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毒战》 > 《毒战》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毒战》揭幕影展 杜琪峰吐槽古天乐国语

2013年03月31日11:44
来源:搜狐娱乐
杜琪峰携最新作品《毒战》现身金马奇幻影展开幕现场 

  搜狐娱乐讯 3月31日台北,去年以《夺命金》荣获金马奖最佳导演的杜琪峰,带着最新作品《毒战》现身金马奇幻影展开幕现场,满场观众欢声雷动,让导演感到相当惊喜,直呼没想到有这么多影迷来支持他。兴奋之余,他全程用国语畅谈,甚至吐槽古天乐的国语比他更糟。满场影迷皆对杜琪峰挑战大陆电检的敏感神经好奇不已,并肯定他贯彻了独一无二的导演风格。

  已经拥有三座金马奖的杜琪峰,也是最佳导演得主的纪录保持人(与李行并列),对于去年因身兼主席的鲜浪潮影展撞期而未能亲临颁奖典礼深感遗憾,得知《毒战》获邀担任2013金马奇幻影展开幕片,便决定从刚开拍的新片《单身男女2》抽身,前来力挺并感谢金马影迷。原本他还期待与主席侯导碰面吃饭,但因侯导正巧在赶拍《聂隐娘》的夜戏,只好择期另约。

  古天乐与孙红雷在《毒战》合作,激发出精彩火花,看过的媒体与影评预测他们应是年底金马奖的热门候选人。《毒战》描述古天乐饰演的香港毒枭,北上制毒兼贩毒,因为一场离奇车祸,撞进了警探孙红雷的缉毒布局里。为了逃避刑责,他同意帮忙引蛇出洞,却带出更多意想不到的冲突。这次警匪关系不再是对立两方,而是绑在一起各取所需,因此多了动作之外的心理布局。片中孙红雷为取信毒枭,不仅大胆吸毒,毒发后的逼真表演,震撼人心。古天乐突破以往形象的演出,不仅搞得伤痕累累,这个表面上唯唯诺诺、其实心中大有盘算的角色,难度颇高。令人无法喘息的结尾枪战,也让观众大呼过瘾,盛赞杜琪峰的导演功力。

  当谈到为什么会想在大陆拍《毒战》的主题,导演表示因为大陆警匪片不多,而且这题材容易受到限制;他之所以能够顺利开拍,是因为涉及警署人员缉毒,属于比较正面议题,但还是剪掉一些枪战与吸毒画面。本来照着剧情走向,还要延伸至天津、湖南、广东、云南等地,但光在天津就把经费花光,可惜无法到云南拍摄,那里才是毒品源头。

  至于新片《单身男女2》则是全新爱情故事,由古天乐、杨千嬅、高圆圆、周渝民[微博]共同主演。前集男主角吴彦祖[微博]目前重心都放在怀孕的爱妻身上,因此没有加入。当被问到古天乐主演了他多部电影的原因,他腼腆地表示是因为自己很懒,喜欢用配合过而且对方也能接受边拍边写本的工作方式,这样彼此也会合作愉快,《夺命金》就拍了三年。虽然和古天乐默契十足,但杜导说古天乐个性太内向,很少谈私事,对于他最近先后传出与陈乔恩、陈妍希两位台湾女星的绯闻,导演幽默地说:“原来古天乐喜欢的是台湾女孩啊!”但他强调从未见过有女明星来探过古天乐的班。这次应金马奇幻影展邀请来台时间虽短,杜琪峰十分开心,也希望观众欢他的新尝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