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是歌手》本周迎来大决战 王者争霸谁主沉浮

2013年04月08日07:3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我是歌手》本周迎来大决战 王者争霸谁主沉浮]
 《我是歌手》本周迎来大决战

 彭佳慧献唱

 辛晓琪飙歌

 《我是歌手》本周迎来大决战 王者争霸谁主沉浮


  新快报讯 上周五晚,湖南卫视《我是歌手》半决赛如期播出。复活赛上独领风骚的杨宗纬梅开二度,一举击败冠军热门林志炫夺走半决赛冠军,在歌王争夺战中领跑。而彭佳慧并没有如事前被广泛传播的剧透版本所言夺冠,仅列第四。赛后,当期获得第二的林志炫在微博上质疑新赛制将沦为人气的比拼,也引发了各方的讨论。

  《我是歌手》半决赛名次:

  第一名:杨宗纬《最爱》

  第二名:林志炫《断了线》+《回家》

  第三名:羽泉《大地》

  第四名:彭佳慧《One Moment In Time》

  第五名:周晓鸥 《流星无悔》

  第六名:黄绮珊《一样的月光》

  第七名:辛晓琪《memory》

  失算:彭佳慧仅列第四

  早在节目播出前,网上热传的剧透版本是彭佳慧将获得第一,林志炫第二。但事实证明,继上一场之后,网络剧透版本再一次失算了。尽管彭佳慧本场比赛发挥相当不错,一首惠特尼·休斯顿的奥运歌曲《OneMoment In Time》唱得气势磅礴,爆发高亢又百转千回,但依然不敌大热回归的杨宗纬,也没有在之前的最好名次——第三名的前提下更进一步,仅列第四。有趣的是,彭佳慧唱完后,黄绮珊一脸凝重,没有特别表情;一边看她唱一边直抽凉气的辛晓琪,却只在她弯腰致谢观众时说了一句话:“身材好好。”

  逆袭:杨宗纬归来成王者

  杨宗纬上周才刚以复活的身份重回《我是歌手》,这周演唱潘越云的《最爱》,并抽到第7位出场。他不断透露紧张情绪,但正式演出时未影响水准,空降第一名。而最终排名,杨宗纬以细腻演绎拿下第一,他却害羞地说:“非常不好意思,完全没有想到。”公布结果前后也都是一脸忐忑,被起哄发言几句,他支支吾吾说不出话,羽泉连忙“救场”,以鼓掌打断。林志炫也说若要投票,他也会将票投给杨宗纬。杨宗纬虽兴奋,但也透露打败众前辈,“顿时不好意思起来”,还半开玩笑说:“我这样会不会被打?”

  争议:

  林志炫抨击“1人1票”赛制

  林志炫和杨宗纬被视为4月12日总决赛夺冠热门,但林志炫4月6日在微博留言,直指节目突如其来的“1人1票制”,容易让500位评审员的理性消失,将票投给“最喜欢的”造成人气影响结果;让人不免联想他是认为杨宗纬在前晚播出的半决赛拿下冠军,有“胜之不武”嫌疑。

  《我是歌手》开播以来,都是让当场500位观众“1人3票”,决定名次,但在半决赛,导演组突然宣布改成“1人1票”,已让外界对于赛制改变的“得利阴谋论”谣言四起,当晚获第2名的林志炫在微博公开表示“自己不愿意占人气影响结果的便宜,希望恢复3票制”。

  林志炫为此也遭到当集冠军杨宗纬的粉丝抨击,斥他“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林志炫的经纪人则回应称:“志炫从不看重名次,况且我们的人气也无庸置疑,只是希望节目持续下去,别沦为人气比赛。”

