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评《百万新娘2》张咏棋:二十四孝媳妇不为过

2013年04月06日10:54
来源:搜狐娱乐
张咏棋凭剧走红 

李宗翰与张咏棋
李宗翰与张咏棋


  千百年来,注重家庭观念的中国人一直有一道过不去的坎儿,那就是婆媳关系!毕竟,婆媳之间能够和平相处已然不易了,更遑论婆婆拿媳妇当亲闺女疼、媳妇拿婆婆当亲妈一样孝敬!要是再摊上媳妇的亲娘是一个“事儿妈”,多方挑唆之下,婆婆又寸步不让,针尖对麦芒,婆媳之间恐怕更不得太平了。日前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的都市情感剧《百万新娘2》(《百万新娘之爱无悔》)中,张咏棋饰演的女主角林敏君便遭遇了如斯尴尬,且深受其苦。

  《百万新娘之爱无悔》中,张咏棋饰演的林敏君善良、贤淑、坚强、深明大义,称之为“二十四孝”媳妇一点也不为过。饶是如此,她依然遭遇了婆婆的种种刁难,甚至最终被逼与深爱的丈夫王绍华离婚。而敏君的妈妈,虽是“家贫百事哀”,却看不得女儿受委屈,处处与亲家母针锋相对。都说儿子不得已在妻子和母亲之间做“夹心饼干”,媳妇在婆婆与亲妈之间又何尝不是左右为难呢?

  故事的最初,张咏棋饰演的林敏君作为现代版“灰姑娘”嫁入豪门王家作长媳,一百万是“聘金”。殊不知,这些皆源于她的“赌徒”老妈欠下的赌债。因为她出身微寒的平民之家,又要了数额如此不菲的聘金,婆婆认定她是个贪财势利的人,自然不喜。未入门便被定了性,林敏君的婆媳路从一开始便注定了非坦途。不过,敏君深知豪门少奶奶的不易,以自己的坚韧、包容、忍让,终于换来了丈夫的真心相爱、婆婆对她的改观和接受。

  然而好景不长,因为青梅竹马黄崇明的突然出现,以及曾经的好姐妹方宝莲的蓄意破坏,引发了一连串的误会,一向明事理的公公意外去世,婆婆欲将无辜的敏君赶出家门。都说婆媳关系的好坏与做儿子的有关。儿子强势,婆媳都会礼让三分,反而容易团结;儿子懦弱,母亲喜欢出面保护,媳妇往往也会受委屈。不幸的是,剧中的丈夫王绍华选择了向母亲妥协,一句“我只有一个妈妈,老婆可以再娶”彻底伤了敏君的心。离婚的戏份,张咏棋处理得相当到位,将敏君的委屈、无奈、心痛表达得淋漓尽致,有网友表示“连我都心疼得想哭了”。另一边厢,敏君的妈妈因为儿子被王家陷害入狱而怪责于敏君,甚至搬了家,与敏君失去了联系。

  20年后,独力抚养儿子长大的敏君与王家人重遇,也终于在绍华的帮助下与母亲相认。绍华对敏君的心一直未改,想要重新开始,此时不仅婆婆反对,就连敏君的妈妈也极力阻扰。婆婆与妈妈这次终于站在了同一阵线上(尽管初衷各一),这对敏君来讲却是最具讽刺性的。就像敏君对绍华所讲的那样,“难得世上有你,这么多年一直爱我,对我有情有义……可是现实是,我们真的不可能了!”“我们之间隔着你妈妈,我妈妈,还有数不清的误会。”

  《百万新娘之爱无悔》 是鬼才编剧简远信的最新力作,人物情感剪不断、理还乱,矛盾重重,是一部讲述儿女情长、婆婆妈妈的剧作。青年演员张咏棋表演跨度长达20多年,区别演绎了妻子、母亲、媳妇、女儿等诸多身份,精湛的表演获得了观众的一致认可。张咏棋本人也表示,表演的过程十分痛苦,对于她来说敏君一直在应对左右为难的事,纠结在儿子和丈夫、妈妈和婆婆之间。全剧的核心角色充斥着多种矛盾,当观众看到剧中的敏君以泪洗面时,不要怀疑,那是张咏棋本人的真情流露。

  有网友表示中国式婆媳关系是一门高深的学问,建议将其纳入大学选修课程,以便即将成为人妻的女生们和即将成为人夫的男生们提前做好心理建设。暂不论此,且看某卫视交友节目的特邀嘉宾、心理学教授黄菡老师总结出了媳妇与婆婆相处的“葵花宝典”:两要、两不要原则。两要:要把婆婆当领导,尊重在先;要把婆婆当孩子,这样就不会太较真。两不要:不要把婆婆当亲妈,和亲妈有血缘关系,在冲突过后易和解,但和婆婆有激烈的冲突后会心存芥蒂;不要把婆婆当敌人,要时刻提醒自己,我们都是爱这个男人的。相信,若天下所有的媳妇都做“林敏君”,必可像她一样苦尽甘来。(大海/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