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中国星跳跃》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星跳跃》开播 牛群挑战10米台PK阿Sa争晋级

2013年04月06日07:09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张宁
人气小天后阿Sa 

 高虎

 蔡妍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4月5日晚,浙江卫视明星跳水真人秀节目《中国星跳跃》在京录制,节目将于6日晚8点15分开播。首轮对决,人气小天后阿Sa 将与64岁的彪悍大叔牛群直面PK。其中,牛群不惧高龄挑战10米台,引得全场揪心又期待。“旱鸭子”蔡妍动作完成得优雅漂亮,高虎跳得完美到评委劝他别演戏了,跨界跳水吧。

  最揪心:牛群不惧高龄挑战10米台

  第一个上场的是节目组年龄最大的选手牛群。首次挑战5米台,牛群紧张得站在跳台上静止了十多秒,一直做着深呼吸,果决地一个猛子扎进水里。意外的是,由于入水姿势的问题,牛群在水下半天没上来,呛了好多口水,救援队把他扶上岸后他连站都站不稳,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缓神。尽管入水动作完成得不甚完美,但三位评委鉴于牛群表现出来的超高勇气,仍给了不低的分数。乐观的牛群甚至自嘲:“我在入水前是国家队,入水后是牛杂碎。”惹得全场哄笑连连。

  首跳呛水并没有给牛群留下心理阴影。进入待定席后,牛群反而愈挫愈勇,站上了十米台。鉴于牛群今年已经64岁,节目组出动了评委周继红当说客,从专业角度晓之以理,但牛群依然站在台上没有丝毫动摇。软的不行来硬的,工作人员企图把牛群架下跳台,也遭到他本人的执拗反抗,并向全场高喊:“我是水牛。我今天站在这里,就想挑战自己,知道极限在哪里。”惊人的勇气揪住了全场的心,主持人只好勉强同意。

  接下来的一刻,全场屏息等待。不像第一次长久的心理建设,牛群利索地纵身一跃,完成他简单却勇敢的一跳,赢得全场热烈的欢呼叫好。

  最优雅:“旱鸭子”蔡妍救生衣上阵

  韩国流行歌手蔡妍是个十足的“旱鸭子”,恐水严重。刚刚学会游泳的就获邀参加节目,由于水性薄弱,下水之前她便全副武装,浑身绑满充气救生装备,几次遭遇被水重呛,吓得她放声痛哭。即使面临如此严重的“厌水”综合征,当晚蔡妍还是身负救生衣登上5米跳台,漂亮优雅地完成了她的动作。

  最保守:阿宝恐高选择三米台

  黄土高坡走出的原生态歌手阿宝,却极度恐高,至今出远门都避不敢坐飞机。面对十米高台,他一度打起退堂鼓,甚至在跳台上与教练做起了“讨价还价”的生意。当教练训练过一米要求增加高度时,阿宝从1.5米、2米、2.5米一一询问过去,获知“全部没有”,才勉强登上三米台。跳水时,阿宝一度要求编导左右不离身,几度因为害怕,险将编导拖下水。尽管一身肌肉,体型上最像跳水运动员,但却成为当晚唯一一个3米台保守派选手。

  最勇敢:阿Sa直面恐高负伤挑战

  自爆爱水情结深厚的香港“人气天后”阿Sa却极度恐高,“每次往水里望过去,都会腿脚发软,呼吸困难”。由于不能接受头朝下,她的跳水动作一度锁定于“扎冰棍”,晋升为选手中不折不扣的“冰棍王”。但做个“冰棍王”一样不简单,看似没有技术含量的动作,每次跳下都会遭遇水流直冲鼻腔。为此吃尽苦头后,阿Sa也终于突破单一动作,直击“恐高”头朝下翻转入水,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权当跳楼吧”。

  尽管因为训练时身负腰伤,阿Sa还是勇敢出击。站在跳台对面的教练员田亮比她还紧张,一再嘱咐:“盯前方。”站在5米跳台上,阿Sa紧张得腿肚子都在打哆嗦,跳下后由于姿势不到位,受伤的后背再次被水拍到,但她还是很乐观地大呼没事。

  最专业:轻松拿下10米台,高虎被封“高台战斗机”

  最后出场的高虎被称为选手中的“三高”人员,姓高,人高,又能跳高,堪称是“高台战斗机”,对于众多选手训练至今都望而却步的10米台,高虎却驾轻就熟,训练首日就从1米一路跳到10米,成为众选手中的10米台“第一人”。但身材高大反成劣势,高台下落冲击力巨大,姿势稍不到位,被水拍到后都极为惨烈,外形健硕的他,某次遭遇水拍,当场晕厥,上岸整个人都懵了,很久才缓过神来,令他此后都十分谨慎。

  作为首跳中唯一一个选择10米台的选手,高虎一上场就迎来全场欢呼,几近完美地完成了向前半周躯体的动作,尽管入水时双腿稍有分叉,但水花也依然压得漂亮。评委周继红由衷地赞赏他这个“飞燕式”完成得很专业。李小鹏更是直接:“你别演戏了,来跳水吧。”高虎自己还不满足,承诺进入下一轮就要挑战翻腾。

  挑点刺:评委打分欠专业 选手实力有点弱

  评委团有点“混搭”,相较于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体操王子李小鹏和演员张铁林都是门外汉。在打分点评环节,除了周继红给分照顾到具体选手的真实水平,其余两位打的分均有些儿戏。因为牛群勇气可嘉,张铁林就给高分。阿Sa带伤上阵,李小鹏也心软打分高。这对于综合实力最强的高虎就略显不公。

  从上场5人的完成度来看,尽管经过专业教练集训,明星们跳水动作的观赏性并不高。牛群,看个勇气可嘉;阿宝,看他挑战自己;看阿Sa,看到美女的坚韧。剩下的蔡妍和高虎,算是有些专业苗头。提醒电视机前的看官们,要较真跳水动作的,还是看国家队的赏心悦目。

  作为主持人,黄健翔在活跃现场气氛上是一把好手,临场反应和现场解析也颇有专业架势。相较而言,若要避免成为花瓶,另一位主持伊一就要加强训练口条,多了解跳水知识,以免现场访问再干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