  林志炫4月6日在微博发文,开头便替歌手黄绮珊在半决赛仅获得第6名叫屈,经纪人表示:“本来就是抒发对于赛制改变的想法,因为志炫认为绮珊当天真的表现很好,没有针对任何人。”至于被认为“得利”的杨宗纬昨仅透过唱片公司表示:“从淘汰赛到现在,一路都是听从现场500位评审决定。”对此,《我是歌手》节目组回应称:“总决赛是否是1人1票制还在商议当中。”

  歌手”登顶之路

  ●第一期

  齐秦头炮

  《我是歌手》没有评审点评,直接由观众投票定夺歌手去留。单就唱功来说,齐秦不是最好的,但观众的情感投射与唱功无关,而是一种喜不喜欢、听得爽不爽的问题。齐秦成功了。

  第一名:齐秦《夜夜夜夜》

  第二名:羽泉《心似狂潮》

  第三名:黄贯中《海阔天空》

  第四名:尚雯婕《最终信仰》

  第五名:沙宝亮《飘》

  第六名:黄绮珊《等待》

  第七名:陈明《等你爱我》

  第二期

  羽泉温暖

  最后出场的羽泉,演唱一首《烛光里的妈妈》,两个男生唱出了“儿子想妈妈”的感觉,真心不做作,真情百分百。透过羽泉的歌声,让人有一种在过母亲节的感觉,真的好温暖哦,他们拿了第一。

  第一名:羽泉《烛光里的妈妈》

  第二名:黄绮珊《离不开你》

  第三名:沙宝亮《秋意浓》

  第四名:尚雯婕《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第五名:齐秦《用心良苦》

  第六名:陈明《当我想你的时候》

  第七名:黄贯中《吻别》(淘汰)

  第三期

  黄绮珊惊艳

  黄绮珊绝妙的唱功让人惊艳。其实评审的评分重点在于:情感大于技巧;自然大于刻意;突破大于安全。其中情感最重要,它是决胜关键点。情深意切,加上出神入化的唱功,黄绮珊升华了,她是情感中带技巧,技巧中带情感。

  第一名:黄绮珊《Iwillalwayslove you》

  第二名:齐秦《张三的歌》

  第三名:尚雯婕《Let'sget it started》

  第四名:羽泉《老男孩》

  第五名:陈明《情人的眼泪》

  第六名:沙宝亮《浏阳河》

  第七名:杨宗纬《矜持》

  第四期

  羽泉连庄

  羽泉特地挑战了一首快歌《热情的沙漠》,连庄了。羽泉两个人来唱这首歌,刚好一人一句接着一句,中间不用换气,没有停顿,整首歌听起来的感觉非常的热闹,非常有劲,明明看到海泉一脸斯文的主持风格,突然变身成一位动感男孩。

  第一名:羽泉《热情的沙漠》

  第二名:沙宝亮《你把我灌醉》

  第三名:黄绮珊《跟着感觉走》

  第四名:陈明《心痛的感觉》

  第五名:尚雯婕《可惜不是你》杨宗纬(并列第五)《征服》(淘汰)

  第七名:齐秦《如果云知道》(退赛)

  第五期

  林志炫首秀

  林志炫的特色是他的嗓音,高亢清亮,有穿透力,有辨识度,像林志炫这样的嗓音真的很适合当歌手,他很适合唱歌,这一点是很确定的。林志炫第一次登这个舞台,便得第一。

  第一名:林志炫《没离开过》

  第二名:羽泉《再回首》

  第三名:周晓鸥《爱不爱我》

  第四名:黄绮珊《牵手》

  第五名:陈明《日不落》

  第六名:尚雯婕《ManInThe Mirror》

  第七名:沙宝亮《女人的选择》

  第六期

  黄绮珊炫技

  黄绮珊唱《回来》最后那几句奋不顾身、火箭升空、大爆炸式的呐喊确实非常吸引人,一个字:爽。她不漂亮,她不年轻,但她真的很有观众缘。

  第一名:黄绮珊《回来》

  第二名:尚雯婕《王妃》

  第三名:林志炫《烟花易冷》

  第四名:沙宝亮《让每个人都心碎》

  第五名:周晓鸥《天空》

  第六名:羽泉《我想有个家》

  第七名:陈明《新不了情》(淘汰)

