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厨子戏子痞子》 > 《厨子戏子痞子》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张涵予:很多抗日剧太不严肃 很不靠谱

2013年04月02日23:41
来源:搜狐娱乐
专访张涵予:很多抗日剧太不严肃
专访张涵予:很多抗日剧太不严肃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李新/视频)管虎执导的电影《厨子戏子痞子》3月29日正式在国内上映,主演张涵予近日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张涵予在片中饰演“戏子”,表面上浓墨重彩,其实是个机械专家,张涵予透露这次其实比以前演过的角色都累,演完都快把自己累病了。《厨子戏子痞子》的故事外壳是抗日,谈到时下很多涉及抗日的影视剧,张涵予表示都太不严肃,一些对白甚至像笑话。此外,张涵予表示冯小刚的《私人定制》邀自己出演,正式开机时将会宣布角色。

  演的人物跟自己都比较远

  搜狐娱乐:以前大家看到涵予老师在电影里面的角色,都是很正的那种角色,这一回偏恶搞,搞笑一点。您当时接这个角色的时候,是不是希望有一点差异化?

  张涵予:说得对,是想有一些不同类型的尝试。恰巧管虎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可以在一部电影里面一个人演两个状态,他本身作为小组长,然后又有一个疯癫的戏子的状态。

  搜狐娱乐:演起来有没有轻松一点。

  张涵予:实际上一点都不轻松,相反会更累。当你演某一类型的人物,你演成功了的话,其实很多创作者、制片人、导演他会找你,他不认为你能够演另外一种类型的,其实这是演员被动,演员本身这个职业就是很被动的。你说轻松的,实际上一点不轻松,无论从体力上,还是从精力上都会非常累。这个电影拍完都快给我累病了,之前还没有一部电影包括《集结号》在内,都没有过累病的。

  搜狐娱乐:这里面有几场戏,戏子有国骂,您私下里会有一些比较奔放的口头禅吗?

  张涵予:现在我还真没有什么奔放的口头禅。

  搜狐娱乐:您平时也是跟我们看到的样子差不多性格吗?

  张涵予:你现在看到的我就是私下里——基本上就是差不多这个样吧,反正跟塑造的所有的人物距离都比较远。所以有时候会回过头来反思一下这些人,你这段时间有生活在这个人物的状态里面,这也是演员得天独厚的优势。它可以在角色中,在电影里弥补生活中的不足,或者说是性格中的不足,过过别人的瘾,挺有意思的。

  搜狐娱乐:最想弥补自己性格中或者生活中的一段不足是?

  张涵予:现在没有什么特定的,只要这个故事和剧本人物打动我了,我都愿意去尝试,没有说我非得要演那一类。

  搜狐娱乐:这个戏子的身段、唱腔什么,有专门学过一段时间吗?

  张涵予:我本身自己很喜欢戏曲,所以有一定的不能说是基本功吧,比别人更多关注这个事儿,所以也喜欢唱。小时候唱样本戏,唱得特别过瘾,学校积极分子,文艺积极分子。从小又喜欢模仿,所以唱戏应该是,糊弄专家的是没戏了,但业余的听着还像这么回事,这个应该没问题。身段也不用太准确,因为它本身也不是专业的唱京剧,如果真演一个大爷,梨园行专业的演员的话,不能这么演了,那真得给我点时间,我得去学了。而且你看这个扮相也很奇特,化半张脸,还留着胡子,梳一分头,没有这样的。那身衣服也没有这个行当,都是我们杜撰的,成心要让它离奇。

  平时都戏称黄渤“20亿帝”

  搜狐娱乐:刘烨在里面演一个带点娘娘腔的厨子,然后黄渤是一个山东口音的痞子,跟他们合作,哪一场戏你印象中跟谁更有火花一点?还是说三个人在一块才会最有感觉?

