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独家揭秘《十月围城》阵容 选角内幕首次曝光

2013年03月28日10:36
来源:搜狐娱乐
《十月围城》主演阵容
《十月围城》主演阵容

《十月围城》主演阵容
《十月围城》主演阵容

  搜狐娱乐讯 上周,在电视剧《十月围城》主演钟汉良、张晓龙、刘筱筱首波宣传照曝光后引发网友疯狂追捧,大众对剧中各角色热议不断。而近日,剧组启动第二轮宣传攻势,一口气曝光了8位主演名单,除了钟汉良、张晓龙、刘筱筱主打“青春亮眼派”外,更有吴刚、吴孟达、戴春荣、严敏求坐镇“实力戏骨派”,还有胡东、景岗山、何佳怡坐镇“中流砥柱派”,值得一提的是在电影中阿四的恋人阿纯(周韵饰演)这个重量级角色由新生代演员王子子饰演。发行人牟继红称:“电视剧《十月围城》讲的是我们中国梦、复兴梦开始的地方,本剧将会是向大众传播正能量、振奋人心的一部鸿篇巨制!”

  中港戏骨进驻《十月围城》牢根基

  如果说钟汉良、张晓龙、刘筱筱是青春亮眼的门面,那么由吴刚、吴孟达、戴春荣、严敏求坐镇“实力戏骨派”就是电视剧《十月围城》深厚的根基。电影《十月围城》中王学圻的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他也凭此获封多项影帝,而电视剧中王学圻的角色李玉堂由金鸡影帝的吴刚接替。他表示:“我看中这个剧本是因为它完全脱胎与电影版《十月围城》,剧中李玉堂是个思想开明的大商人,也是广东第一大富商,他家族观念重,在保家和复仇的过程中,他对革命有了更深层理解。”吴刚堪称北京人艺台柱子演员,因电影《梅兰芳》中的“费二爷”进入观众视野, 在电视剧《潜伏》、电影《消失的子弹》、《白鹿原》等影视作品中成功塑造复杂立体的反面人物,也通过电影《铁人》塑造王进喜而喜获金鸡影帝。

  另悉,区巡抚在电视剧《十月围城》中是新出现的角色。这个角色表面胆小如鼠却又熟识官场权谋之术,既有狠辣狡诈一面,对自己的女儿区舒云却束手无策。牟继红称:“看完剧本关于区巡抚这个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吴孟达,他既能演出区巡抚的奸诈,又能表现出他对女儿可爱的一面,这一点难能可贵!”据了解,踏入影坛二十多年,吴孟达自1975年开始至今已经出演超过233部影视作品,从不务正业的老爸,到颓废无能的警察,几乎演遍市井小人物的悲欢离合,以其丝丝入扣、不留痕迹的表演方式,稳坐香港“搞笑男二号”的交椅,曾获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是为数不多靠演配角而红遍两岸三地的明星。

  而《还珠格格》里面慈心恶的皇后戴春荣和《倚天屠龙记》中古怪暴戾的“灭绝师太”严敏求此次将分别饰演李重甲的母亲许氏和李家的老祖母李老太太。这四位戏骨级人物将在剧中如何飙戏成为该剧一大看点。

  《新水浒》军团入驻《十月围城》正风气

  胡东、景岗山、何佳怡在剧中将分别饰演朝廷鹰犬铁山、革命先锋秦少白、温婉大气的李家长姐李念慈。而这三位正是《新水浒》中林冲、公孙胜和孙二娘的扮演者,从宣传照上看这三位的形象都大大颠覆了《水浒》中的印象。除了这三位以外,导演鞠觉亮、女主角刘筱筱都是《新水浒》的班底,为什么片方偏爱重复使用演员呢?对此制作总监邹赛光向记者透露:“的确使用了很多《新水浒》的演员,现在有很多剧组会为了卖片而堆砌很多的明星大腕儿,谁火用谁,东拼西凑搞得像台晚会似的。其实演员怎么搭配是需要技巧的。如果操作不当就会造成剧组风气不良,甚至停拍。比如演员总请假离组,拍来拍去全是替身,等大腕儿来了全补特写,导演同时跨着好几个戏,场面完全失控!这样拍出来的戏能好吗?在我们剧组开机前就提前把《水浒》的兄弟们召集进组了,先试妆再大家集体对词练习。等别的明星大腕儿晚一步进组后基调和风气就已经形成好了,大家没事都不请假,也不迟到,闲下来就一起讨论创作。开机以来导演鞠觉亮一天都没离开过剧组!这种风气在当今已经是很少见的情况了!所以适合的人有很多,名气、演技、人品一样不能少!所以我们很庆幸最终选择了鞠觉亮导演和这些演员,是他们的付出决定了按时拍出好戏!”据悉,除了这几个主演还有很多配角像张昊翔演铁钢、刘冠麟演小丁、刘奕丹演夏荷、陆纪依演桃花,全是《新水浒》御用班底。

  阿四恋人首亮相 王子子清纯范儿诠释阿纯

  阿纯是电影《十月围城》中的重要角色,影片中周韵的温柔形象至今令人印象深刻,而电视剧《十月围城》仍保留这一角色,并升级为女主角。该剧中,“阿纯”与阿四(钟汉良饰)感情戏将成为推动情节的重要因素。对于这一角色,片方大胆启用新人,由王子子饰演。王子子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有着“圈内小才女”之称,不但在多部电影、电视剧担当主要角色,同时也担纲主持了多档卫视财经类、音乐类及全明星阵容的娱乐节目。身高170的她可以说是比想象中的阿纯大了一号,不过从宣传照上看出这个“另类的灰姑娘”很具现代气息,清纯可人。

  有人气偶像的加盟,有实力戏骨的支撑,还有潜质突出的新人给大家带来新鲜感,《十月围城》还将会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