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靓颖再度受邀出席博鳌论坛 率真发言成亮点

2013年04月07日08:27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张靓颖再度受邀出席博鳌论坛 率真发言成亮点]
张靓颖
张靓颖

张靓颖
张靓颖


  搜狐娱乐讯 4月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在海南开幕,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青年委员张靓颖作为唯一一位文艺界青年领袖继2006年后第二次受邀参加青年领袖圆桌会议。张靓颖与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领袖和4位特约点评嘉宾以及央视主持人芮成钢汇聚一堂,讨论教育议题并率真发言,成为青年领袖圆桌会议一大亮点。

  作为青年意见领袖,张靓颖在谈到教育的使命时,率真发表自己的看法,认为家庭教育很重要,小孩子在入学之前都是认知观念培养,在这个过程中要引导正确的方向。到了高中、大学后,孩子开始有主见,家长就需要给他启发,让他自己在想要的东西上有自己的观点,从而建立最好的自己,不要强加太多框架。而谈到“高等教育的普及是扩大了还是缩小了贫富差距”的问题时,张靓颖提出独特见解,认为虽然好的教育是减少穷人的人数,让大家都有最基本的进入社会的生存能力。但另一方面,教育也让富人更富,就像很多已经成功者读MBA继续深造,可以取得更高的成就。对于富人是几何倍数的增长,穷人没有这么多方法和社会条件,财富累积会慢很多。当被主持人芮成钢问到人生的成功时,张靓颖直言成功并非完全取决于事业,一个人有健全的人格才是最为根本的,有信仰就可以获得快乐,一个快乐的人生怎样都是成功的。有记者追问目前最关注的社会问题,张靓颖透露是环境问题,比如北京的雾霾等。各个城市因为不同的发展,或者不同的历史背景,多多少少都存在环境问题,感言道中国人口众多,十几亿的人口每天每人制造一个垃圾就会变作一座垃圾山,这样日积月累,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回收机制,或者大家日常生活当中的节约习惯,其实是一个非常恐怖的事情,希望有更多人能够意识到这一问题。

  张靓颖的诸多见解受到多位与会人员的赞赏和引用发言。央视主持人芮成钢现场点评,称张靓颖作为中国最知名的歌手,发言“说得非常好,说的和唱的一样好听”,而网秦CEO林宇更发布微博直言十分认同张靓颖的看法,认为中国需要更多像张靓颖一样富有知性的明星偶像,给年轻人传递更多正能量!美国加州亚太裔事务委员会秘书长、美国星腾科国际教育集团总裁马振翼坦言青年意见领袖张靓颖在会议上的发言非常精彩!芮成钢、林宇、马振翼等与会人员的点评引起网友热议,纷纷转发张靓颖出席青年领袖圆桌会议的照片和观点言论,还有网友留言称“让张靓颖的精神快传到到我们学校吧”,张靓颖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张靓颖坦言自己不是作为歌手的身份而来,因为自身也是青年委员,更多是歌手身份以外的社会责任,让自己欣然接受博鳌论坛的邀请,这是一个难得的学习与分享的机会,希望有一些途径可以给社会做到一种回馈。张靓颖十分荣幸得到大家的喜爱,要将这种关注度转化为一股好的力量,希望大家除了关注自己的音乐,更多的关注到社会议题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