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游-降魔篇》 > 《西游-降魔篇》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西游最终票房12.44亿未超泰囧 华谊净赚2.76亿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陆十三
<a href=
文章《西游•降魔篇》剧照。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周星驰执导的《西游•降魔篇》4月7日正式从国内影院下线,据专资办数据,影片大陆最终票房定格为12.4422亿元人民币,未能超过《人再囧途之泰囧》所创下的内地影史票房纪录(12.64亿元)。搜狐娱乐按照早前华谊公告中披露的分成比例估算,同时作为发行方和投资方的华谊,将从《西游》的大陆票房部分收入获得税前净收益约2.76亿元。华谊方面回应表示,关于电影《西游》的具体收益,会根据交易所规定,在定期财报公告中予以披露。

  《西游》最终与《泰囧》差2000万

  4月7日,周星驰执导的魔幻电影《西游•降魔篇》在上映57天后,正式结束了在国内影院的旅程。据专资办数据,《西游》票房定格在12.4422亿元人民币,累计放映76.5万场次,3096万观影人次。虽然在下线之前的两周,业内普遍看好《西游》票房将超越《泰囧》,但数据比现实还现实,《西游》的最终票房也遗憾地以约2000万元左右的差距,未能超过《人再囧途之泰囧》12.64亿元的内地影史票房纪录。《泰囧》累计3891万观影人次。

  比较之下,2D影片《泰囧》比起3D影片的《西游》平均票价更为低廉,多了795万观影人次,且票房也更胜一筹,显示出了更为强大的群众号召力。因此也有评论表达的非常直接,“无论是票房还是观影人次,《西游》都只能屈居第二。”不过也有意见认为,《泰囧》上映时面对的是《十二生肖》、《大上海》等国产片对手,而《西游》上映同期先后遭遇《007:大破天幕杀机》、《云图》、《霍比特人:意外旅程》等好莱坞大片,相比之下,后者的成功更为来之不易。

  业界人士分析,《泰囧》和《西游•降魔篇》的成功有颇多共同之处,例如不仅同为贺岁档上映的喜剧、制作质量精良、影院放映终端的扩容,最重要的还因为这两部电影都获得了北、上、广、深等票仓城市之外的二三线城市普通观众的支持。有影院经理认为,近几年影院发展迅速,银幕数增长很快,很大一部分都在二三线城市,过年的时候即使很多观众从大城市返回家乡,也可以跟家人在老家的电影院观看电影。

  但无论如何,《西游》上映之初,并没有太多人预期到本片能达到今天的票房成绩,所以无论是影史第一还是第二,都已经是远远超越期待的表现。此外,《西游》还将产出海外版权、网络版权等其他收益,但仅仅是国内票房部分,本片就将带给几大投资方和发行兼投资方的华谊相当可观的收益。

  华谊税前净获益约为2.76亿元

  华谊早前在公告中披露了《西游》合约的若干细节,搜狐娱乐按照其中提供的内容进行估算得出,华谊将从《西游》的大陆票房部分收入获得税前净收益约为2.76亿元。每部电影的票房都需先上缴5%的国家专项基金以及3.3%的税费,按此比例《西游》需先刨除1.0327亿元,剩余毛票房约为11.4095亿元用于分账。

  之后,中影数字还要收取6亿元以下部分净票房1%-3%的代理费约875万,之后院线和片方按照57%:43%的比例进行分账。按此比例,院线将分走6.4534亿元,发行制片方回收票房4.8685亿元,这部分金额叫做发行毛收益。发行毛收益还需扣除宣发成本(根据华谊公告这部分费用约为3000万元),需支付给其余四家的保底费用8800万元,以及华谊应得的12%的发行代理费5842万元,剩余发行净收益约为3.1043亿元。

  对照华谊公布内容,“当大陆地区发行净收益大于等于2000万元时,公司应得收益分成为该区间内发行净收益的70%”,华谊将获得发行净收益的70%,其他四家投资方将获得剩余的30%。按此比例,华谊这部分应得2.173亿元,其余三家投资方获得0.9313亿元。而华谊的总收益为:发行代理费5842万+发行净收益2.173亿=2.7562亿元,而其他四家投资方的总收益为:8800万+9313万=1.8113亿元。

  对于估算数字,华谊方面回应表示,关于电影《西游》的具体收益,会根据交易所规定,在定期财报中予以披露。此外,在早前的报道中曾提到,华谊与其他几家投资方有可能考虑签订奖励协议,但并未形成实质性协议。截至发稿时为止,华谊方面回应就此事目前暂无更新进展。

  同期票房播报:《西游》被《西雅图》“拖后腿”

  国产爱情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3月21日上映之后表现强劲,日均进账2000万人民币以上,上映后更保持了每日票房冠军的成绩。截至3月7日周日晚,该片累计票房已达近3.9亿元,并将在新的一周内向5亿元票房目标发起冲击。《西雅图》成本仅3000多万,票房成绩却大大超出了业内人士的预期,无疑也是中小成本影片创下的一个新的票房奇迹。自从《西雅图》上映后,一直所向披靡的《西游》便停止了大幅捞金的步伐,一周时间仅进账几百万,虽然业内普遍期待其刷新内地影史票房,但爬升缓慢的《西游》最终还是没能超过《泰囧》的票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407/n371893036.shtml report 3977 文章《西游•降魔篇》剧照。周星驰内地票房报捷李安指《西游》  [相关]十亿票房不是梦《西游..|徐峥向周星驰合影高度..搜狐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