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叔》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人物也有大生活 《二叔》浓情讲述平民式生活

2013年04月01日09:57
来源:搜狐娱乐
史可、于晓光的平民生活
史可、于晓光的平民生活

史可、于晓光首演叔嫂
史可、于晓光首演叔嫂

史可、于晓光演绎普通生活
史可、于晓光演绎普通生活


  搜狐娱乐讯 由于晓光、史可等实力明星联袂出演,著名导演习辛执导的大型情感电视剧《二叔》日前在河南安阳杀青。该剧讲述了一个桀骜不驯的男孩经历无数风雨和辛酸,终于摸爬滚打成长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的故事,展现了生活能够赋予人类最大的历练和家庭的重要性。剧中人物都是生活中最常见的平民百姓,却在这些日常生活的点滴之间道出最珍贵却也是最普通的情感。

  题材接地气,讲述平民生活

  电视剧《二叔》讲述了“二叔”尔志强(于晓光饰)因为脾气火爆,在人生的道路上一波三折的故事。二叔打小被父母称为“犟驴”,12岁父母双亡后与大哥(赵岩松饰)、大嫂(史可饰)一家相依为命。少年时代的二叔有着比同龄人更顽劣的性格和行为,他会为了一点小事与人大打出手,也会为了女友拼命去考大学,在少年二叔的心里就没有“规矩”二字。然而在经历了大哥的去世、情感上的挫折和意想不到的牢狱之灾后,二叔慢慢收敛了个性,学会了忍让,学会了顾家,成为了一个有责任感的男人。二叔这个人物出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他的经历与大多数60后们有许多相似的地方,而剧中出现的大嫂、晓薇等其他人物也是生活中最寻常可见的那些人。这种接地气的人物塑造能够充分引起观众的共鸣,尤其是引起电视剧观众的主流群体——50、60后女性的共鸣,为电视剧《二叔》打下了有利的观众基础。

  情感打动人,呼唤亲情回归

  电视剧《二叔》不但在题材上与观众做到了“零距离”,最大的“杀手锏”却是笔墨十足的情感戏码。在剧中二叔和大哥的兄弟情、二叔对初恋晓薇的炙热爱情、二叔对大嫂一家奋不顾身的亲情都是这部剧中不可忽视的情感亮点,而饰演二叔的于晓光和饰演大嫂的史可在剧中暧昧的情愫早在该剧拍摄期间就成为被观众热议的话题。《二叔》的情感戏之所以能够成为焦点,是因为该剧抓住了“亲情”这个主流情感,剧中二叔一家那深且浓的情感直触人心最柔软的地方,让观众能够在为二叔的遭遇欣喜或心痛的同时,也能联想到自己的家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