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国荣十周年祭 > 张国荣十周年祭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国荣2003年事发酒店成花海 经典电影将被翻拍

2013年04月02日07:4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宠爱归宠爱 弄破哥哥雕像就不好了! ]
幕不足24小时,哥哥的半身像已崩了两处,右边膊头位发现有轻微
开幕不足24小时,哥哥的半身像已崩了两处,右边膊头位发现有轻微"受伤。

  新快报讯 张国荣离世十年,其粉丝在各地举行各种纪念和追悼活动,向哥哥献上无限思念。在香港,除了到纪念展外,还有“哥迷”到其故居和出事酒店凭吊;在海外,则有公司以翻拍他的经典电影,表达对这位一代巨星的无限缅怀。

  事发酒店成花海

  每年的4月1日,都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哥迷”到哥哥跳楼的香港市区中环文华酒店致祭。今年是他逝世十周年,大批“哥迷”带着各式各样的鲜花,来到酒店外献花,顿时把街道变为花海,有“哥迷”除送上心形的花牌,还带来张国荣昔日的大戏造型照摆放,不少“哥迷”和路人都驻足拍照留念。而有“哥迷”则选择到哥哥位于加多利山的故居凭吊,在门前拍照留念及放上鲜花。两名专门到香港悼念的内地“哥迷”说:“想看看哥哥以前的房子是怎样的。”不过前年唐鹤德已带着哥哥骨灰迁离旧地,故居门外就放了一张声明,希望“哥迷”减少对新屋主的打扰。

  雕像被摸“受伤”

  在时代广场举办的“继续宠爱·十年·纪念展”也吸引大批粉丝及香港市民到场参观,争相与哥哥的白色6米高半身雕像合照。不过可能现场过于挤迫,市民又太热情抚摸,开幕不足24小时,哥哥的半身像已崩了两处,右边膊头位发现有轻微“受伤”,还有多个地方被摸花了,令爱惜哥哥的“哥迷”感心痛,呼吁大家不要伤害哥哥的雕像。“我们觉得雕像应该围起来,不想人人可以摸到哥哥。”纪念展除吸引“哥迷”及游客参观,自小喜欢哥哥的导演叶念琛亦专程捧场,大赞该展览出色。

  经典电影将被翻拍

  除了音乐,电影界也有各种形式纪念哥哥。比如哥哥的歌影迷国际联盟RedMission,日前就在新光剧院举行“《霸王别姫》二十周年新光慈善电影放映会”,邀请电影出品人徐枫出席,同场展出唐鹤德借出的哥哥于1994年夺得的日本影评人协会外语片最佳男主角的玻璃奖座。徐枫忆述当年和哥哥到奥斯卡和康城等影展时,哥哥跟她说:“原来拍到部好电影,可以走出世界是这么开心!作为演员我已经心满意足!”

  此外,据韩联社消息,韩国电影制作公司JACKIE 昨日表示,将翻拍由张国荣和日本女星常盘贵子主演的电影《星月童话》。JACKIE 公司表示,韩版《星月童话》承载着粉丝们希望逝去的张国荣重新回到眼前的愿望。然而常盘贵子也因和哥哥拍摄《星月童话》后成为好友,前年还秘密到港拜祭哥哥。哥哥在日本甚有名气,当地逾30间戏院均有直播前晚在红馆举行的音乐会。

  日本上映9部张国荣电影

  日本“哥迷”在东京和大阪等地也举办电影纪念活动。据悉,从3月30日开始,在东京cinemart 六本木举办了“Leslie Cheung 纪念”活动,同时上映张国荣主演的9部电影。Leslie Cheung是张国荣的英文名字,日本粉丝通常以此称呼张国荣。本次在日本上映的纪念作品主要有《纵横四海》《倩女幽魂》《英雄本色》《胭脂扣》《新上海滩》《锦绣前程》《恋战冲绳》等。

  微博悼念

  张国荣(哥哥)逝世十周年,不少人在微博留言悼念哥哥,歌手胡渭康更上载与哥哥的陈年性感泳裤照,并留言:“青葱少年时。”从照片所见,哥哥与胡渭康穿上性感三角泳裤,而梁朝伟则“保守”地穿上无袖衫和短裤。不少网友都留言激赞哥哥身材:“又sexy又靓仔。”也有不少网友留言表示怀念哥哥。

  @韩寒:没什么可给你,但求凭这阙歌,谢谢你风雨内,都不退愿陪着我。暂别今天的你,但求凭我爱火,活在你心内,分开也像同渡过。纪念张国荣先生和每一个我们爱着却离开我们的人。

  @钟镇涛:每年这时候都会想起这位好友,就让这几天好好地怀念他吧。

  @谢利马基:《我》这首歌是哥哥跟林夕合作写的。哥哥曾说:上帝造人是公平的,不分男女,不分种族,不分黑人、白人,有些人喜欢猫,有些人喜欢狗,有些人喜欢一些特别的人,这样他们才会开心,为什么我们不可以成全他们!!只要他们开心,其他人无权过问!

  @和菜头:浩瀚烟波里,我怀恋,怀恋某年;外貌早改变,处境变,情怀未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