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戏剧界在深举办沙龙 纪念斯坦尼诞辰150周年

2013年03月29日08:24
作者: 刘莎莎

  今年是前苏联戏剧理论家、舞台艺术改革家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诞辰150周年,深圳戏剧节于3月27日世界戏剧日当天下午在深圳新闻网演播厅举行了“永远的Stani”——纪念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诞辰150周年戏剧沙龙活动。香港演艺学院校董会副主席毛俊辉、北京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杨乾武、国家话剧院东方先锋剧场总经理傅维伯、剧作家从容、戏曲研究专家郭永江、京剧学者翁思再等戏剧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斯坦尼的戏剧理论特点以及对中国戏剧的影响。

  今年1月,在北京人艺举办的纪念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诞辰150周年专题研讨会上,陈薪伊、朱旭、蓝天野、童道明等深情地说:“这个老头儿,太值得纪念了”。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在这个中国人读来有些拗口的长名字背后,站着的是一位前苏联伟大的戏剧教育家和理论家,他也是世界知名剧院——莫斯科艺术剧院的创建者之一。在中国戏剧界,他被简称为斯坦尼,其著作和理论被几代戏剧人学习研究。

  在当日出席沙龙的众多戏剧专家中,香港演艺学院校董会副主席、著名戏剧学者毛俊辉可谓是对斯坦尼感情最深的。毛俊辉表示:“我刚学习戏剧时就接触到了斯坦尼,他对我的一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不仅如此,中国早期的话剧发展也受他的影响,从而形成了自己的体系。”而对于深圳众多有志于从事戏剧工作的年轻人,毛俊辉建议不应局限于任何派别,应该尽可能多地接触、学习不同类别的戏剧知识。

  北京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杨乾武则表示,斯坦尼是现代表演艺术的奠基人。“在他之前的表演艺术是很虚假的、夸张的,从斯坦尼开始,表演艺术深入人心,深入人物,有塑造人物的一套完整方法,可以深入揭示每一个人物的内心世界。”

来源:深圳特区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