受的嫉妒突然转变到心不在焉和冷漠疏离,最后,戏剧在一个唯美的充满了无尽的爱意和悔恨的吻中落幕。”强卡洛表示,要让这每一幕,都充满电影的画面感。

  >>舞美

  将花园搬上舞台

  据强卡洛介绍,此次担纲舞美设计的是威廉姆·奥兰迪。2010年,他为国家大剧院制作的《托斯卡》舞美,第一次令观众在演员没出场时,对着舞美鼓掌。此次,威廉姆·奥兰迪用双面投影的方式,在舞台上呈现真实的花园景象。强卡洛透露,为了效果更好,舞台上的花园里还布置了大量仿真花草,他笑言为了找到这些花草,他和工作人员把北京的好几家花店都搬空了,“花店的老板都有点舍不得我走了。”另外,《奥赛罗》的服装设计上还特别从欧洲歌剧院借了精美样衣,力图真实重现文艺复兴时的原貌。

  >>演员

  魏松挑战第一难

  《奥赛罗》演出阵容星光熠熠,“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的魏松和美国著名男高音弗兰克·博雷塔共同担纲奥赛罗一角。2010年,魏松出演上海歌剧院版《奥赛罗》时反响热烈,终场时他谢幕多达10次都难以脱身。对公认的“歌剧第一难”,59岁的魏松表示,他这次出演奥赛罗也是在挑战自己,“我是冲着导演来的,我很崇拜导演的父亲马里奥·德尔·莫纳科,他演了400多场《奥赛罗》,我也是以学习的态度来的。”

  魏松说,按道理自己的年龄已经不能再演奥赛罗了,“一般是四十岁到五十几岁演最好,马里奥·德尔·莫纳科也只演到57岁,我都快60岁了,这个角色需要爬、滚、跪,咏叹调还要躺着唱,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突破,想挑战一下自己,这一段我经历了魔鬼式的训练。”不过,魏松说,现在这个年龄演唱上也有优势,“个人的声音,还有对人物的理解都比上一次更成熟。”魏松表示唱好奥赛罗确实很难,“唱段非常多,除了要高音,声音上还要求有宽度,有厚度,声音里要有英雄气质。戏剧男高音本来就不多,英雄式的戏剧男高音更是少之又少。”魏松说,希望这次能实现个人的突破。

  京华时报记者许青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