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如梦之梦》上半场将首演 今晚先做半个“梦”

2013年04月01日15:52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润
阎彤摄
阎彤摄


  从下午2点开演,到晚上12点散场,8个小时的演出再加上两个小时的中间休息,3月31,820名文艺界、媒体界人士作为舞台剧《如梦之梦》内部彩排场的第一批观众,在保利剧院以超过十个小时的时间,见证了这部鸿篇巨制的上演。今晚,《如梦之梦》将正式迎来上半场首演。

  昨日,带着对这部传奇之作的好奇,人们走进被改造一新的保利剧院剧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200余名观众进入舞台上环形结构中间凹下去的“莲花池”,坐在了能够360度旋转的转椅上,同时也成为演出的一部分;300多名观众则落座于在原一层观众席和乐池之上搭建起来的高层看台上;还有300名观众位于二楼观众席。不同的位置带来不同的视野,甚至会因此让人产生对人生命运的不同理解,而这正是《如梦之梦》的独特剧场设计试图给予人们的新感悟。

  如同一场特别的仪式,演出在悠扬的吉他声和笛声中开场,近30名形形色色装扮的演员登上环形舞台,一圈圈地从行走到奔跑,从缓慢到疾速,似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于无声中已然将人带入一种奇妙境界当中。“在一个故事里,有人做了一个梦”,“在一个梦里,有人说了一个故事”……史可和李宇春说出第一段台词,众人一个个接着讲起庄如梦的故事,一出梦境套着梦境、故事套着故事的大戏也由此展开。

  上半场,扮演医生的李宇春和扮演五号病人的胡歌之间的故事成为重头戏,无数梦幻般的悬念为之后的一幕幕做着铺垫;下半场的整体视觉更为华丽,透过谭卓、许晴和史可三位顾香兰以及由孙强扮演的伯爵之间的情爱纠葛,最终将所有人的命运相连。最有象征意义的,是第一次中场休息完演出即将开始时,台上已经是候场的演员,李宇春扮演的医生正在试图通过“呼吸”来帮助身患绝症躺在病床上的五号病人,而“莲花池”的观众们就从他们身边走入座位,一时间,梦与现实融为一体,如梦非梦,若戏非戏,给人似幻似真的感觉。

  整个演出虽然时间超长,也有一些观众感到疲惫,但却无人退场。门口工作人员表示,当晚800多名观众只有两人因特殊缘故提前离开。零点时分,演出终于结束,赖声川带领全体演员谢幕,观众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欢呼声。曾经出演过赖声川《暗恋桃花源》的黄磊、何炅、谢娜以及张杰、郝蕾、何赛飞、冯宪珍、李修平等众多名人都到场观看了演出。何炅看完后写道:“一个梦,不管做了一秒钟,还是一千年,都改变不了那是个梦的事实。在剧场坐了八个小时之后,有些事情是真的被改变了。”谢娜不仅看戏哭红了眼睛,还写道:“如果人生是一场梦,我们是否能控制自己的梦境?我们都要懂得珍惜,学会勇敢面对一切,希望大家永远都是好梦!”

  观剧贴士

  千万别晚到

  1、保利剧院地上停车费8元每小时,地下每小时6元,整场演出停车打包价,50元。

  2、平时只演出上半场或下半场。周末全天演出时,需持有上半场和下半场共两张门票。

  3、千万不要迟到,否则入场时不仅影响观众和演员情绪,同时也错过精彩的开头部分。

  4、一个半小时至两个小时中场休息一次,两场中间有两个小时的用餐时间。保利剧院内部就有多家餐厅可以享用简餐。

  5、坐在“莲花池”中的观众有些场景需要仰脖子观看,而且较冷需要多穿衣服。看台席靠前排中间的位置比较理想,能够总观全貌。下半场比较多的故事发生在舞台西侧所表现的“天仙阁”,因此最好坐在看台中间偏双号一点的位置。

  6、演出结束时间超过夜里11点半,地铁已经下班,请大家提前有思想准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