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毒战》 > 《毒战》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毒战》专访孙红雷:找个志同道合的人太难

2013年04月02日07:40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毒战》专访孙红雷:找个志同道合的人太难]

  搜狐娱乐讯(马森/图 李新/视频 秦川玺/文)孙红雷的日程排得太满,不仅因戏缺席了当天在北京举办的《毒战》首映发布会,连留给各家媒体的专访也只有短短十分钟的时间。尽管如此,他对于自己的形象依旧丝毫不马虎,采访结束后就是央视首映礼的录制,已经西装笔挺状出现在我们面前的他,在采访结束后还特地再换了一套行头。一位与他曾合作过的摄影师透露,即便是拍摄一张广告硬照,他都会自备很多套衣服以供选择。

  或许因为《战国》这部电影受到的争议颇多,近两年有关于孙红雷的采访中,他都在不断强调,自己不会为了钱和名利去做“傻事”。在和我们的对话中,他也再次表达了自己的这一观点,并且抨击了上一部主演的电影《边境风云》存在过度营销的现象:“这个‘风云’两个字加的功利心太强。”问他,找个和你一样志同道合的人难吗?他想了几秒钟,回答:挺难的。

  谈角色:等了杜琪峰三年

  搜狐娱乐:你说“这部电影我等了3年,其实是等了杜琪峰3年。”是因为06年拍完《铁三角》之后两人就有合作的打算了么?

  孙红雷:对,太喜欢他了。拍《铁三角》的时候我就跟杜琪峰请愿,说杜导这部戏(《铁三角》)能不能不算,我们再约一个。那时候他就已经喜欢我了,导演就答应了,所以有了这部作品。

  搜狐娱乐:之前《边境风云》的时候你就说过,你常年会累积关于缉毒的素材,这是因为拍摄《永不瞑目》和之后几部犯罪题材的作品而特地积累的素材吗?为何对这些题材你情有独钟?

  孙红雷:不是因为拍那些作品的积累。作为一个男演员,对于警匪题材感兴趣是正常的。对于缉毒警察我非常敬仰和关注,他们真的特别危险,他们碰到的每个危险都是你死我活的,他们的生活方式、行为方式我都很好奇,这么多年一直在关注他们,因此积攒了很多的素材。

  搜狐娱乐:《警察世家》、《我非英雄》,你警察角色不少,但这个警察角色它很不一样,导演最开始找到你的时候,是不是就希望能够完整的保留一些你特有的气质?或者说让你多自我发挥一些?

  孙红雷:有,但其实都还是编剧和导演三个人弄的这个剧本,我只是给了些建议。我对大陆的缉毒警察生活状态比较熟悉,而他们因为是香港人,对此不是很了解,所以我给他们推荐了一些人和一些案例,就有了这个角色。

  谈个性:找个志同道合的人挺难

  搜狐娱乐:我觉得您应该是一个非常有责任感的人,比如你去年就在微博上吐槽《边境风云》这部片子,为了宣传噱头将名字从最初的《边境》改成了《边境风云》,这件事很值得你发微博声明吗?

  孙红雷:会的,我觉得别欺骗观众,是什么就是什么。这个“风云”两个字加的功利心太强。

  搜狐娱乐:大家都是在一个圈子里的,没想过说出来会伤朋友感情吗?

  孙红雷:我当面也说过他们,作为合作方我可以说。观众走进来是想看“风云”,却发现没有,会有上当受骗的感觉,这样片方信誉就没有了。所以我劝这些人还是保持自己的信誉最重要。好像由于社会高速发展,现在中国信誉这两个字已经被人们渐渐淡忘了,但这是最重要的。

  搜狐娱乐:大环境就是这样,您的操心会不会是无用功?

  孙红雷:不会啊,只要有一个网友回复说支持我,我就成功了,但是有很多人支持我。也有人说红雷还是很较劲的啊,我觉得不是较劲,未来我们还是要往这个方向发展。

  搜狐娱乐:2011年在接受采访时,你用“朝圣”这个词来形容你对表演的热爱。当你在“朝圣”的时候,你身边的那些演员们都在干嘛呢?和你一样吗?

  孙红雷:他们跟我一样。但是每个人能力、天赋、后天努力都不一样,导致结果不尽相同,但我相信每个演员都想这样,都想以朝圣的姿态对待表演。

  搜狐娱乐:拍《梅兰芳》的时候,你说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你与陈凯歌非常志同道合,找个和你一样志同道合的人难吗?

  孙红雷:志同道合的人……挺难的。

  谈创作:想当导演,但文化底蕴不够

  搜狐娱乐:你曾说“因为我信任宁浩,他是真正爱电影的人,”有没有想过以后的作品多拍拍像宁浩这样导演的作品,哪怕是新人导演?

  孙红雷:会的,接下来会拍一部好莱坞的电影,再接下来就有两部电影的导演都是新人。我希望能拍一些有生命力的作品,虽然电影是一种商业行为,但到我们这个份上,不至于拍那些光为了票房的烂电影,我们还是需要引领观众,拍些好电影。

  搜狐娱乐:到我们这个份上是指?

  孙红雷:指的是不愁吃喝的状态。如果你愁吃喝,那为了赚点钱去拍点烂片那还是很正常的。

  搜狐娱乐:2011年的时候你说五年后要再拍一部电影,有好的剧本吗?

  孙红雷:没有,但总是会拍的。我的理想时电影,但我觉得现在我的能力和才华还不够,关于技术、文化底蕴上都差很多。

  谈感情:结婚我会告诉大家

  搜狐娱乐:有想过结婚吗?

  孙红雷:我想过,结婚我会告诉大家的。

  搜狐娱乐:五年前你就说过了。

  孙红雷:对,五年前我就想拍一部电影,但现在不也没拍成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