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威尔第歌剧《奥赛罗》强卡洛展开“魔鬼排练”

2013年04月03日08:46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红艳
中国组扮演奥赛罗的魏松和扮演苔丝黛蒙娜的女高音拉娜·科斯在排练中。
中国组扮演奥赛罗的魏松和扮演苔丝黛蒙娜的女高音拉娜·科斯在排练中。


  距离正式首演不到10天时间,国家大剧院自制歌剧——威尔第晚期最成熟的代表作《奥赛罗》正在火热排练。日前,大剧院邀请媒体走进排练厅观摩,现场展示了剧中的精彩片段。

  与此前大剧院曾制作过的《茶花女》、《弄臣》、《假面舞会》等威尔第作品相比,《奥赛罗》称得上是威尔第最圆熟的作品,也是意大利歌剧中最强有力的巨作,开拓了《阿依达》后的一个新境界。剧中每个角色情感的变化都有极强的张力,亚戈毫不遮掩的邪恶、阴险和诡计多端,苔丝黛蒙娜的无辜、善良和至死不渝的爱,以及奥赛罗的怀疑、嫉妒和最终锥心的痛悔,无不表现得淋漓尽致。

  被戏称为“《奥赛罗》卫道士”的导演强卡洛对每句唱词、每个动作、每个情绪的表达都抠得极细,不时上前为演员示戏,而演员们也使出了浑身解数。扮演奥赛罗的美国男高音弗兰克·博雷塔笑称,排练前一定要喝杯咖啡,打起十二分精神应对导演的“魔鬼式排练”。而扮演亚戈的张峰这段时间则推掉了一切其他活动,全身心地投入《奥赛罗》的排练。“我把自己最近的睡眠叫做‘《奥赛罗》式睡眠’,睡觉时脑海中还不由自主地转着亚戈的唱段,如果碰到哪一句突然卡住了,就会马上醒过来。排练得越是深入,越发现这部戏真的很难,简直是‘一入《奥赛罗》深似海’,谁不努力刻苦都不行。”

  歌剧《奥赛罗》中众多动听的唱段与合唱部分相得益彰。中国组扮演奥赛罗的魏松和扮演苔丝黛蒙娜的女高音拉娜·科斯携手演唱了“爱的二重唱:夜幕低垂”,沙场上骁勇的英雄奥赛罗变成了充满柔情蜜意的丈夫,与纯洁的妻子共同回忆了初恋时的美好。而在第三幕中,被嫉妒心夺走理智的奥赛罗在众人面前侮辱苔丝黛蒙娜,弗兰克·博雷塔和张立萍默契十足,把奥赛罗的狂暴和苔丝黛蒙娜的无辜演得活灵活现,而合唱部分的加入更是烘托出了不安的气氛。

  作为“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3”开幕大戏,该剧将于4月11日至14日在国家大剧院进行首轮演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