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恋了爱了》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恋了爱了》 杜若溪突围 职场爱情溪溪相关

2013年04月05日12:51
来源:搜狐娱乐
生活中的杜若溪
生活中的杜若溪

  进入四月,实力好剧荧屏井喷,从央视到地方卫视有“赵孤”、“新娘”、“特工”等题材拼抢收视率,江苏卫视《恋了爱了》讲述逆境女孩沈美溪人生突围的故事,饰演者杜若溪的表演打动观众,列收视排名前茅。

  “剧中•沈美溪”拼出幸福人生

  截止到本月1日的数据显示,湖南卫视《百万新娘》和江苏卫视《恋了爱了》占据收视率双雄,前5名中还有贵州卫视《箭在弦上》、北京卫视《娘要嫁人》和浙江卫视《x女特工》。其中《恋了爱了》的市场份额数据为2.45个百分点。

  主打幸福定位的江苏卫视以独播剧《恋了爱了》,来应对收视战,将该剧放在每晚《新闻联播》后黄金强档的“幸福剧场”,在好剧扎堆火拼的态势中,收获了应有的幸福成果。业内人士评价,四月荧屏确实是一场硬仗,除了芒果台的《百万新娘》系列外,编剧九年的《箭在弦上》、严歌苓和蒋雯丽再度联手的《娘要嫁人》及唐嫣领衔的《x女特工》都来者不善,电视剧《恋了爱了》在强者如林的情形下能名列前茅,实属不易。网友“京长传播”评价杜若溪此剧中表现两大突出点,一是准确吃透人物,二是表演走心。很多观剧者都表示,杜若溪将沈美溪演得活灵活现,在原剧本好底子的基础上,充分加以演员再度创作的能动性,让逆境女孩人生突围的故事始终牵动着观众。

  “逆境女子多奇志,敢叫人生谱新篇”。清华大学博士后玄月表示,沈美溪是典型的逆境人物,也是一个积极的幸福追求者,她在家庭、工作和爱情中的烦恼虽然很多,但她怀着一颗乐观有爱之心啥都不怕,敢于担当,成就了自己的人生。网友“不好不说”惊呼沈美溪PK腹黑女、迎战高帅富,这就是传说中的逆袭啊!

  该剧除了在江苏卫视播出获赞外,在网上也拥有好评。追剧者说:美溪,人如其名,就是美丽的小溪,滋润心田。

  “剧外•杜若溪”一步一个脚印

  剧里的沈美溪是美丽的小溪,剧外的杜若溪更像一条小溪,在自己的演艺路上勤奋地流淌。

  在《恋了爱了》热播前,大家对杜若溪在湖南台《胜女的代价》中表现就已经印象深刻,她当时扮演的汤敏是一位彻头彻尾、由内至外的女强人,不论是工作能力还是感情,总是咄咄逼人、果断干练。“一个女生内心要有多强大才能遇事这么淡定从容”是大家由衷的评价,此次在《恋了爱了》中,杜若溪更是将“要经历多少事情才有这份胸怀”推向极致,她的一言一行、身姿眼神都很有感染力。

  生活中的杜若溪是一位沈阳姑娘,曾为了梦想南下求学,毕业就职上海。她说,每次离家都是那么不舍。“妈妈总说后悔把我送到那么远去读书,让我离家越来越远,以前读书时还有个寒暑假,现在连过年都难得回得了家。我又何尝不留恋家呢。其实我的生活相当简单,家,工作,家人和那么几个朋友。简单而单纯,单纯却浓烈,浓烈的依赖……”永远将情分放在第一位的杜若溪在圈内也有情有义,能吃苦,不娇气。一步一个脚印走着自己的星路,戏路也越来越宽。在古装、年代戏、军旅与战争戏和现代戏中的人物塑造都可圈可点。

  全国政协委员、长影总导演雷献禾曾在《十三省》中与杜若溪合作,他曾回忆剧组生活说,当时的拍摄条件很艰苦,工期也比较赶,小杜作为一个年轻的女演员,成功完成了角色,这位80后演员的身上显露出来的种种优点预示着,未来的演艺道路会走得更好、更长。时评人、文化评论人王奎龙参与过《十三省》、《铁梨花》、《仙女湖》等剧组的工作并见证杜若溪在其中的出色演技,说她谦虚、热情、义气,也有拼命三郎的劲儿,“角色千变万化,杜若溪的勤奋进步始终如一”。

  江苏卫视独播剧《恋了爱了》,每晚《新闻联播》后在黄金强档“幸福剧场”播出。杜若溪祝福观众都像剧中沈美溪一样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家庭、职场及爱情上与人生“溪溪相关”的幸福。(董沈墨 毕查莉/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