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笑功震武林》群星赢乱市 黛玉姐孟瑶淡定转型

2013年03月29日13:38
来源:搜狐娱乐
《笑功震武林》元华孟瑶深情对望.jpg
《笑功震武林》元华孟瑶深情对望
孟瑶 高贵优雅.jpg
孟瑶

  搜狐娱乐讯 由王晶执导,吴君如、曾志伟、郑中基、孟瑶、王祖蓝、谢娜等主演的《笑功震武林》在近日的票房总结中以近7000万的票房成绩超过同期大热的《悲惨世界》等影片。片中,群星嬉闹的主演阵容里,有着“裙底脚”搞笑武功的黛玉姐孟瑶以每每出场皆淡定异常的“表演笑果”令影迷过目难忘,打破一贯性感外形外露的角色局限,重归喜剧银幕、淡定转型。

  群星嬉闹《笑功震武林》 孟瑶“淡定”出场有诚意

  《笑功震武林》自3月8日上档之后,口碑呈现极端的同时,也表现出了强大的市场价值和观众口碑,首周末过3000万的票房,令《笑功震武林》成为打破“大片遭遇滑铁卢”的“三八档传说”。云集群星的《笑功震武林》堪称三月档的“银幕春晚”阵容,曾志伟、吴君如、元华、郑中基、王祖蓝、谢娜、孟瑶等人组成的“江湖七怪”在一通眼花缭乱、噱头十足的出场之后,以“屌丝变黄金、loser当英雄”的无敌战斗状态反转剧情,综艺新人王王祖蓝、喜剧天后吴君如、王牌喜剧大咖曾志伟、元华、内地主持天后谢娜等,接地气的演员阵容中,内地出道、香港成名的孟瑶则堪称其中“淡定第一人”。

  黛玉姐是“江湖七怪”中唯一一个栖身青楼的“狠角色”,虽然藏起武功、隐居福星镇,爱好蕾丝、珍珠、丝绒与永恒美丽话题的黛玉姐仍然是福星镇的时尚icon,进进出出常伴美貌姐妹帮,俨然如民间上东区的“绯闻女孩布莱尔”,堪称福星镇排场最大、阵容最华丽的武林高手。相比其他几位武林高手的出场,孟瑶为黛玉姐设定的出场可谓“最淡定”,娇嗲嗲、麻酥酥的同时,一句“节约用水”的台词,孟瑶从“性感女神”翻篇儿到“屌丝老板娘”,可谓诚意十足的自我颠覆。

  孟瑶“爱借”元华肩膀 经典爱情重现复古浪漫

  群星阵容是香港电影最常见的明星阵容模式,热闹、线索多、可看性强等也成为群星阵容电影的主要卖座原因。在《笑功震武林》中,元华和孟瑶上演了一出暗恋与被暗恋的古典浪漫爱情故事,如偶像剧情节一般,深深受暗恋所苦的元华常常望着孟瑶饰演的女神黛玉姐的背影“YY”,一无所知的黛玉姐则如常卖弄风情和招呼生意。一个有意,一个无心,在一场恶战的催化之下,二人最终从老桥段变成经典浪漫。影片中,孟瑶“爱借肩膀”的“复古恋爱手法”引发网友回忆无数,也让二人这场复古的浪漫充满治愈力。

  凭借《风声鹤唳》从舞蹈演员转身成为影视演员的孟瑶,当年以可塑性强的外形和演技成功驾驭“梅玲”这个悲剧式的人物,之后,孟瑶时而是《铁色高原》中娇滴滴却个性十足的夏小月,时而是《十大奇冤》中的雅痞赌圣公主,时而是《新水浒》中大胆恋爱、悲剧收场的潘巧云。然而,孟瑶在文艺电影《银饰》中的颠覆性演出让事业正处于上升期的她遭遇非议无数,仍旧愿望延续大银幕生命的她选择与王晶的合作,开启了她“晶女郎”的银幕之路。对比自己在《七擒七纵七色狼》、《我的老婆是赌圣》、《金钱帝国》、《未来警察》、《大内密探灵灵狗》、《旺角监狱》、《嫁个100分男人》、《我爱香港2012喜上加囍》、《我爱香港2013恭喜发财》等众多影片中的表演,孟瑶表示自己在《笑功震武林》确实有修炼不一样的“笑功”——淡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