  第七期

  绮珊帽子戏法

  黄绮珊的技巧没话说,很强、爆强,而黄绮珊的情感其实也是没话说,只是每次听黄绮珊唱歌,她真的都用了太多技巧了,这也是她的个人风格了,迷人就是迷人在这里--你独一无二了。服你,又胜一周。

  第一名:黄绮珊《thepower of love》

  第二名:林志炫《opera》

  第三名:辛晓琪《领悟》

  第四名:羽泉《大中国+wewill rock you》

  第五名:尚雯婕《moveslike jagger》

  第六名:沙宝亮《鸿雁》

  第七名:周晓鸥《无情的雨无情的你》

  第八期

  转盘选歌

  沙宝亮形容说:"本周的转盘选歌像是过去的包办婚姻,先结婚再谈恋爱。"好处是"快",坏处是"万一不适合呢?"用这样的心情再回头重听黄绮珊的演唱,我就可以理解她为什么把这首歌唱的那么做作了,理由:因为老娘不爽啦!

  第一名:林志炫《你的眼神》

  第二名:周晓鸥《无地自容》

  第三名:黄绮珊《让我一次爱个够》

  第四名:羽泉《爱》

  第五名:沙宝亮《你快回来》

  第六名:辛晓琪《至少还有你》

  第七名:尚雯婕《SuperStar》(淘汰)

  第九期

  彭佳慧加盟

  本周替补的歌手是台湾的资深歌手彭佳慧,她也将是本届《我是歌手》的最后一名新歌手,本季共12组歌手全部亮相完毕。

  第一名:林志炫《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第二名:羽泉《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第三名:补位歌手彭佳慧《走在红毯那一天》

  第四名:黄绮珊《剪爱》

  第五名:沙宝亮《死了都要爱》

  第六名:辛晓琪《亲爱的小孩》

  第七名:周晓鸥《不再掩饰》

  第十期

  周晓鸥翻盘

  主题别具情怀地定义为“向齐秦致敬”,周晓鸥穿着豹纹马甲上阵便气势夺人,开嗓句句带着“炽热”的质朴和澎湃的激情,在舞台上一次次鼓动台下的观众与之“狂欢”,令人热血沸腾。最终他一洗上一期排名垫底的颓气,上演大逆转夺冠。

  第一名:周晓鸥《九个太阳》

  第二名:羽泉《狂流》

  第三名:林志炫《夜夜夜夜》

  第四名:彭佳慧《残酷的温柔》

  第五名:辛晓琪《原来的我》

  第六名:黄绮珊《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

  第七名:沙宝亮《往事随风》(淘汰)

  《我是歌手》复活赛排名:

  第一名:杨宗纬

  (其他名次未公开公布)

  记者综述

  一个共赢的游戏

  《我是歌手》节目本周五即将告一段落。这档从一开始就顶着“我是过气歌手”头衔的节目,历经12场比赛,已成功将“过气”两个字硬生生颠覆成了“当红”。如:黄绮珊一夜成名,微博一夜间涌入40万粉丝;原本在圈内仅能算二线歌手的杨宗纬比赛后隐隐有了天王的架势;林志炫那把已蒙上了时光灰尘的嗓弦一经这个舞台擦亮就变得让人如痴如狂;一度已被公众当做小丑般来审视的尚雯婕更是被誉为下一个天后;已经放弃唱歌,主业变成演戏的周晓鸥又唤回了一代人的摇滚记忆。这还没算上那些已经淡出这个圈子很多年,几乎已在人们印象中淡漠的歌手,如:彭佳慧、辛晓琪......

