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梦想秀》第五季被指暴力慈善 现场砸钱圆梦

2013年04月03日11:27
来源:搜狐娱乐
《中国梦想秀》第五季
《中国梦想秀》第五季

  搜狐娱乐讯  第五季《中国梦想秀》即将于4月5日晚21:10播出,节目还未播出,就已经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和争议。

  这次的争议点在于,第五季《中国梦想秀》最新加入的“梦想助力团”,增加了现场圆梦的环节。有网友在观看了第五季《中国梦想秀》第一期节目的现场录制后到猫扑发帖抒发心中的不满:“忍不住了,梦想秀慈善基金60万竟然给了富二代?!”还附上现场照片,引得楼下一阵围观。

  文中提到的“富二代”是第一期的一位选手,开办了一个养老院,现在经营困难,希望获得帮助。围绕这个选手的话题,有网友质疑:这到底是公益项目,还是只是一个个体经营项目?

  而梦想助力团在第一期节目现场不停砸钱帮助圆梦人圆梦的行为,也被网友质疑:这样的捐助方式不就是陈光标式的“暴力慈善”吗?

  一个“富二代”引发的慈善思考

  发帖的网友名为“路易斯•有才”,他记录了自己观看第五季《中国梦想秀》第一期录制的情况,对一位名叫闫帅的追梦人大为不满。之前过着无忧生活的“富二代”闫帅接手母亲的养老院,此次来梦想秀,是希望得到社会的支持,把养老院办好。他最后并没有得到观察团的认可,但因为第五季形式的变化,即使没有被观察团认可,如果助力团企业、明星愿意资助,一样可以得到帮助。

  “路易斯•有才”在贴中连用咆哮体:“朱时茂突然站出来投了赞成票!立刻扔出10万块支持追梦人!一个叫陈X希的(不是陈冠希)当场就拿出5万块钱说支持追梦人相信追梦人能够真真切切为老人!一家药品公司当场表示愿意提供整年的OTC药品!刘雨欣当场表示愿意给5万块!……”

  在最后他说,自己都傻眼了,这哪是实现梦想,这明明就是拍卖啊,“节目播了你们一定要看看,太彪悍了!几万几十万扔的就跟玩儿似的!”

  楼下的网友纷纷跟帖,有些痛心疾首地说这些钱又扔水里了,有些说这是变着法在作秀,更有网友直接指出这和陈光标的暴力慈善没两样。截止到今天,这篇帖子的点击量已过两万。

  究竟怎么界定圆梦人的“梦想”是公益的,还是非公益的?究竟什么样的梦想应该获得帮助?还是所有的梦想都有理由获得帮助?

  《中国梦想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问题确实是目前慈善领域广泛存在,也被广泛讨论的话题,关于这个问题也没有一个确切的标准答案。但是我们不能因为这个问题就停下公益的脚步,梦想秀的舞台就是给所有人提供了一个公益的平台,至于如何来判断,我们相信观众和梦想助力团一定会做出自己的判断。当然,节目也会严格筛选,把好第一道关,让更多能够帮助更多人的梦想进入到这个舞台。”

  快速圆梦等于暴力慈善?

  暴力慈善最早是希望工程发起人、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对陈光标式慈善方式的叫法。徐永光认为以牺牲受赠人的尊严来获得自己的满足是一种慈善的暴力行为。

  这样的慈善方式直接、粗暴、公开,与以往“做好事不留名”的慈善观念大不一样,自然招来了很多质疑。“创始者”陈光标说:“我不知道我要怎么做大家才满意,我不怕任何人质疑,我心里的承受力是无限的。”

  在前几季《中国梦想秀》里,都是圆梦人通过梦想观察团的认可,达到一定票数后可以接受助力企业的资助,即便是一些没通过的选手得到帮助,也只是小范围地传播这个消息。而第五季梦想秀的一个看点就在于快速圆梦,新增的梦想助力团中有名人,也有企业,哪怕观察团不认可选手,他们也能按照自己的想法来进行资助。

  有网友叹息:好好的一档节目,怎么变味了。

  也有网友说,“我们看不惯凌驾于别人尊严之上的行善,但我们也不能忽视穷人拿到200元之后感动的泪水”。

  相信关于慈善和公益方式的讨论,还会随着《中国梦想秀》4月5日的开播,继续下去。

  《中国梦想秀》片花壮声乐团躺地演绎无伴奏清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