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合伙人》 > 《中国合伙人》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合伙人》发布MV 怀旧金曲串联三十年成长

2013年03月29日10:06
来源:搜狐娱乐
80年代求学:邓超深情告别黄晓明佟大为。
80年代求学:邓超深情告别黄晓明佟大为。

90年代创业:黄晓明邓超佟大为办公室。
90年代创业:黄晓明邓超佟大为办公室。

00年代辉煌:黄晓明邓超佟大为西装型男。
00年代辉煌:黄晓明邓超佟大为西装型男。


  搜狐娱乐讯 陈可辛(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的创业传奇巨制《中国合伙人》(原名《中国先生》)定档4月16日,讲述了“土鳖”黄晓明、“海龟”邓超和“愤青”佟大为从1980年代到21世纪,30年的大变革背景下,三兄弟为了改变自身命运,创办英语培训学校,最终实现“中国式梦想”的“屌丝逆袭”故事。

  昨日,片方发布了“光阴的故事”MV,情怀、友情、爱情、发财、梦想构成了影片的五大关键词。

  《中国合伙人》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我们制作有限公司、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寰亚电影制作有限公司、云南电影集团、安乐影片有限公司、北京玖阳晟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关键词1:情怀

  十首“流行金曲”串联三十年变迁

  《中国合伙人》筹备了一年多,陈可辛把1980年代以来的“流行金曲”刻成CD在车里天天放,更掏了几百万的版权费,买下《光阴的故事》、《新长征路上的摇滚》、《一样的月光》、《海阔天空》等十几首经典歌曲的版权,串起整部电影。

  “80年代是充满希望的,改革开放初期什么都有无限的可能性;90年代一切向钱看,每个人都拿着大哥大做‘倒爷’;00年之后,就是IPO、上市,小生意变成大买卖。《中国合伙人》不仅是三兄弟的成长,是一代人的成长?”王石、冯仑、徐小平、王强等中国“创一代”看完片都说,在电影中看到到一代人的影子。”

  关键词2:友情

  《三傻》般纯真年代

  “学生就是什么都可能的希望年代。”陈可辛坦言,《三傻大闹宝莱坞》的纯真故事,令他非常感动,所以在《中国合伙人》的前半段,三兄弟的校园友情,既幽默又打动人心。

  打群架、泡澡堂、泡妞……80年代校园集体回忆中不可抹去的片段一一回放。

  关键词3:爱情

  “最陈可辛式”现实主义

  人见人羡,青梅竹马的邓超夫妇在美国受生活之迫回国,看似最潇洒的佟大为却被美国妞甩得最惨,“校花”杜鹃弃“土鳖”黄晓明远渡美国,……《中国合伙人》中的爱情,延续了“最陈可辛式”现实主义。

  “《甜蜜蜜》中的李翘是80年代来香港的内地女孩,《如果•爱》里的孙娜是90年代的北漂,《中国合伙人》中三兄弟所遇到的,都是在中国改革开放、经济起飞时对名、对利、对物质很有追求和野心的女人,会放弃爱情去追求她们认为更重要的东西。这种很有目的性的女人很吸引我。”

  关键词4:发财

  从36块的土鳖到63亿的教父

  “这部戏说穿了,就是讲屌丝发大财。”前导海报上,“从36块的土鳖到63亿的教父”的广告金句曾引发热议,陈可辛解释:“36块是他们大学毕业后的工资,63亿是他们在华尔街上市的市值。”

  “中国这三十年,因为很多东西没有规划,穷致富可能来得非常突然。很多人拿到第一笔钱都不知所措。”教师下海、拿着大哥大讲数、南海捞金、赚到第一桶金后把钱洒向空中,《中国合伙人》真实再现,“有点荒谬、有点讽刺、也有点伤痛。”

  关键词5:梦想

  我们改变了世界,还是世界改变了我们?

  “是我们改变了这个世界,还是这个世界改变了我们?”是《中国合伙人》贯穿始终的问号。

  “一开始我们以为可以改变世界,跌打滚爬之后才明白,我们改变不了世界,是世界改变了我们。再历经岁月之后,希望即使改变不了世界,但也不要被世界改变。”陈可辛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