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箭在弦上》收视飙升劲猛 编剧九年成收视保障

2013年04月03日15:39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箭在弦上》收视飙升劲猛 编剧九年成收视保障]
《箭在弦上》剧照
《箭在弦上》剧照

《箭在弦上》收视飙升劲猛
《箭在弦上》收视飙升劲猛

编剧九年
编剧九年


  搜狐娱乐讯 由金牌编剧九年打造,著名导演余明生执导,蒋欣、靳东、陈龙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抗日剧《箭在弦上》自在贵州、河南、四川卫视黄金档播出以来,凭借观众的口口相传收视率一路飙升,令贵州卫视挤进同时段全国第二名,创下近期荧屏收视神话。首次挑战抗日题材的编剧九年再次以奇迹般的收视成绩,证明了自己收视之王的不俗实力。

  《箭在弦上》成抗日神剧 贵州卫视挤进前二

  《箭在弦上》是一向以魔幻剧见长的编剧九年首次挑战抗日题材的力作,讲述女主角徐一航在全家惨遭灭门后以独门射箭绝技对扛日本人,成为抗日巾帼英雄的传奇故事。该剧在开播前就话题不断,除了鲜少在抗日剧中出现的冷兵器外,故事情节、人物设置都备受瞩目,而女主角不让须眉的巾帼英雄形象更是在同类题材中独树一帜,令观众倍感新鲜。

  尽管《箭在弦上》曾在北京、上海等地面频道播出并取得不错的收视率,此次卫视上星依然吸引了众多新老观众,开播数日收视率一路飙升,上周末起更连续几天闯进同时段收视率排行榜前三位,甚至仅次于湖南卫视排名第二。除了贵州卫视凭借该剧将以往排在前三位的江苏、浙江等卫视甩在身后外,河南卫视和四川卫视的同时段收视成绩也比以往有所提高,堪称近期一大荧屏亮点。

  九年品牌再次打响 收视之王再创佳绩

  和其他热播剧相比,《箭在弦上》最大的卖点不是明星大腕,而是向来有收视之王之称的编剧九年。凭借《宝莲灯》系列、《魔幻手机》等魔幻剧,九年连续数年创下央视的年度收视纪录,其编剧的作品几乎每一部都取得了收视佳绩。今年新年期间,九年编剧并担任制作人的魔幻剧《仙女湖》在央视两个频道接力播出,成为蛇年第一拜年剧。时隔一个月,《箭在弦上》的热播再次印证了九年对收视率的保障。

  九年坦言,对传统题材的创新是《箭在弦上》能从众多抗日剧中突围的原因之一,“抗日剧现在这么多,人家凭什么看我的戏,我的戏里有什么在别的抗战剧里看不到的东西?于是我找到了一种东西——箭,冷兵器对抗热兵器。”九年表示,《箭在弦上》是他第一次写抗战题材的作品,但他在写的时候已经知道观众要的是什么,“这一点说不清楚,是一种感觉。当我写下这一场戏的时候,我就知道观众一定会喜欢。如果写出来一段,觉得观众不会喜欢,就会无情地删掉,重新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