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歌赛民族组复赛 搜狐视频屌丝选手成功逆袭

2013年03月28日07:45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张宁
青歌赛搜狐视频选手薛亮
青歌赛搜狐视频选手薛亮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3月27日,第15届央视青歌赛在京举行了美声唱法和民族唱法的复赛。民族组的复赛结果令人大跌眼镜,搜狐代表队的选手薛亮,击败了同队具有丰富演唱经验的白致瑶和杨惠乔,成功晋级。本职工作是声乐老师的薛亮听到晋级的消息,高兴得大呼不可思议:“我这是屌丝成功大逆袭。”白致瑶还曾接受过著名歌唱家李谷一的指点,李谷一在结果公布后分析,白致瑶是歌没选好,实力没发挥出来,但也恭喜薛亮。

  搜狐代表队薛亮、段妮娜晋级

  央视青歌赛是我国诞生最早、历时最长的一项本土原创的声乐电视赛事。近年来从青歌赛走出来的歌手有宋祖英、蔡国庆、韩红、那英等著名歌手。本届青歌赛由全国31家省级电视台和香港台湾澳门3家电视机构及新华网、人民网、搜狐网、百度网等6大网站,组成40支代表队参赛。

  网络参赛队采用网上报名、专家专场评选的方式,不进行网上评选,还邀请了李谷一、郁钧剑、张也等优秀的歌唱家担任评委。搜狐代表队民族组的薛亮、白致瑶、杨惠乔,以及美声组的申晴、潘斌、段妮娜参加了27日举行的复赛。民族组的薛亮,美声组段妮娜成功晋级。

  “业余”逆袭“专业” 李谷一点评白致瑶:歌没选好

  民族组复赛当晚,薛亮脸上打着厚厚的白色粉底,一身古板的黑色演出服,快步走入央视一号演播厅。一同比赛的杨惠乔后来告诉搜狐娱乐,候场时看见薛亮惴惴不安的样子,还安慰他不要太紧张。

  白致瑶和杨惠乔身着精致的演出服各自献唱了《哥哥带我走三边》和《恋祖国》。尽管白致瑶接受采访时表示自选曲目因难度高没发挥好,但仍对晋级颇有信心。有着“小宋祖英”美誉的杨惠乔,对自己的表现也信心满满。

  满族姑娘白致瑶是总政歌剧团的青年歌剧演员、硕士研究生,参演歌剧并出版过两张个人专辑。杨惠乔是国家二级演员,十四岁起就学习声乐,获奖三十余次,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曲苑杂坛》等节目及全国各地方电视台电台的大型演出。而薛亮的本职工作是声乐老师,对比起来可以说是“业余选手”。

  然而,两位互相较劲的专业歌手却输给了未曾重视的“业余对手”,无缘晋级。薛亮代表搜狐继续参与4月1日在央视三套播出的决赛。

  结果公布后,搜狐娱乐截访到评委李谷一。她表示对其余两位选手印象不深,不过对白致瑶倒是有印象,因为白是她曾指点过的学生。“白致瑶的歌没选好,没发挥出原有的水平,不过也恭喜薛亮。”

  薛亮自言屌丝惊天大逆袭 细数参赛囧事

  结果揭晓后,搜狐娱乐第一时间致电薛亮。正在开车的他,听到晋级了,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我连决赛的流程和需要准备的资料都没看,完全没想到我会晋级。这简直就是屌丝惊天大逆袭!”

  分析起晋级原因,薛亮认为虽然自己台风不及两位队友松弛,但他选的歌难度比较大,或许是这点优势助他晋级。

  薛亮表示,由于自己从未参加过如此高级别的歌唱比赛,从报名到参赛还发生了不少囧事。距离截止日期还有一天,薛亮被搜狐团队选中。准备材料的时间紧,薛亮的经验不足,导致他的伴奏带标准不够格还被退回,“我不是专业圈的人,伴奏带我都是自己找,歌也是网上临时学的,中间还出过版权问题。”

  复赛当天的演出服是他唯一一套像样的正装,这是他多年前自己花钱买的。至于粉底厚到脸色发白的妆容,薛亮笑言那是好友帮他随便弄的。说起参赛糗事,薛亮大方自嘲这就是屌丝选手逆袭同队白富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