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雷国华话剧《沙枣花香》 细述上海知青援疆生活

史诗话剧《沙枣花香》举行新闻发布会
史诗话剧《沙枣花香》举行新闻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Lily/文)3月29日下午,由安谅先生原创指导,著名实力派导演雷国华创意工作室编创的史诗话剧《沙枣花香》,在上海戏剧学院佛西楼会议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雷国华在现场为大家细述了这部话剧作品。

  《沙枣花香》描述了第一代上海的援疆知青,他们是上山下乡的先驱者,他们告别了繁华的都市,步入曾是人迹罕至的隔壁荒漠,他们像一条流动的河流将现代文明输入占中国1/6的土地,又将大西部特有的原生的淳朴的人文力量融入他们的血脉里,几十年不断的衍生着那段割舍不断的上海、新疆的情结!《沙枣花香》横跨了近三十年的历史描述了维汉两家的情感,诉说穿越历史深沉的爱恋,重拾被世俗压力遗忘的精神家园。该剧用现代人辨析的眼光去探寻过往的发生在中国那段历史和援疆人的精神世界,透过戏剧的深层剖析爱与人性的真诚与温暖,让戏剧艺术直面现实生活——观众无法回避自我!

  《沙枣花香》以六十年代上海援疆知青刘婷婷及其子女——眼科医生刘秦坚持奔赴支援新疆为主线,描述刘秦及其父母两代人他们面对生活与事业的繁复和困难,他们敢于面对决不放弃的故事。虽然他们一家人经历了失散分离的痛苦、情感纠葛和在选择事业上的矛盾冲突,但最后这一切并没有阻止刘秦及父母两代人对事业、爱情、亲情及幸福的追求,他们在其中深深的感受到“家人的团聚”才是真正的幸福!剧中讲述的上海知青在大漠边疆的艰苦援疆的历史就如同是内心永驻的烙印,在他们的灵魂深处烫印着,一旦触及就会感动,因为历史经历是与他们的心相连的,而记忆不会消逝。此外,《沙枣花香》还在探寻上海戏剧原创的现代精神,完成当代戏剧创作应尽的责任,着眼关心当代人的追求,探讨有关理想、生命与价值选择的人文主题,让观众感受上海两代援疆大军用生命践行信仰与爱的力量。

  该剧的编创及导演雷国华坦言:“《沙枣花香》是一出史诗戏剧,它有时代的跨越性,剧中人物都将从现代不断地进入历史,使得它又有着超越的力量!它所揭示的人生残缺的历程给戏剧带来了悲剧的人文力量!《沙》其实又是一出社会悲喜剧,每个人物都经历了强烈的心灵和情感撞击!故事发生在平时,但它又是惊心动魄的,其中张扬着人性的辉煌。”雷国华导演强调《沙枣花香》一剧的史诗舞台创作风格,包括整个舞台场景都是具有一种大意境和写实诗化的依托风格,强调历史和现实的相融和相连——上海涌动的黄浦江和新疆大漠戈壁的相融的史诗戏剧空间的张力。

  史诗话剧《沙枣花香》汇集了上海优秀的主创团队;上海话剧界、上海戏剧学院优秀的演员,并联手新疆艺术剧院、新疆歌剧团同仁共同打造献演上海、新疆两地。出任该剧的主要演员:曾获得首届上海戏剧表演艺术白玉兰配角奖、宝钢高雅艺术优秀演员奖、佐临戏剧奖的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张晓明;活跃在上海戏剧界,曾获国家文化部群星奖金奖出演过话剧、电影、电视的实力派演员张震;上海话剧界优秀的大受欢迎的演员、上海戏剧学院教师李传缨;曾获获国家级白玉兰戏剧表演奖、上海市首届十佳青年优秀演员提名奖的优秀演员,上海戏剧学院老师刘婉玲;更有新生代活跃在上海话剧舞台上的优秀青年演员边松滨、张波、阿立玛、郑颖颖等;并有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10级戏剧影视班、音乐剧中心10级音乐剧班的同学。

  据悉,本剧将作为2013年上海—新疆文化交流项目分别在上海和新疆乌鲁木齐演出。 2013年4月24日至5月8日在上海宛平艺苑举行首演。演出期间,我们将在每一场推出一定数量的文化公益票:凭军人证、离休证、退休证、老知青证明、教师证、学生证、志愿者协会证、残疾人证、以每张40元优惠价购买规定的公益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