  总而言之,这是一个全赢的节目,既有老歌手的枯木逢春,又有歌坛新人的强势上位,没有人在其中是失败者。唯一遗憾的是,在这场被视为内地、香港和台湾三地歌手的角逐游戏当中,并没有形成一个三足鼎立的局面,黄贯中离开之后,随着林志炫、辛晓琪、彭佳慧的加入,这个游戏变成了内地歌手和台湾歌手竞争的舞台。尽管总导演洪涛一度几赴香港“请神”,但却空手而归。

  曾几何时,音乐市场一度都是港台歌手的天下。这个“港”还在“台”之前。但时过境迁,如今粤语歌坛每况愈下,除陈奕迅等少数几人在独撑大局之外,已鲜有新人能独当一面。《我是歌手》节目中出现的这个问题,恰恰是如今乐坛整体实力分布的一个缩影,希望下一季《我是歌手》能看见更多香港歌手的身影。 (易哲)

  新快“内参”

  辛晓琪请黄绮珊前夫伴奏

  前不久刚有人假冒黄绮珊前夫之名微博冷对黄绮珊版《剪爱》,引来黄绮珊的粉丝及其前夫、台湾著名音乐人涂惠源的怒斥,不想刚过两周,涂惠源真的要来了。据新快报记者独家了解到的情况,涂惠源将很有可能出现在4月12日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的总决赛现场,为辛晓琪的演唱进行钢琴伴奏。值得一提的是,辛晓琪在当场比赛的出场顺序,正好在黄绮珊之前,这意味着,黄绮珊很有可能在演唱前与前夫在众目睽睽之下遇到自己的前夫。

  帮帮唱:台湾大腕齐出!

  《我是歌手》4月12日直播的决赛将分两个环节比拼,其中第一个环节是“帮帮唱”环节。鉴于台湾歌手在7人名单中占据了4席,因此台湾方面此次也是精英大腕尽出。根据网友爆料,杨宗纬请来了林宥嘉,一起演唱《因为爱情》;彭佳慧请来了周蕙演唱《如果的事》;而林志炫和辛晓琪的帮唱嘉宾则更为令人兴奋,分别是蔡琴和李宗盛!另外,大陆歌手方面,黄绮珊邀来的是田震,周晓鸥邀来的是郑钧,羽泉邀来的是张靓颖。

  据记者了解,因为台湾歌手在《我是歌手》节目中的出色表现,节目在台湾地区已经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林志炫更是被台湾媒体誉为乐坛的“台湾之光”。这也是令到蔡琴、李宗盛等大腕欣然加盟帮忙的原因之一。

  宫心计:辛晓琪报复黄绮珊

  尽管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屡屡听闻节目中的台湾歌手联手对抗大陆歌手的传闻,但因为众歌手都已到了这个级数,记者实难相信会有此种情况出现,因此作罢。只不过这一次实在是有些太明显了!

  据知情人士向新快报记者透露,半决赛上黄绮珊为了杀辛晓琪一个措手不及,选择了苏芮的代表作《一样的月光》,而这首歌曾被辛晓琪因为长春婴儿事件而临时换下,原本已是辛晓琪在彩排中排练了两天的歌曲,这令到辛晓琪不得已在半决赛临时选择了《memory》来应对,结果不幸垫底。

  有意思的是,不知是出于报复还是无意,总决赛上,辛晓琪将邀请黄绮珊的前夫——台湾著名音乐人涂惠源为自己钢琴伴奏,而且她的演唱顺序恰好在黄绮珊之前。

  据知情人士分析,半决赛中,黄绮珊第6,辛晓琪第7。因此,黄绮珊也是辛晓琪锁定的最大竞争对手,只有击败她,辛晓琪才能避免垫底的难堪。而联系到前一场黄绮珊演唱涂惠源的旧作《剪爱》时一度在舞台上情绪失控的表现,因此,上兵伐谋,干脆请来其前夫,在其演唱前对其从心理上进行“致命一击”,将是战胜她最有利的武器。真是活脱脱的现实版“女人心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