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国荣逝世10年大姐追忆弟弟:从未与他离开过

2013年03月28日14:5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张国荣(资料图) 

  成都商报3月28日报道 3月19日、20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香港管弦乐团的音乐家们,用动人的音乐和荣迷重温张国荣的经典电影。有感人肺腑的《霸王别姬》,有充满南美风情的《阿飞正传》,有《春光乍泄》的迷人探戈,甚至,还专门请来电影音乐原作者、美国作曲家Eli Marshall,重写组曲的《东邪西毒》。甫一开始,所有人便再度沉醉于张国荣浪漫、感人的光影世界……

  这是张国荣逝世十周年,香港地区举行的第一场大型纪念活动,是香港管弦乐团举行的《光影留音 张国荣》音乐会。殊不知,这也是张国荣家人惟一给出意见的、并且参与进来的一场纪念活动。香港管弦乐团的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去年他们想用音乐会的形式缅怀这位一代巨星时,想到了张国荣最亲的家人、大姐张绿萍。

  张国荣的家人,不仅仅是张绿萍,都非常低调。张绿萍甚至在张国荣离开一个月后,辞掉了自己的工作,她可是香港地区妇女界的活跃人士,香港消费者委员会的首任总干事、前妇女事务委员会委员。她不愿意和人谈自己的弟弟,这一次,或许是十周年的缘故,张绿萍前段时间接受了香港电台的访问,让大家了解到一个实实在在的张国荣。对于哥哥生病的真正原因,也做了很详尽的解释。

  张绿萍:我惟一参与帮忙的音乐会

  今年是张国荣逝世十周年,除了生前经纪人陈淑芬操办的活动和荣迷自发举行的纪念外,张国荣的家人并没有出面组织任何一场活动。唯独上周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香港管弦乐团举行的《光影留音 张国荣》音乐会例外,这是张绿萍知道,并且惟一赞成的。

  本来这个音乐会是香港艺术节的其中一个节目,而张绿萍跟香港艺术节的统筹很熟,所以她同意办这场音乐会。“统筹联络我,其他的机构我不理会。这两个机构(香港艺术节和香港管弦乐团)在香港很有声誉,而且又是十周年。于是我就跟他们吃午饭,我赞成的,我也会帮忙出主意。”

  这场音乐会的曲目,选自《霸王别姬》《东邪西毒》《阿飞正传》《春光乍泄》四部电影中的音乐。香港管弦乐团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次活动包括曲目推荐、演出形式方面,张绿萍女士都给出了不少建议。“我们用管弦乐声和大家重温他的经典电影,向这位一代巨星致敬。”据了解,这次音乐会上的《东邪西毒》的音乐片段,是香港管弦乐团专门邀请电影音乐原作者、美国作曲家Eli Marshall,为音乐会重新编写组曲。

  我最疼爱的是Leslie

  张国荣在家排行第十,年纪最小,而张绿萍是老大。张绿萍回忆,母亲共生了他们十人,有三位夭折,余下七人,也够热闹的。其中,自己最疼爱Leslie。

  回想当年张国荣还没有红的时候,他经常到张绿萍的家中,帮侄女补习。“我女儿才几岁,我又要上班,我就给Leslie钱让他到我家里给我女儿补习。他刚出道的时候被人欺负的,好多事他都不懂的,就什么事都来问我,我们就变得沟通得多了,彼此更熟悉,我就更爱他了,觉得他很好。”所以,当年张国荣父亲不同意他唱歌时,张绿萍给他很大的支持。“当时觉得娱乐圈是三教九流,所以不愿意他去唱歌。幸好没过几年,他的才华逐渐显露,家人才放下心头大石。”张绿萍庆幸地说道:“幸好当年他没有念书,否则难有今天的成就。”

  他得病原因是生理上的

  很多人都以为哥哥生病,是因为在娱乐圈里面压力太大而让他感到精神压力很大,其实,张绿萍从一开始也以为是娱乐圈压力使然,但出了事之后,有位医生写了一份4张纸的信解释给她听,说抑郁症在医学上分两类,Leslie的病是第一类。“一种是Clinical Depression,因为脑部化学物品不平衡了,是生理上的;一种就是大家明白的有不开心的事什么的导致的,Leslie百分之百是第一种。”

  正如张绿萍所言,自己最疼爱的是张国荣。同样,张国荣和张绿萍的关系也非常好,他经常打电话找姐姐聊天。“后来他生了那个病,有时我正开着会,他会打电话来说:‘大姐,我还没有好,你过来啊!’我就什么都不做了,立刻去他家。他看病都在我家里看的,因为那时候他有问题了,在他家门口那些传媒三个人一个摄像机对着他,他就不能出去看病。如果他去看精神科医生,被传媒看到肯定不行的。所以我只有叫那个医生到我家里帮他看病。”张绿萍回忆当时有好几次Leslie打电话跟她说再见,吓得她不得了。“开始Leslie经常问我,‘我怎么会抑郁啊?我又有钱,又有这么多人疼爱我,我又这么开心。’他不认的,甚至连医生开的药也不吃。”

  我从来没曾与他离开过

  因为张国荣的离开,张绿萍受到很大的影响,根本没有心情工作。“他4月1日走了,我5月就退休了。因为我的工作,我是主要人员,虽然有几十个同事,但我自己不上心,工作就做不好了,没心情做就不如不做了,所以我就退休了……”

  张绿萍坦言,一开始自己接受不了这个现实。“开始我觉得,这个人又漂亮又有天分,又好,为什么这么对他。”但现在,她已经学会了接受。“我觉得很多事是注定的。在(哥哥)丧礼上,黄霑曾讲过,上天觉得一个这么完美的人,让他来世上太久,而我们这些人不值得他有那么久没所以招他回去,这是命注定的。”

  其实,虽然已经过了十年,可是张绿萍从来没有觉得Leslie离开过,“弟弟从没有离我而去,每天早上他经常会与我聊天,十周年就当然更加深刻些。”或许,真挚的感情就是这样永不磨灭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