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香港金像奖全家福曝光 影帝影后抢镜各有妙招

2013年03月28日07:1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香港金像奖全家福曝光 影帝影后抢镜各有妙招]
金像奖全家福曝光
金像奖全家福曝光

  新快报记者 刘嫣

  新快报讯 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日曝光了一张特刊大合照,入围的演员们以黑白色调出镜,显得高端大气。

  今年参加合影的人数非常齐全,包括五位影帝候选人梁朝伟、梁家辉、刘青云、张家辉、杜汶泽,四位影后候选人周迅、杨千嬅、郑秀文、江若琳,以及入围最佳导演的彭浩翔、林超贤,最佳女配角候选人陈静、江一燕、范晓萱和最佳男配角候选人郑中基、林家栋、万梓良等。

  这么多能演之人“扎堆”,合影,如何才能吸引观众的第一眼关注,成功抢镜?让我们来看看各位大腕的抢镜术。

  梁朝伟托腮扮萌周迅清纯可人

  照片中,梁家辉、梁朝伟这两位影帝“大户”居中而坐,地位显然“高人一等”。梁家辉手握一杯香槟,45°角斜望镜头,似笑非笑,“大佬”范儿十足;梁朝伟则以手托腮,露出招牌式笑容,扮萌成功。刘青云侧坐一旁,一脚踏在贵妃椅上,表情鬼马,霸气侧漏。单坐一张沙发的张家辉以白色西装套装配黑色领结,文质彬彬,沉稳内敛。而之前就被认为在候选人中比较弱势的杜汶泽,“自觉”地退到了第二排,做凝视远方状,剑走偏锋,与众不同。

  几位影后当中,周迅一人入围两个提名,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她穿清新的格子装,淑女地坐在一群影帝当中,笑容清纯可人。而坐在最前排的郑秀文以白色背心裙配鲜艳的红唇,对着镜头抛媚眼“放电”,很有看头。杨千嬅则穿蕾丝露肩装,漂亮的锁骨和胸前的“大痣”都是“吸睛”法宝,优雅地站在画面的最中间。首度入围金像最佳女主角的江若琳梳着干练的直发,身穿剪裁复杂的高级礼服,左手高举轻扶摄影机,浅浅一笑,略带几分青涩。

  此外,身子后仰、高兴得像在手舞足蹈的廖启智,伸出大手想要“抢奖杯”的万梓良和手举香槟“大炮”的林家栋组成“抢镜三人组”,令整幅画面顿时充满欢乐。

  “全男班”主持颁奖礼

  昨日与这张“全家福”一同公布的还有今年金像奖的终身成就奖和专业精神奖的获得者。著名电影人吴思远是促成合拍片条例的重要发起人,为香港电影打入内地市场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当之无愧地拿下终身成就奖。而专业精神奖则颁发给了胶片冲印大师吕丽桦和高天宙。

  今年的提名名单中,《寒战》、《消失的子弹》同以12项提名领跑,成为最热门的两大夺奖影片。影帝候选人除杜汶泽之外,梁朝伟、梁家辉等其余四位提名者都曾经摘得过影帝桂冠;影后方面,周迅凭借《听风者》和《大魔术师》获得双提名,她同时也是四位提名者中唯一一位拿到过最佳女主角奖杯的人。

  本届金像奖将于4月13日在文化中心举行颁奖典礼,颁奖典礼主持人为曾志伟、郑中基、林家栋、林晓峰“全男班”阵容。

  ■顺便说说

  本届金像奖水平太弱?

  早在2月初,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公布之后,网上就出现了不少质疑声,最令人大跌眼镜的就是“最佳影片”提名。《寒战》、《消失的子弹》还算是去年口碑不错的港片,但在提名中前者不见郭富城,后者不见谢霆锋,也成为不少影迷的遗憾之事。

  而《低俗喜剧》根本没在内地公映,《车手》、《逆战》也并不出众,引来网友纷纷吐槽:“水平如此之弱,能代表香港电影的2012?”“只能选出这些吗?”

  日前,美亚电影执行董事周其良在接受《半岛晨报》采访时表示:去年可以说是香港电影的“小年”,内地上映的华语大片多是内地导演作品,而内地明星的片酬近年来水涨船高,也是影响到合拍片进程的原因之一。“不过,今年有《一代宗师》、《西游降魔篇》、《毒战》等,明年的金像奖一定水准比较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