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达人巡演 《达人秀》《声动亚洲》首登美国

2013年04月02日10:2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达人秀》《声动亚洲》首登美国 


  扬子晚报讯 美国当地时间3月31日晚7时,林肯中心音乐厅迎来了一群黄头发、黑眼睛的特殊表演者——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声动亚洲》两档综艺节目的优胜选手在这里开启了他们美国巡演的第一站。作为代表着中国正在趋于沸腾化竞争的电视综艺业的综艺秀,《中国达人秀》和《声动亚洲》此次巡演开创了一个让人刮目相看的“第一”——国内电视综艺秀首登林肯中心这个世界演出圣地,这也是中国诸多平民演员第一次透过林肯中心这样的焦点舞台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民众的“中国梦”风采。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张漪 纽约报道

  中美达人刘伟、林赛合作演奏《梁祝》

  近两年中国综艺节目如火如荼,选秀节目更是达到了沸腾状态,本月国内仅国字号的选秀节目就有近十个,不少节目也主打产业链获得了不小的成功,但国内综艺秀很少能有走出国门的,而昨天《中国达人秀》和《声动亚洲》合力做了第一个吃螃蟹者。两家节目的实力选手在美国纽约的林肯中心音乐厅带来了一场名为“中国梦想东方力量”的巡演。林肯中心是目前全世界最重要的艺术舞台之一,此前极少有华人艺术家在这里登台,其中京剧大师梅兰芳曾通过在这里的演出而为全世界所认识,1979年邓丽君也受邀在此举办个人演唱会。

  昨天出现在林肯中心音乐厅舞台上的有“断臂钢琴师”刘伟、“街舞少年”卓君、“街头艺人”胡启智、“微笑天使”王君如、“魔环神手”九吉……这些《中国达人秀》里的优秀选手都带着各自的看家绝技卖力表演。其中,刘伟与美国达人秀优胜者林赛共同表演的《梁祝》一曲最值得人称道,刘伟用双脚弹钢琴,林赛配以小提琴,俩人精彩的合奏令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与“达人秀”选手们同台的,还有《声动亚洲》的首届冠军茜拉,以及去年的优胜者常石磊、孙伯纶、霍尊等,这些专业唱片公司的签约歌手都献上了各自代表曲目。同时是这两个节目观察员之一的黄舒骏也出席此巡演,他献唱了自己的成名作《马不停蹄的忧伤》以及经典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迟迟不愿离去,有的华人观众还找到演员表达他们关注国内选秀节目的心声,另外还有外国观众竖大拇指直言:“wonderful!”

  走出国门展现中国草根青年的梦想追求

  面对这次在中国电视史上开创先例的演出,上海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林罗华直言,举办此次巡演的最大初衷就是要让中国的综艺节目走出国门。他强调,“这种走出去是一种双向的交流,所以我们还请来了英国达人加盟助阵”。而本次活动发起人蔺志强也直言,“国产电视综艺节目要走出去,必须是一种不带文化倾向的文化交流,换言之,它应该是双向而不是单向,比如我们这次就邀请美国达人林赛和刘伟合作,带来钢琴和小提琴的合奏,这样就能吸引更多的美国观众。”此外,记者获悉,这次演出也有不少美国当地优秀演出团体参加,例如美国现代舞蹈团、美国芭蕾舞团都参加了表演。

  据了解,此次演出的音乐厅一共可容纳差不多1000多人,当晚座无虚席。观众除了不少是华裔及在美的华人外,还有一些美国观众。蔺志强透露,此次演出强调的是文化和公益性,虽然有部分商业售票,但大部分售出的票会捐赠给纽约市长基金,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他认为,《中国达人秀》和《声动亚洲》的合力代表着最能体现中国青年对梦想的追求。同时,他透露,接下去的巡演还将继续推进。同时他坦言,达人们能够登上巡演的舞台,节目组有着自己的挑选标准,“主要是看表演在艺术上的追求和共鸣,而不是所谓的街头艺术。”

  黄舒骏鼓励喜欢音乐的年轻人参加选秀

  昨日演出前,常石磊与黄舒骏两位知名音乐人接受了扬子晚报记者的采访,常石磊虽然在业界颇有一些知名度,但是他却是做为《声动亚洲》的选手来表演的,他表示,参加了这个节目后,他透过音乐与唱歌认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像参加了一个“兴趣小组”一样,另外也会在街头遇见一些普通的观众向他表示喜欢他的唱歌。他现在鼓励身边一切喜欢音乐的朋友去参加选秀节目,“如果你愿意做这行,并且觉得适合自己,参加比赛肯定是件好事。”不过,常石磊表示,自己暂时不会参加此类节目了。

  至于黄舒骏,这可能是近两年中国选秀节目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评委之一,然而今年蜂拥而来的大型音乐类赛事例如《中国最强音》《中国好声音》《中国梦之声》等节目,现在都在选择“顶级”歌手当导师,这也令黄舒骏、包小柏这类所谓的“音乐制作人”面临着一线歌手、大腕抢饭碗的危险,对此,黄舒骏表示,他心中好的评委有两个标准,第一是,评委或导师必须对所参与的节目有一定的了解,“比如说是唱歌的节目,必须要专业。另外,还要有语言的丰富性。”显然,黄舒骏对自己这两项的才能很有自信,那么按他的标准,章子怡受聘《中国最强音》当导师是不合格了?黄舒骏并没有回避这个话题,他表示电影业超级巨星也有唱歌好的,但纯粹看个人状态。至于章子怡的出现,他称,“我不知道《中国最强音》的最后标准是什么,他们要选什么样的歌手?也许他们有新的想法也说不定。我猜想,挑选她对于节目初期的知名度是有帮助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