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国荣十周年祭 > 张国荣十周年祭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国荣纪念演唱会 张学友短裤凉鞋敬哥哥

2013年04月02日07:4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莫文蔚:与哥哥隔空合唱,兴奋紧张 ]
莫文蔚:与哥哥隔空合唱,兴奋紧张.jpg
莫文蔚:与哥哥隔空合唱,兴奋紧张
莫文蔚:与哥哥隔空合唱,兴奋紧张.jpg
莫文蔚:与哥哥隔空合唱,兴奋紧张

  新快报讯(记者 贺雅佳)演出当晚,黄耀明、容祖儿、张敬轩、张智霖、周慧敏等歌手轮番上台,演唱张国荣的经典歌曲,向偶像致敬。草蜢当晚以一身火红的造型亮相,献唱《红》等多首歌曲,蔡一杰更是脱去了上衣,裸背展示张国荣的肖像。周慧敏已经多年没有在公开演出中露面了,她和张智霖合唱了《当爱已成往事》。周慧敏说,她曾经跟张国荣在电影里扮演情侣,但是现实中张国荣却一直当她是小妹妹,有天跟她说,想要写首歌送给她。周慧敏觉得哥哥这么说她已经很开心了,没想到哥哥真的为她写了一首歌,时隔多年,她第一次敢在大家面前演唱这首歌。说着说着,周慧敏感到很伤感,眼泛泪光。

  莫文蔚的表演格外受宠

  和其他歌手相比,当晚莫文蔚的表演显得格外受宠,她被安排和张国荣隔空合唱《只怕不再遇上》。“记得1996年时候,哥哥同我讲邀请我做跨年个唱嘉宾,我知道后尖叫90分钟,以下这首歌就是当时二十几场的演出曲目。在红馆,每晚同哥哥拖住手,脸贴脸唱歌,今晚我则更加兴奋紧张,因为可以再同Leslie声音遇上。”她还回忆起当年张国荣打电话邀请她当嘉宾的片段,每天晚上哥哥牵着她的手,和他脸贴脸,这些对于她来说都是特别美好的回忆。

  除了众多歌手到场演唱张国荣的经典作品外,还有很多明星录了VCR表达各自对张国荣的想念。刘德华说喜欢张国荣的人会有伤感,但是也觉得张国荣希望大家要开心,并一起怀念他。而张艾嘉则忆起张国荣尊敬长辈,他的内心和外表也同样美丽。至于吴宇森导演则谓每当听到《当年情》一曲,便想起张国荣希望带给人友爱和快乐人生。苏施黄则找来解梦的朋友做访问,指张国荣离开后近3年的日子,梦到张国荣于关了灯的舞台上,面带笑容和语气平和地,希望朋友们不要再为他伤心,故苏施黄特地穿上粉红衣赴会,并呼吁全场一起说:“Missyou much Leslie”。许志安回忆起昔日胸襟广阔的张国荣,而苏永康回想起刚参加歌唱比赛面试,见到张国荣于钢琴旁唱歌,让他心跳加速的往事。陈凯歌则想对张国荣说,失去他却让大家知道其位置在心目中的重要,并且让人记得他,这是生命最完美的结局。

  张学友短裤凉鞋敬哥哥

  张学友作为压轴嘉宾身份登场,戴上墨镜,红色外套,黑短裤,露出小腿,足踏黑色凉鞋,还露出脚趾。他一口气唱了两首歌,分别是《一片痴》及《为你钟情》。

  唱完,张学友脱下墨镜,对台下观众说:“大家见我这一身打扮,就知道这是我对哥哥最大的尊敬,因为哥哥很喜欢这样穿,但对于我来说,则是一个很大的突破。我们不需要再说有多想念哥哥,有多爱他,他永远都在我们的心里面。”

  张学友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件衣服是我自己选的,这次是做哥哥的纪念演出,可以大胆试试,不用那么拘谨。”张学友说自己并没有刻意参考哥哥平时的打扮,“就算怎么穿也没有哥哥那么靓仔的啦。”他说他在演出的时候想起了很多哥哥生前的往事,但是毕竟往事只能回味。而他的太太罗美薇当天也有送花到演出现场纪念哥哥。

  独家访问

  张敬轩:送给哥哥的礼物,诚意十足

  演唱会当晚,张敬轩的出场让人意外不已,他“雌雄同体”演唱梅艳芳当年和张国荣合唱的经典之作《芳华绝代》。昨天下午张敬轩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他说出道十一年来第一次做这样的表演,自己紧张得上台前一直在脚震,“演出我自己只能给自己打50分,只能说诚意搭救,这是我送给哥哥的礼物,我是很有诚意的。”

  苦练四天脚背受伤

  “大约两个月前,陈太(陈淑芬)找我参加这场演出,当时我有些犹豫,因为我觉得对于这样的一场纪念演唱会来说,我太年轻了,不够资格。好多一线的歌手都排队排不过来,怎么会轮到我?但是我又想,能够有机会参与这样的演出,是件很光荣的事,因为张国荣对于我们来说是有象征意义的,能够参与十周年这样的纪念演出,是很有意义的。另外一点就是因为张国荣,因为我是听着他的歌看着他的电影长大的,他影响了我们这一代人,仅仅因为这个,就算让我跳火圈我都愿意。”

  张敬轩说,由于之前一直在香港忙于舞台剧的演出,他直到26日才有时间开始学舞、排舞。“最开始找我的时候并没有说表演什么,后来跟我说希望我能够重现哥哥在29年前的‘鸳鸯舞王’经典造型,也就是这两天媒体说的‘雌雄同体’。当年哥哥的演出很好,但是当年他只是跳,这次我要做的是又唱又跳,我入行十一年从来没有过这样的表演,坦白说我是个跳舞没什么天分的人,从来没试过这么紧张。”只有四天的排练时间,张敬轩说排舞老师每天只能帮他排两三个小时,剩下的都是他自己回家练习。“这四天里,我每天要重复跳舞超过八个小时,为了能够上台的时候做得更好一点,每次练习我都是穿着这件舞衣。女装那边的钻石领子把我的锁骨刮伤了一条口子,我穿的皮鞋是张国荣当年舞蹈艺人的鞋子,不合脚,脚背也伤了。”

  演出当晚觉得哥哥在身边

  张敬轩说这场演出自己实在太紧张了,在升降台上准备出场的时候,自己的脚一直在抖。“演出中我是要一人扮演两个角色,有一句从女装变成男装的时候,我一回头,突然感觉头顶有一个水罩,温水把我从头淋到脚,有人拍拍我的肩膀,让我放松。接下来的演出,我觉得身体已经不是我自己的了,都是身体自己在完成演出。演出结束,排舞老师跟我说为什么我跳得跟排练时不一样了,我都说不出话来,下台之后我有整整二十分钟不说话。”张敬轩说,他不想说有什么灵异的事情发生,但他真的感觉到张国荣是在现场看着大家的,而他希望自己的演出是送给哥哥的礼物,虽然不完美,但诚意十足。

  面对很多人质疑陈太借张国荣来敛财,张敬轩很为陈淑芬抱不平。“我自己做过演唱会,我知道价格,当晚的灯光、音响、乐队真的是非常豪华的,绝对对得起哥哥的身份。别说赚钱,这样的成本,就算连演四五场也未必能够回本。台上、台下大家都是很有诚意的,都是怀着想念、爱哥哥的心而来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