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纪中批于正不尊重金庸:庸俗就是主流?

2013年04月04日07:5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徐扬
原标题 [张纪中批于正不尊重金庸:庸俗就是主流?]
张纪中(资料图)
张纪中(资料图)


  昨天下午,由张纪中担任总制片的40集史诗大剧《英雄时代炎黄大帝》在宝鸡举行了开机仪式,包括张纪中在内的剧组主创成员悉数亮相。宝鸡是该剧的主要外景拍摄地之一,这也是张纪中第八次来到宝鸡。张纪中透露为了将钱花在刀刃上,所以大量起用新人演员。同样喜欢翻拍金庸剧的他还斥于正“不尊重金庸”。

  演员大量起用新人

  当年张纪中还在拍摄中的《西游记》,就卖出每集300万的高价,如今,新作《英雄时代炎黄大帝》已经被央视购得。对此,张纪中坦言自己每部戏都赚钱,但是对于新剧的售价“暂不透露”。

  据悉,新剧偏向厚重的历史题材,如何让剧本“有意思”起来,张纪中表示:“其实原著小说在我手里就放了4年之久,决心筹拍阶段,有两年都在犹豫,剧本创作是难点,要和史学家研讨、论证。现在的剧本已经和原著小说相去甚远了。”

  张纪中向来喜欢在自己的剧中客串一两个角色,这次也不例外,他将出演“伏羲”一角,“无台词,零片酬,就一集戏份,造型上大胡子还在,头发会变长。”张纪中此番大量起用新人出演,黄帝、炎帝、蚩尤的扮演者分别是朱晓渔、赵立新、谭凯,对此他表示:“一线演员费用太高,如果一集戏按投入200万来算,有一半就得用作片酬。新人的片酬只占总投入的20%不到。”此外,还有一批通过海选的陕西群演将亮相剧中。而向来秉承“钱要用在刀刃上”的张纪中还承诺,全部拍摄结束后,将邀请剧组主创出游夏威夷,费用全包。

  “炎帝”后继续拍金庸剧

  张纪中透露在拍完《英雄时代炎黄大帝》后,今年年底还将筹备翻拍两部金庸小说,《书剑恩仇录》和《侠客行》。前不久,张纪中曾去香港拜会金庸先生,“我翻拍他小说出来的剧集,他有过不满意的地方,但对有些创新和改动也是肯定的,比如《笑傲江湖》里,我把男主角令狐冲的出场时间提到了最开始。”

  身为金庸小说翻拍专业户,对于前段时间热播的于正版《新笑傲江湖》,张纪中直斥应该更名为《胡侃江湖》,“我看过几集,简直是对金庸先生的不尊重!这样的创作者太不像话,如果你这么能编,那干脆不要用原著的名字,有本事全新创作。”在谈到现在国内电视剧市场上一些标榜高收视就是王道的现象,他直言自己从不迎合讨喜,“庸俗就是主流吗?收视率高就可以沾沾自喜吗?观众需要快餐方便面,也需要精美大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