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新闻汇总 > 八卦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众星怀念张国荣 张柏芝:哥哥,你不要担心我

2013年03月30日10:24
来源:金羊网
张柏芝与张国荣合影
张柏芝与张国荣合影

  “继续宠爱”张国荣

  “哥哥”张国荣生前曾说过:“只要你们以后提起80、90年代的娱乐圈,还记得有张国荣,我就已经满足了!”10年来,没因他的离世,而淡忘他的名字。作为与哥哥并肩战斗了22年的经纪人陈淑芬,理解哥哥又岂止想人记得?

  日前,陈淑芬在接受《明报》采访时表示,哥哥希望大家挂住他、爱惜他,所以3月31日和4月1日在香港红馆举行一连两晚不同形式的《继续宠爱·十年·音乐会》,是她代哥哥向歌迷回馈一份多年不离不弃的心意。

  赞梁朝伟最有心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次两场纪念音乐会早已卖光门票,你之前一直没透露过有何艺人演出,到近日开始知道有张学友、周慧敏、陈慧琳、黄耀明、莫文蔚、容祖儿等多位歌手演出,一直传闻还有与哥哥合作《春光乍泄》的另一位巨星梁朝伟,对吗?

  陈淑芬(以下简称“陈”):对,今次真的要很多谢梁朝伟,他与哥哥之间是真正深交的好朋友。今次每位演出的嘉宾,与哥哥都很有渊源。我在很早之前已每一位都亲自发信邀请他们,其中伟仔一口答应之余,只说:“一切等你们安排。”在处理流程上,即使他演出的部分有改动也好,伟仔的答案只是:“就照你们的安排去做吧!”从没提出任何要求,他只想为哥哥做一点事情来纪念这位好朋友,伟仔真是一位好有心的朋友。

  记:4月1日的歌迷会聚会,届时是否亦有很多哥哥好朋友接受访问的片段播放?

  陈:有大约20多位哥哥生前好朋友录了片段讲和他一起的相处逸事,例如有钟楚红、舒淇、刘嘉玲等。舒淇一直强忍泪水,因她还是新人时与哥哥合作《色情男女》,哥哥很欣赏她的天分,更给她机会上红馆舞台做其演唱会嘉宾,就是想把她介绍给大家认识。

  最想和哥哥说声多谢

  记:陈太,你为哥哥真的送上了很多心意。

  陈:虽说10年不是一个长时间,但也一定不是短时间,但我到现在心情还未平复,亦相信永远都不会淡忘。我想这会是最后一次公开为哥哥做纪念活动了,实在不能经常做,所以今次我尽量都满足歌迷,更希望天上的哥哥领略到我的心意。

  记:陈太,10年来你有没有梦见过哥哥?他有跟你说什么吗?

  陈:有段时间我经常都梦到哥哥,之后又很长时间没梦到他。我最深刻的一次是一个很长的梦,我坐长途机回香港,机上那10个小时我都与哥哥同在,大家一直都在聊天。我到现在和他梦中的对话,依然记得有七成,好真实又最奇妙的是他在梦中告诉我,因为一个原因,他将会有一段长时间不会来找我了,后来真的许久没梦见他,而他跟我说的原因后来真的发生了,但因是我和哥哥间的秘密,所以不能公开是什么原因。

  记:之前陈太你说过会在音乐会上公开一个消息,之后就传出这个消息就是哥哥的遗言,又揣测是一个短信或梦中对话,其实这个信息是代表什么?

  陈:我不能用三言两语来解释,我用了很多时间都不知该如何表达出来告诉其他人,直到筹备音乐会之时,我觉得是哥哥给我的启示,在音乐会上用这个形式表达,希望当晚大家可以领会到。

  记:如果你要跟哥哥说一句话,你会跟他说什么?

  陈:(想了数秒,眼眶泛红)我会跟他说“Leslie,多谢你”,当中已包含了很多说话,他会明白的。

  -众星怀念

  他一直在我心里

  张学友:理性地想,我知道他走了很久了,但实际上又好像不太久,他在我的心里。当年他有事(患抑郁),我们经常去探望,有时我会自问:如果陪他久一点,会不会好些?没有了哥哥,乐坛失色不少!

  张柏芝:哥哥,我好好,你不要担心我,现在我有两个好可爱、好健康的小朋友,活得好开心,你在什么地方都好,都会活在我心里面。

  刘嘉玲:其实哥哥一直在我心中,不曾离开过,他应该去了一个好美丽的地方,生活得好快乐、自在,总有一日我和他会再见面。好幸运在我人生的旅程中有机缘和他那么近距离地接触,在他身上我学到好多,好多……对我受用不浅。

  -链接

  哥哥最后还在担心唐唐

  另据香港媒体报道,陈淑芬近日受访时透露,“哥哥”的死亡准确时间是2003年4月1日的傍晚6时43分。当年张国荣临死前一刻选择致电通知她,而不是挚爱唐鹤德,她相信是因为哥哥担心唐鹤德(唐唐)会伤心到手足无措,怕会发生更加严重的事。

  担心唐唐太伤心

  在2003年4月1日下午4时半,患了抑郁症的张国荣到达中环文华酒店24楼的私人会所。平日打扮休闲的他,这天却穿上笔挺西装,显得事不寻常。他点了一杯清水、一杯冻柠水、一包烟和一个苹果。职员发现他似乎心事重重,独个儿在会所内来回踱步。之后,他步出房间露台看海景,还叫服务员将桌子搬出露台,又问服务员要了纸笔写下遗书,然后纵身一跳,结束传奇一生,终年46岁。

  当日,张国荣约了陈淑芬在文华酒店见面,她久等不见对方出现,于是致电给他。张国荣叫她等一会儿,其后又致电叫她到酒店门外等候,结果她听到“嘭”的一声,张国荣从24楼跃下轻生。陈淑芬说:“当时(傍晚)6时43分,因为我等他等得很焦急,怎么时间到了还未见到他?我刚刚看完表,就发生了这件事,所以很清楚时间,我的表很准时。”

  究竟当年张国荣临死前为什么选择通知她,而不是一生挚爱的唐鹤德?陈淑芬表示:“我觉得他认为我这个人很坚强,他信得过我,所以将这个紧要的事情交给我做。”她又同意哥哥可能怕唐唐伤心:“我觉得他可能担心唐生处理不了这种事,会手足无措,会伤心到完全不知道处理,还可能会发生更严重的事情,他不想看到那种事情发生。”

  成功维护他的尊严

  回忆当日,陈淑芬说:“我第一时间通知唐生,第二个即刻叫保安,当时我都好惊奇,为什么自己可以这么冷静处理这件事,即刻叫人去做保护现场的事情。”

  结果陈淑芬处理“成功”,没有传媒拍到张国荣的遗体照片。她叹说,这可能是哥哥临死前对她唯一的托付,就是维护他的尊严,“最起码我要做到保护他的尊严”。

  陈淑芬感谢当时有很多人帮手,她回家后却崩溃了。回想当时心情,坚强的她也眼泛泪光,颤声说:“好难形容当时的心情,那晚做完那些事情返回家中,我即刻崩溃,又哭又嚎,眼泪流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