  张涵予:通常三个人加上梁静四个人在一块的时候,可能大家更能发挥吧,更有意思。两个人在一块,三个人在一块都挺有意思的。总之,跟会演戏的演员在一块演戏,你不用费太大劲。在表演上就想怎么生动,怎么好玩这场戏,怎么准确就可以了。

  搜狐娱乐:如果换你去演他们三个,加上梁静的角色,你会想演哪一个?

  张涵予:我都没问题,我都可以去演,痞子啊,厨子啊,但是可能跟他们演的方式不太一样,每个人因为都是创作的时候都是不一样的方式。

  搜狐娱乐:黄渤在贺岁档很火,大家说有黄渤的《泰囧》、《西游·降魔篇》、《101次求婚》都很卖,接下来就看《厨子戏子痞子》了。

  张涵予:对,我们给他起一个外号叫“20亿帝”。三月份不是有好多电影都跟我们同期嘛,渤那天发布会时候说一句话,记者问他,你看你们同时有这么多电影夹击,他说我真为这其他三十多倍电影惋惜,它们怎么能跟我们在一起呢?当然是开玩笑了。我们也希望(大卖)。因为我们这次都是没拿片酬,累了好几个月,就为了票房取得一个好的成绩,大家皆大欢喜呗,都能分得点钱。希望这个电影能够观众喜欢,能卖好。

  搜狐娱乐:这次你们都是联合出品人这个形式,既然说大家都要对票房会有直接的关联,会不会在创作上对管虎导演有一些建议,不要比如太风格化,或者故事应该怎么样?

  张涵予:这个初衷就是一个商业片,好玩的,高级的一个商业片,有实验性质在里面。它又不是那种平铺直叙的无聊故事,所以已经达成共识了,管虎也不断的在说我们就是拍一个好玩的电影,拍一个观众喜欢看的电影。因为之前管虎的作品比较风格化,偏文艺一些。这次也是管虎导演一个大胆的尝试,向商业片迈进的一个尝试。我觉得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开端。

  搜狐娱乐:以后会不会还是不要这么试了?毕竟自负盈亏还是有风险的。

  张涵予:我不知道呢,我得看看这一回的成绩怎么样,如果还不错,我们还可以继续尝试这样的。这样比较好的是,我们可以把有限的资金投入到拍摄上面。

  很多抗日剧都不太严肃

  搜狐娱乐:这也是一个抗日的故事,最近很多关于影视剧里过度抗日的新闻,比如横店杀死的鬼子都能绕地球几圈了,这种新闻你有看过吗?

  张涵予:是有点扎堆,有点过多了,很多电视剧不太严肃,完全没有了年代感,完全是都不想看,你一看都特假。这个实际上是一个挺严肃的事儿,现在搞得有点不严肃。而且现在你让80、90后的这些小作者写这种东西,我觉得本身就有一点不太靠谱。他根本不了解那个时代的东西,就乱写,有一个电视剧,一上台那个首长叉着腰说:“同志们,伟大的八年抗战就要开始了。”都变成了笑话了。这个需要好好的反思反思。

  搜狐娱乐:另外就像您演过的《鸿门宴》,有过题材撞车这样的戏,您在影视圈最近这几年这样的事儿怎么看?

  张涵予:不知道,这个在国外也是有的。就是可能他也写一个,他也写一个,都赶在这个时候要拍。肯定是不一样的,说的都是这档子事儿,也没什么,这个谁控制不了的。拍出来看呗,谁拍得好看,谁就卖钱呗。

  搜狐娱乐:涵予老师接下来的新片有没有可以透露的?

  张涵予:接下来我们春节前拍了一个电影,叫《我爱的是你爱我》,是一个爱情题材的电影,大概在七八月份的时候演吧,上演,有这么一个电影。

  搜狐娱乐:您会去参加冯小刚导演的《私人定制》吗?

  张涵予:跟我打过招呼,还没看到剧本到现在。

  搜狐娱乐:那会是什么样的角色?

  张涵予:还不太清楚现在。一开机制片方就会宣布这个事儿。

  搜狐娱乐:大概什么时候开机?

  张涵予:可能得四月份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