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赖声川话剧《如梦之梦》 > 《如梦之梦》独家探班笔记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追梦笔记:赖声川注重细节 胡歌孙强心态平和

2013年03月30日11:17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3月29日下午,《如梦之梦》剧组在保利剧院进行了话剧下半场的试音和彩排。四面环绕的舞台设计,从观众中间穿过的演员,还有严谨的赖声川导演,幽默的孙强,都令人印象深刻。

  赖导:今天就是要把所有的错误做出来

  彩排开始后,赖声川导演一直认真地站着观看,就像看着自己心爱的孩子,他对于细节的把握“无微不至”。当演员的站位和灯光出现哪怕是一点点偏差,他都会叫停并且纠正,“今天我们就是要把所有的错误都做出来,”赖导说,“现在不做出来,等后天再做出来那就完蛋了。”

  演员围着环形舞台转动时,他会跟着演员的脚步不断走动,还笑着跟笔者说:“你也要好好看,有什么问题就给我说。”在演员对戏之前,他又提醒道:“安全第一,最重要的是安全第一。”

  除此之外,在碰到演员表演不是很到位时,他又亲自走上舞台,身体力行地给演员做示范,力求精益求精。在这中间还有个小插曲,赖导上台指导完之后,他没有从中间的台阶走下去,而是直接从侧边舞台跳了下来,舞台有1米5左右。“咚”的一声,赖导稳稳落地,拍了拍手上的土,完全看不出来是将近60岁的人。正在专心看演员彩排的工作人员看到这一幕,都会心一笑,谁也没有说话。

  后台:胡歌孙强心态平和

  笔者进入演员通道时,刚好碰到孙强。粉红色衬衣,紧身牛仔裤,一身休闲装的他手里拿着半根香蕉,一边吃着进入技术组一边微笑着跟记者打招呼,一点也没有演员的架子。他跟工作人员也打得火热,在过道装麦的时候,工作人员带着调侃的口气跟孙强开玩笑,说他这身行头“很年轻很青春啊”,孙强笑着说“演出结束之后我会露出真面目”。尽管后台的孙强看起来特别随意特别幽默,但是一上台之后他就变得特别专注特别认真,马上让自己进入戏中的角色,那是戏中的另一个自己。在他试音的时候,会很投入,就像是正式表演一样,所以试音基本上一次过。

  胡歌也是这样,在后台的他完全是一个充满阳光充满活力的邻家大男孩,没事的他会四处“串门”,这会在过道跟工作人员聊天,过会又会见到他吹着口哨进入许晴的化妆间。完全感觉不到他在演出前的压力。可能两个月的排练也让他胸有成竹,我们期待他能在舞台上给我们带来惊喜。

  一个一丝不苟的导演,众多胸有成竹的实力派演员,加上想象力丰富的舞台设计,能够擦出怎样的火花?这一切的结果只有等待《如梦之梦》正式登陆保利剧院的那一天来揭晓。(文/薛晓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