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咏:哈文母女负责貌美如花 我负责挣钱养家

原标题 [李咏:哈文母女负责貌美如花 我负责挣钱养家]
 

 


  金羊网-新快报4月4日报道李咏凭借《幸运52》和《非常6+1》成为家喻户晓的主持人,作为曾经的央视综艺一哥,李咏3月中下旬离开央视这样的“大件事”自然备受各方关注,关于他离巢的原因也传言甚多。昨日李咏亮相上海,以主持人以及观察员的身份参与央视舞蹈秀《舞出我人生》首期录制。接受记者专访时,李咏戴着墨镜,一进门就直嚷嚷要脱掉外套,“太贴身了,坐着难受。”之后跟记者握手,最后拍合照的时候,李咏又很幽默地说,“因为没化妆要戴墨镜,登出来的时候一定要注明我不是盲人啊。”

  整个采访过程,李咏不再忌讳谈为何离开央视,也承认离开央视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不想给妻子哈文添麻烦,不过他再三强调,自己肯定不是哈文背后的男人,“我是两个女人(妻子和女儿)旁边的男人,我是有工作实践的人,一定不是站在她们的背后,我是站在旁边看着我们一家不断地幸福着。”

  为何离开央视

  “我这个人特别务实”

  2007年,就不断有李咏请辞央视的消息传出,不过事后均被证实为假消息,而今年3月22日,李咏确定离开央视,并将去中国传媒大学当讲师。李咏究竟为什么要离开央视呢?一时间传言多多,有说李咏在央视已经没有王牌节目,留不如走;有说李咏妻子越来越红,最近还被任命为CCTV-3节目部主任,李咏在妻子手下干活多有不便,李咏牺牲自己成全妻子;更有传言指李咏离开央视是因为各大卫视挖角……对于一众传言,李咏说,其实从他萌生去意到开始工作调动,他就料到了。他说,他做这个决定,对家庭、单位等方方面面都有好处,更坦承此番离开也是不想给妻子哈文添麻烦。

  新快报:在央视当了22年主持人,如今离开是需要很大勇气吧?

  李咏:我是有勇气的人吗?别夸我,我这人其实特别务实。做出这一步,不需要勇气,也不是牺牲,我的生活需要我做出这样的决定。其实走这一步对方方面面都好,对家庭对各个单位,我不离开原来的单位,很多新人上不去;我不去学校呢,很多年轻人走不出来。所以说我的离开特合适。

  新快报:对于你离开央视的原因,外间传言很多。

  李咏:首先从我调动开始,整个过程到结束,我都不想说什么,也不想接受任何采访。我知道这个会引起大家关注,可能大家会过多地想,他为什么出来了?他怎么央视了,还是央视怎么他了?于是陷入了一个怪圈。所以我每次都撇清这一点,央视没把我怎么啦。我觉得工作调动是最正常不过了。同样是事业单位,几乎没有改变,医疗保险都调动,工龄、职称都在,只是工作的方式方法上有些改变。

  新快报:离开央视遇到阻力了吗?

  李咏:肯定有来自方方面面的阻力,大家是有点思想不统一,但还好,我的决心比较坚决,我的态度也比较平和。如果有矛盾,怎么可能扭头出来,就这么快再上央视主持这个节目(《舞出我人生》)。

  新快报:你这样离开央视岂不是给留在央视的哈文增加了双重压力?

  李咏:我怎么舍得给我太太压力呢?我是给她减压。我是个散漫、不守纪律的人,在她的团队工作的话,她太花精力了。

  新快报:以后你会签约别家卫视吗?

  李咏:以后绝不跟任何一家电视媒体发生固定关系,固定下来就跟以前一样了,然后陷入不停地循环状态。我现在是极力捍卫周六日假期的,而越是不停循环状态的话越不能保证有节假日,就没有了很多自由。

  从舞台到讲台

  “一定不像综艺节目,必须不断欢声笑语”

  央视综艺一哥教课会是怎样的?很多人都十分期待。从舞台到讲台,李咏会化身严师吗?李咏笑说,其实他还没认真上过一堂课,不过他在讲台上就和现在谈话一样,“一定不是综艺节目,必须要不断地欢声笑话。”而且他谦虚表示,自己就是一个不成功的反面教材,他教书时会拿自己当例子。至于将来是否会担心学生模仿他,出现无数个小李咏?李咏笑了,“模仿我?哈哈,那就对了!但是他们有我这样长的脸吗?首先这个硬件得过得去啊。”

  新快报:你到中国传媒大学教哪门课程?

