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渤:我是“体力派”演员 再接戏就要成标本了

 黄渤:我是“体力派”演员


  法制晚报3月27日报道,“人家分偶像派和实力派,我是体力派。”这是黄渤对自己的一句调侃;可如今,他这个“体力派”也快撑不住了。

  坐在记者对面,黄渤使劲地揉了揉脸,在谈话开始前还点了一支烟;他太疲惫了,想通过这种方式让自己打起精神。“这个节奏不对,真的不对,我得调整一下。”他喃喃自语。

  半年时间内,4部新片累计票房直奔30亿;这个风光无限的“票房之王”,现在最想做的不是“更上一层楼”,而是好好地睡一觉。

  赚大了

  成“票房之王”

  可不敢贪功

  去年底公映的《人再囧途之泰囧》,票房超过12.6亿;今年2月公映的《西游·降魔篇》和《101次求婚》,票房分别为12.5亿和2亿,加上即将于本月29日上映的《厨子戏子痞子》,半年时间内,黄渤主演的4部影片,累计票房直奔30亿,放眼中国影坛无人能及,“票房之王”的称号当之无愧。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在去年《泰囧》上映之前,有没有预想过今天的成绩?

  黄渤:没有。虽然我一向对自己比较有信心,但这个成绩还是超出了想象。

  FW:有没有感觉“票房之王”这个名号来得太突然,有些措手不及?

  黄渤:“票房之王”我不敢当,如果是“中国首富”我更乐意(笑)。这个事情有点儿巧合,因为这几个片子都是去年或前年接的,然后又恰好都挤在最近几个月上映。其实去年还准备接另一个片子,幸亏没接。

  FW:为什么说幸亏没接,如果接了说不定累计票房就40亿了?

  黄渤:那你们现在看到的黄渤就是一个标本了(笑),你想累死我啊?

  FW:有没有总结过自己为什么有这么强的票房号召力?

  黄渤:刚才说了,一,这是巧合。二,这绝对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其实演员只是电影制作中的一部分,何况每部电影有那么多演员。每部电影的背后,都有成百上千人的艰苦努力,决不能把功劳算在我一个人的身上。

  笑疯了 “喜剧王中王”没想过转型

  从2006年《疯狂的石头》开始,到后来的《大电影之数百亿》、《高兴》、《斗牛》、《杀生》、《泰囧》,以及今年的《西游·降魔篇》、《101次求婚》、《厨子戏子痞子》等,这些影片的类型不尽相同,但黄渤的表演均能给人带来笑声。

  周星驰称赞文章是“喜剧之王”,但黄渤是“王中王”。这种恭维并不过分,至少从最近几年内地市场的成绩来看,黄渤是当之无愧的“喜剧王中王”。

  FW:在观众心目中你已经成为一代笑星,有人说一看到你就想笑,你听到这种说法是想哭还是想笑?

  黄渤:我想哭。没想到我的长相能带给大家那么多欢乐。

  FW:有没有想过转型去尝试其它类型的角色,不那么搞笑的?

  黄渤:你说改变啊!其实从《疯狂的石头》开始,我也一直在苦苦思索,不想让自己的表演陷入一种固定模式。但对于转型我个人抱有不太一样的想法,我觉得它没那么重要,也没那么牛。这就像你开一个店,它是卖汉堡还是卖包子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这个汉堡或包子好不好吃。卓别林他一辈子转型了吗、突破了吗、改变了吗?好像都没有,但观众照样还是喜欢他。所以问题的关键不是你转不转型,而是你的作品好不好看。

  FW:也就是说,你愿意在喜剧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黄渤:无所谓,反正什么样的类型我都能演好(笑)!吹牛了啊,你别当真。

  累残了 这节奏不对得调整一下

  黄渤多才多艺,除了表演,唱歌、主持、话剧、配音,样样都在行;尤其如今大红大紫之后,片约更是如雪花般飞来。但事业成功的背后,是身不由己的疲惫;对现在的黄渤而言,事业、名气、豪宅,那都是信手拈来;但安静而又充足的睡眠,却成了真正的奢侈品。

  FW:你刚才说,如果去年再多接一部戏你就成标本了,最忙时到底忙到什么程度?

  黄渤:我给你举个例子吧,我工作室的那几个小孩,各个影片的宣传、物料的递送、各种颁奖、媒体的采访,经常忙到凌晨三四点钟。没办法,几个片子全赶一起了,我的作息基本跟他们差不多。

  FW:我听说《泰囧》成功之后,今年有大约60部同类题材的影片进入制作,其中很多肯定都会找到你,推了几部?

  黄渤:这个……反正到目前为止没有再接,现在的工作都是去年接的。

  FW:那年内肯定还会再接新戏,对不对?不可能像葛优老师一样,一下子休息好几年吧?

  黄渤:我也不知道啊,但估计在劫难逃啊!

  FW:那眼下最近的工作安排是什么,除了《厨子戏子痞子》的巡回宣传?

  黄渤:其实我就想好好地睡一觉。(犹豫了几秒钟)这个节奏不对,真的不对,我得调整一下。我现在什么都不想,就想休息,我没那么自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