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谍战剧"X女特工"现"女超人":能徒手爬上楼顶

2013年04月07日10:21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刘婧
剧中的民国现磨咖啡机很打眼
剧中的民国现磨咖啡机很打眼

  武汉晨报报道 由于敏导演,唐嫣、罗晋主演的偶像谍战剧《X女特工》(观看)正在安徽卫视和搜狐视频热播。该剧自开播以来,就因情节和美剧相似,以及剧中的武侠风格而一直被争议。有网友表示,这部剧就是把偶像剧的演员、情感剧的虐恋、美剧的节奏以及警匪剧中的打斗结合在一起,在武器上更是穿越到未来。而该剧的导演于敏,最为大众所熟知的身份是张纪中的“左膀右臂”,昨日,于敏对网友的吐槽一一回应。

  吐槽1:武侠片导演如何拍谍战片?

  回应:把拍金庸剧的经验放到里面

  《神雕侠侣》、《天龙八部》……“武侠专业户”于敏把这些金庸作品拍遍了,此次挑战民国时期的特工题材剧。对于网友质疑的如何把握与武侠截然不同风格的题材时,于敏认为两者之间存在着共同点:“《X女特工》里面有很多动作戏,我可以把我拍金庸剧的经验放到《X女特工》里,可以拍得很唯美,不过我们这次主打真功夫,与武侠有区别。”

  而对于此前有爆出《X女特工》中充斥血腥暴力,安徽卫视甚至一度准备换剧。于敏认为,“我们这部片子里有枪击、爆破,但在这次修改中把这种暴力的成分都拿掉了。也不需要用血腥的东西去夺人眼球。而且这部剧的武侠气质是比较实在的那种,我鄙视那种奇侠飞檐走壁,一枪一个准,看似轻而易举的武侠片。”

  吐槽2:唐嫣变特工还是女超人?

  回应:演员容易端着,不接地气

  《X女特工》以美女特工为主角,然而演惯了偶像剧的唐嫣此次变身冷血女特工钟离也屡被吐槽。钟离一上场可谓是英勇无敌,不仅能徒手爬上楼顶,还能不借助外力把玻璃吸在手掌上,让网友直呼逆天:“唐嫣演的这是女超人吗?还有特异功能?”

  对于女主角唐嫣,于敏大赞她敬业、肯吃苦。于敏坦言,曾经自己也以为唐嫣是个偶像派,“在我的调理下,她的戏很稳,不那么浮躁,特别有年代感,身上有悲剧的东西。”对于网友的吐槽,于敏也认为处于转型阶段的唐嫣还没完全达到自己的拍摄要求,“因为我们是特工戏,所以演员表演的时候容易‘端’着,不接地气,我希望能够呈现更多生活化的东西,这一点还达不到。”

  和刘亦菲、黄晓明合作过的于敏表示:“唐嫣这批演员与刘亦菲那批演员还真是很不同。唐嫣他们有自己的想法,刘亦菲他们那时候青涩,都是在听我们讲戏。拍很多动作戏的时候,唐嫣他们像吊威亚都是替身完成的。在以前拍戏的话,凌晨两点让演员跳进冰冷的水池里是常有的戏码,黄晓明和刘亦菲都跳,一句怨言也没有。现在拍特工类的戏,我们很注意,不去设计这种危险的动作了。”

  吐槽3:武器服装集体穿越?

  回应:时尚品牌早就流入中国

  “枪林弹雨打不死人”,这是网友调侃该剧的一句话。在剧中,唐嫣等人饰演的特工穿梭于枪林弹雨之中,他们不顾生死本应该让观众感动的画面,却因为特效做得“太满”引发了观众搞笑吐槽,有网友表示:“美女娇娃,躲闪子弹,空中飘逸,个个是东方不败”。在剧中甚至出现了许多“科幻情节”,例如“隐形油漆”能让整节火车从人的视线中消失。看过这些雷人画面之后,网友们纷纷吐槽:“这不是谍战剧,更不是偶像剧,这是科幻片啊!”

  剧中太过时尚的造型也引发了网友吐槽,“穿个黑色皮衣就是特工”、“原来民国美女这么潮”。该剧的出品人马中骏对记者回应道,“其实1920年代早期,流行时尚风已经吹起来了。国外许多现代时尚品牌,比如香奈儿等,就已经流入中国。这些都有当时的老照片为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