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蛇》巡演火爆 袁泉“妖人佛”转变拿捏精准

2013年04月01日12:06
来源:搜狐娱乐
袁泉饰演的白蛇向法海忏悔.jpg
袁泉饰演的白蛇向法海忏悔
袁泉饰演的白蛇与许仙互动.j
袁泉饰演的白蛇与许仙互动
袁泉在《青蛇》演出中.jpg
袁泉在《青蛇》演出中
袁泉在话剧《青蛇》中饰演白蛇.jpg
袁泉在话剧《青蛇》中饰演白蛇

  搜狐娱乐讯 袁泉主演的话剧《青蛇》日前在深圳等地巡演,票房火爆。演员袁泉对白蛇白素贞一角的精心诠释,给很多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与大家熟知的民间传说中的白蛇不同,袁泉在话剧中呈现出了一个不同的角色状态,“她并非时时刻刻都具备掌控力,”袁泉说,“从这一点来说,我这个版本的白蛇可能是比较新鲜的。”剧中,白蛇更经历妖人佛三个层次的转变,袁泉也不断调整自己表演的分寸和状态。最终,白蛇进入雷峰塔后顿悟升华,留下佛发舍利,袁泉称希望观众尤其身处困境中的人能由此得到激励。

  设定角色:白蛇涉世 仿若婴儿

  袁泉自年初就进入话剧《青蛇》剧组,与导演田沁鑫等主创,就角色的各个方面进行探讨和研究,每个人都耗费了不少精力。

  “因为剧组中每个人的人生经历不同,感触点也不同,所以当我们一起面对这个剧本的时候,大家就会有不同的意见。我们每个人都在坚持用自己的角度去看这个戏,所以这个戏才会有现在这样相对全面的视野。剧中的每个人物的脉络走向,都是独立而又各具看点的。”

  袁泉在谈到自己的角色时表示:“我更愿意把这个白蛇,看成是‘初到人世间的婴儿’。她与民间传说里的那个掌控力十足的‘千年精灵’,有着很大的不同。”

  演出层次:从妖到人 从人到佛

  随着剧情的发展,袁泉也在不断调整着自己表演的分寸,“在白蛇的妖性还在的时候,她很努力地想要成人;而当她放松的时候,又会有一点点妖性的肢体状态释放出来。这中间的层次,是比较多变的。”

  袁泉自己将白蛇在人世间的经历,比作是一个女子自降生到恋爱的过程。“虽然修炼了千年,但白蛇的法力还是不能帮助她解决所有的问题。自来到人世间,她就全身心地体验着以前从未体验过的幸福和痛苦。”

  袁泉透露,在排练场曾有演员跟她谈起“白蛇简直就是心中的女神形象”。“白蛇因为心中的终级美好愿望,而拼尽全力地在爱。这确实是一个拥有着强大的爱的能力的角色。”袁泉表示。

  启发现实:白蛇升华 激励观众

  近日许多看过话剧《青蛇》的观众都在网络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称剧末白蛇入塔的桥段“非常动人”,也有不少人表示从剧情中获得了启发。

  “白蛇最后进入雷峰塔,很多人觉得这个结局太悲情了。但我觉得,这更像是一个人在经历了一生的喜怒哀乐之后的‘顿悟’。在她经历了这些种种遭遇之后,她把该放下的东西放下,做出了一个全新的选择。当雷峰塔倒掉的时候,塔下并没有白蛇,只有佛发舍利。” 虽然白蛇只是作品中的角色,但袁泉认为,白蛇从遁入凡尘,到为人妻、为人母,再到精神层次得到升华的过程,恰能给当下正面临生活困境的观众一些激励。

  “大家每天都要面对很多问题,也许你现在就觉得你正在面对着一个最坏的结果,但其实未必它就是最坏的结果。但也许就像白蛇放下一切、选择‘一力承担’并走入雷峰塔一样,它让你有可能做出新的选择,而新的选择带来的,就有可能是升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