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境仙踪》 > 《魔境仙踪》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魔境仙踪》:老少咸宜的励志童话

2013年04月01日16:1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吴亚滨
《魔境仙踪》视效惊人
《魔境仙踪》视效惊人


  从奥斯卡撞入奥兹国的一刹那,我开始坚信这部影片对3D技术以及更多视效的需要。奥兹国是太多人儿时的梦幻,我们不敢用现实手段来呈现这个世界,卡通片可以,歌舞剧也可以,但是用电影,怎么看它都太过成人化了。只有现在的技术才有可能支持这种“梦想成真”。

  电影情节其实很简单,简单到周围观众都在懊悔为什么不带孩子来看。奥斯卡在三个女巫之间周旋,他是个骗子,但是他面对的是一个比他欺骗性更强的女巫。他因贪婪而放手一搏,但是在搏杀中发现了事情的真相,为了自我救赎而代表正义向邪恶宣战,最终勇气战胜怯懦,智慧战胜邪恶。而曾经一见倾心的好女巫因为信任的崩溃而堕入万劫不复,成为了恶女巫。你可以说这样的情节简单幼稚,但是这样的情节也很让人放松,你知道自己面对的是一个童话世界,无需什么深刻和思考,但是对心灵却又大有裨益。好莱坞的片子到什么时候都会坚持形而上的正确,你不用担心自己的心灵被导向深渊。

  好莱坞有几大票房法宝,乌鸦变凤凰的逆袭式剧情设计是观众百看不厌的一个类型,但是大多数时候都被我们理解成了一种成功学式的励志。《魔境仙踪》其实也是一个心灵成长的典型。影片中奥斯卡的内心从贪婪、怯懦、自负用了两个多小时走向了勇敢、智慧和爱,倒也不必在乎他是否成为了国王,是否获得了那无尽的财富,这同样是一种草根底层的逆袭,是一种精神上的救赎,也是灵魂层面上的成功,又怎么不是一种励志呢?

  《魔境仙踪》的看点不仅包括了梦幻的视效,也包括对《绿野仙踪》的怀旧,以及好莱坞明星的出色演绎。从精神层面,老少咸宜。当然,另外一部分人会认为这同时是它的缺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