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国荣十周年祭 > 张国荣十周年祭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歌迷不满纪念张国荣音乐会 称没人能唱好他的歌

2013年04月02日15:0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歌迷不满纪念张国荣音乐会 称没人能唱好他的歌]
张学友尚能驾驭哥哥的歌曲
张学友尚能驾驭哥哥的歌曲

 梁朝伟的三段独白感人至深
 梁朝伟的三段独白感人至深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丽 “飞出生死峡谷,轻卸身躯的包袱。如闲来沉睡了,一觉苏醒多舒服。唯求旁人别哭,加重不必的伤痛,让我轻轻松松,活到这一分钟,像到异地另做美梦。”

  ——张学友《给朋友》

  在操办这场《继续宠爱·十年·音乐会》之前,或许陈淑芬没有想到这个结果:除了张学友,竟然没人能唱好张国荣的歌。这一晚,每个人都在尽力向张国荣致敬,但人们却只能更深地感受到:张国荣无可替代。

  哀叹:

  没人能唱好他的歌

  很多人表示,他们本着怀念张国荣的心情去听这场音乐会,但却没有耐性看完。这并不完全是因为音乐会开始得太晚,中间还插了一堆广告,而是因为众歌手唱哥哥的歌,实在唱得太难听了。一位粉丝在听完整场音乐会后叹息:“其实让张学友一个人来致敬就行了,好像现在的香港歌坛只有他还能驾驭哥哥的这些歌。”

  这一晚,很多跟哥哥有过合作的歌手都亮相了。周慧敏唱了哥哥写给她的《如果你知我苦衷》,黄耀明唱了他跟哥哥合唱的《这么近,那么远》,莫文蔚跟银幕上的哥哥隔空对唱《只怕不再遇上》。粉丝评价,这几位算是当晚表现比较好的歌手了。音乐会中途播出了林夕的访问,他说,张国荣的每首歌里都刻上了“张国荣”这三个字,“只此一家,别无分店”。从当晚的演唱会看,的确如此。年轻的歌手,像张敬轩,当晚穿了一身“雌雄同体装”,舞跳得着实惊艳,但歌声却令人大跌眼镜。网友说:“这也不能怪他们,因为今天的歌坛也不像当年了。”

  感叹:

  人已逝唯有爱永恒

  当晚最大的亮点,倒是一首歌都没唱的梁朝伟。作为当今香港影坛中最有资格延续张国荣气质的男演员,梁朝伟这晚几次出场,隔空跟张国荣对话,每次都引发观众泪点。他微笑着问:“十年过去,好想问哥哥一句,你还记不记得我们?”他借用《阿飞正传》的台词:“虽然好久不见,但我不会忘记,曾经有一位一分钟的朋友。有时抬头望下天空,试着找一只没有脚的雀仔。”他拿出手机拨号:“你走了之后,我手机上仍保存着你的号码。有一次,我不小心按到,听到一把好熟悉的声音……”他搬出一把导演椅,说:“今晚你就是导演,我们都是演员。”然后,大银幕出现了哥哥的脸,他在唱生前最爱的歌曲——《明星》。

  全场高潮在结局。没有歌手,全场粉丝合唱当年张国荣献给唐鹤德的歌——《月亮代表我的心》。大屏幕出现唐唐的致辞:“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逝水如斯,而不舍昼夜,人生无常。唯独爱有永恒,让我们继续宠爱张国荣。”最后唐唐的名字出现时,全场鼓掌,而唐唐就身在观众席中。有粉丝评论:“因为你们,让我相信了爱。这一晚,听到大家给唐唐的掌声,哥哥你可以放心了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