  李咏:还在等待安排。应该是关于播音与主持这一块。讲课安排、方式等要有进一步的沟通,要适应,慢慢来,学校还希望我有一些准备时间,很怕我把课堂做成综艺节目。比如我现在就把《舞出我人生》节目拍成视频做教材,告诉同学们做综艺主持的工作步骤,哪个地方需要注意,这是学生们更需要的实际的东西。

  新快报:教书的时候你会言传身教吗?备课有压力吗?

  李咏:你见过这门课有教材吗?所以才需要我们这样的年轻人??实际工作之后下来的人,给其他年轻人一个实战的交流。因为是公选课,备课有压力,但还好,我比较擅长。我又不谈理论只谈实战,不谈成功只谈偶然。我只拿自己当例子,我拿别人做例子就太不厚道了。我是一个不成功的例子,也好,就当一个反面教材。我主持工作22年,就基本及格吧。

  新快报:大家都很难想象你做老师会是怎样子的?

  李咏:在讲台上就和现在谈话一样,我的课一定不是综艺节目,必须不断欢声笑语,这个我很擅长啦。

  新快报:现在你也主持《舞出我人生》以及《爱拼才会赢》,以后你主持和教书的精力分配是一半半吗?

  李咏:《舞出我人生》录像,每周来两天;《爱拼才会赢》一天录四期。其实也就是一个月花几天时间。教书和主持不矛盾,我不是有主课的老师,相对还是可以自我控制。

  家庭生活

  “在家里谁都能管他”

  李咏说,当初起意离开央视,是因为给女儿的话给刺痛了,他想留多一点时间来陪伴女儿。谈及家庭生活,舌灿莲花的李咏更多了几分笑意,他自爆自己在家中就是被管着的角色,“在这个家,我永远都是老三。”谈及妻子哈文常在微博上晒一家三口,李咏以宠爱的口吻说,“女人就那样,一幸福就晒。”

  新快报:现在你成了两个女人背后的男人啦。

  李咏:我是两个女人旁边的男人,千万别背后,一定不是她们的背后。我也是有工作实践的人,一定不是站在她们背后的男人,如果我是背后的男人,今天我们也别采了,我直接走人算了,我是站在旁边看着我们一家不断地幸福着。

  新快报:你们一家人很有意思,一家人还互相玩微信。

  李咏:我们家太有意思了,我们有个三个人的群,名字叫做“有爱的一家人”,她俩一直欺负我,她俩打字都快,我只能慢慢手写,最后只有看的份。前几天我带女儿骑马了,哈文她就羡慕,因为女儿现在愿意跟我打球、骑马了,哈文她害怕,她就只能负责拍照。

  新快报:在家里是你管着哈文还是哈文管着你?

  李咏:哈文是纪律性很强的人,我天生又是个很散漫的人,她是那样的人,“如果你不在规定时间规定的地点听我说,那我就不说了。”然后就换我着急了。在家里,我俩都要听女儿的,女儿不在的时候,你说我听谁的?我在家里永远都是老三。我们家有个口号,“她们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挣钱养家”。哈哈。

  李咏爆笑语录

  因为没化妆要戴墨镜,登出来的时候一定要注明我不是盲人啊。

  我是有勇气的人吗?别夸我,我这人其实特别务实。做出这一步,不需要勇气,也不是牺牲,我的生活需要我做出这样的决定。

  模仿我?哈哈,那就对了!但是他们有我这样长的脸吗?首先这个硬件得过得去啊。

  在家里,我俩都要听女儿的,女儿不在的时候,你说我听谁的?我在家里永远都是老三。我们家有个口号,“她们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挣钱养家”。

  哈文是纪律性很强的人,我天生又是个很散漫的人,“如果你不在规定时间规定的地点听我说,那我就不说了。”然后就换我着急了。

  我是两个女人旁边的男人,千万别背后,一定不是她们的背后。我是站在旁边看着我们一家不断地幸福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