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陆贞传奇》将播 被誉古装职场“攻心计”

2013年04月01日10:01
来源:搜狐娱乐
赵丽颖、金巧巧
赵丽颖、金巧巧

赵丽颖、杨蓉
赵丽颖、杨蓉


  搜狐娱乐讯 由完美世界影视、希世纪影视等联合出品,于正工作室承制的古装大戏《陆贞传奇》(原名《女相》)围绕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女官陆贞而展开,在北齐王朝血雨腥风的宫廷斗争之中,善良聪明的陆贞经历了各种磨难,逐渐从一个懵懂少女成长为一个能为国家出谋划策的传奇女相,最终入主朝堂成为人生赢家,可谓是一出古装职场的“攻心计”。

  跌宕剧情,打造励志传奇剧

  陆贞出身于北齐一个皇商之家,父亲对她疼爱有加,带着母亲早亡的她一起做生意,使陆贞小小年纪就累积了不少生意经验。但是因遭人陷害,陆贞背上了“弑父”的罪名,一心为父报仇的她想尽办法潜入宫中,只要能够成为六品女官,陆贞就可以申请重审自己所背负的命案,这成为她职场生涯的起点。

  在尔虞我诈、人心叵测的后宫之中,陆贞需要面对贵族势力交织在一起的权力斗争,娄太后一族、萧贵妃一族、女官阿碧、沈国公之女等许多人为了自身利益纷纷都想置陆贞于死地,想尽一切方法陷害她。而善良的陆贞凭着一颗纯粹的真心,获得了皇上的赞赏,更有杨姑姑、杜尚仪等人教导陆贞为官之道,帮助陆贞一点点看清周围的斗争形势,学会了如何在夹缝中寻找自身出路,最终成长为一个聪慧成熟的朝廷命官。

  精雕细琢,再现“职场”斗争戏

  这部女性励志题材的古装大戏从筹拍开始,就引起了观众的广泛关注,究竟《陆贞传奇》能否展现出古代女性在职场中的艰难卓越,更是令人拭目以待。想要给观众不同以往的感受,编剧张巍则是《陆贞传奇》中价值内核得以完美诠释的重要保障,潜心于女性职场题材剧本创作的她曾经执笔《杜拉拉升职记》等一系列影视作品,这些以“女性职场”为定位的影视作品颇受都市白领的青睐,曾经还引发了社会各界对于女性职场的热议。

  从现代社会的白领竞争转移到南北朝时期的宫廷政局,张巍笔下的女性角色都是通过职场的训练完成了人生的自我蜕变。从最初的简单幼稚逐渐成长,磨练出一副铮铮傲骨,为观众呈现了一本沉甸甸的“职场生存指南”。

  全新尝试,矛盾冲突生爱意

  因为题材相似、过程相近,《陆贞传奇》还没有播出就已经被媒体定义为“古装版《杜拉拉升职记》”,面对这一评价,张巍则坦言:“《陆贞传奇》与《杜拉拉升职记》的相似是我有意为之,它们都是讲述女主角职场生涯由低到高的全部过程,同时辅以一条浓重的感情线,这也是两部作品在戏剧结构上如出一辙的部分。”据张巍透露,《陆贞传奇》还借鉴了经典作品《士兵突击》中的戏剧模式,陆贞在剧中会经常更换环境,每到一处就要面临更加严酷的考验和挑战,由此看来陆贞将要面临的坎或许比许三多更加艰难。

  据悉,《陆贞传奇》除了以全新方式为观众展现古装版的职场教科书,还会加入更多细腻动人的情感元素,剧中几段感人心扉的爱情传奇都值得成为经典。陆贞与皇子高湛的相互爱慕,皇帝高演对于萧贵妃的一往情深,成为深宫之中最后留存的真心实意,完全不输现代人的爱情传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