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最佳新人王”齐溪:爱情不分先后但别有伤害

2013年03月29日16:02
来源:搜狐娱乐
齐溪
齐溪

 搜狐娱乐讯 3月18日,演员齐溪凭借电影《浮城谜事》摘得第七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人”奖,这是继第49届台湾金马奖“最佳新人”奖之后她的又一大奖。接连获得两个大奖,齐溪坦言最幸运的是遇上了人生的伯乐娄烨导演。齐溪心情不错:“获奖之后很兴奋,而老公比我更兴奋。”

  谈获奖:很兴奋片酬不离谱

  获得金马奖和亚洲电影大奖双项“最佳新人”奖,齐溪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获奖之后片酬确实涨了,但没涨太多:“对于片酬,我一直认为付出与回报是成正比的。我本身不是一个急功近利的人。”

  从2008年开始,齐溪就在话剧《恋爱的犀牛》中扮演一个名叫“明明”的女孩,一个为了爱情陷入痴狂的姑娘。4年之后,齐溪离开话剧舞台,走进了绚烂的大银幕。《浮城谜事》是齐溪首次触电的作品,也正是凭借这部电影,她摘得金马奖和亚洲电影大奖双项“最佳新人”。齐溪一直跟记者强调自己是幸运的,因为遇上了最好的导师娄烨。

  4年前,朋友介绍齐溪去《浮城谜事》剧组试镜,试过之后就没有消息了。一直到2012年,她才接到《浮城谜事》开拍的通知,她得到的是“小三”桑琪的角色。“获奖后的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感恩,心里充满了对帮助过我的人的感谢。能遇到娄烨导演是我的幸运,他是我的启蒙老师。”

  谈生活:感谢老公不是客套话

  两次站在领奖台上,齐溪两次感谢了自己的老公。在获奖之后,记者翻看齐溪的微博,她转发了很多条老公宋宁的祝贺微博,两个人的兴奋显而易见。“我为了努力进入桑琪这个角色,那段时间都变得有些抑郁了,幸亏有老公的陪伴和鼓励。”齐溪说她获奖之后老公很得意,也不谦虚,一直说奖项是他的功劳,“他比我还兴奋,现在还得意着呢。”

  除了获奖的电影之外,齐溪还有一部颇具口碑的作品——她和郭京飞主演的爱情喜剧《小鱼吃大鱼》。剧中,齐溪一改《浮城谜事》里黯淡和灰头土脸的感情状态,成了时尚女魔头,以一种大无畏的菜鸟状,直接闯入繁华都市的时尚圈。齐溪说老公也出演了这部作品:“两个人一起拍戏,相处的时间就会多一些,还可以彼此照顾。”

  谈爱情:爱情若造成伤害就不好了

  电影《浮城谜事》中,齐溪饰演的桑琪和郝蕾饰演的陆洁共有一个男人,陆洁目睹了自己男人和其他女人的暧昧,然后才有了后续的谋杀。同样是讲述“小三”题材的影片,正在热映的《北京遇上西雅图》就显得唯美浪漫了许多。齐溪说自己一直在忙,还没来得及去看这部电影。对于大家热议的“小三”问题,她有着自己的见解:“现在小三好像不是单纯的家庭问题了。我不会去批判,大家都是人,只是你来得早TA来得晚而已。爱情虽然不分先后,但若造成伤害,这样就很不好了。”

  记者:你出演的《浮城谜事》、《大鱼吃小鱼》和《神探亨特张》都不是很商业的电影,以后想不想拍一些比较商业的片子?

  齐溪:我还是希望拍一些受众面广一些的电影。毕竟演员是要演给更多观众看的。但是剧本是最重要的,不能为了商业而商业,我也不能做急功近利的事。

  记者:出演的三部影片,哪个里面的人物性格更像现实中的你?

  齐溪:哈哈,好像都不太像。我是演员,我要演出不同的角色。

  记者:从你微博的字里行间看得出你和老公很恩爱,你们的相处之道是什么?

  齐溪:当好朋友,不去要求对方对自己多好,而是多对对方好。这样无索取的相处,非常温暖。还有就是我们的爱好和对许多事情的看法很相近。反正我们就是喜欢待在一起,彼此看着顺眼。

  记者:你微博里很多照片都是素颜,生活中不喜欢化妆吗?

  齐溪:对。化妆脸上闷得慌,平时演戏都要化,生活里就让皮肤歇一歇咯。

  记者:以后的日子还会演话剧吗?

  齐溪:会,肯定会,大家都等着我“回家”呢。

  记者:你最欣赏的国内女艺人是谁?为什么?

  齐溪:蒋雯丽老师,戏好,低调,有家庭和自己的生活。

  记者:最想合作的男艺人是谁?为什么?

  齐溪:刘德华先生,因为值得学习。他对工作认真,对工作人员尊重,对后辈关心并提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