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评 > 大腕专栏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国荣10周年祭 记住快乐记住生命

2013年03月27日12:3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滨
不知不觉,张国荣已去十年。
不知不觉,张国荣已去十年。


  4月1日是张国荣去世10周年祭。记得十年前的4月1日,接到朋友语气惊讶的电话,说张国荣跳楼自杀了,当时的第一反应是,“别逗了。”因为那天正好是西方的愚人节。

  假如张国荣活在当下,影坛和歌坛会是什么模样?张国荣是否快乐?一年一度“张国荣”,现在,我们想他,不因怀念而想他,不因惋惜而想他,想他,是因为他给我们带来的快乐是那么暖人心田,长久驻足。带着张国荣的快乐,我们不禁会这样想,张国荣给我们快乐时,他是否也快乐?或许,他只是完成了给予他人的快乐,自身却纠结在制造快乐的苦痛中,而这大概就是他驾鹤西游的原因吧。

  如果张国荣活在当下,也只能是想想而已吧。但想到他若真是还活在今天,就伸出了许多的奇想。最有意思的就是,网上的一位“荣迷”想邀张国荣一起跳江南style,因为歌舞双全的张国荣跳的江南style,一定是灵动的,而且妖娆非凡,别具风采。

  今天的张国荣写微博吗?他会怎么写他的微博?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他一定会自己亲自来写,而不是像现在的明星们有个团队来“捉刀代笔”,张国荣的真性情是不容忍造假的,这是他立足歌坛影坛最宝贵,也永远不会丢掉的东西。如果和现在众多弄虚作假的假微博为伍,张国荣或许在当下不会来写。

  如果张国荣为中国好声音做导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快乐和惊喜?不得而知,但一定会是另一番众人追随的风景。如果张国荣还上台唱歌,他的歌声依然还会震翻全场吗?我想不会了,在今天物欲横流的年代,张国荣的歌声太真太纯太温暖,张国荣只属于少数爱他的人。

  虽然,最让我们不情愿接受的是,他唱歌国语很差,似乎无法引起公众的共鸣,似有不合拍之嫌。但为什么人们依旧会为他鼓掌?因为,他是人们记忆里的歌神,他友善的目光,从骨子里洋溢出来的讲究和精致,站在那儿,一下就把那些为了公开露面,而把自己临时变得“精致讲究”的大明星们给比了下去。

  今天的张国荣,倘若还纠结在快乐的痛苦中,而想他的人给予他的快乐,能否解决他的纠结?70多部电影,上百首歌曲,张国荣都是用心来演绎,当年拍电影拍出了名的紫禁城影业公司,600万元请张国荣出演内地的《红色恋人》,因为张国荣的“革命者”不仅改写了“红色电影”千篇一律的老旧风格,还一下子创出了“红色电影”的高票房,刚创业就在影坛上立住了脚的紫禁城,张国荣的功劳不可抹。那个时候,我们有没有看到过关注过张国荣的不快乐?

  张国荣是一个需要快乐的人。今天,我们想起他,或许也是刚刚明白张国荣需要的是什么,荣迷们邀请远在天堂的张国荣一起来江南style,为他来快乐,现在也许真的不晚。因为是快乐,所以在哪儿都叫快乐。

  对于想他的人,想起张国荣就将是一个无法入眠的夜晚。因为他的好声音装载着许许多多人的花样年华。在这样的时刻,荣迷们在提议,这样的提议很生活,也很有创意:想他的人和张国荣一起吃顿饭吧,每一人做一个自己的拿手好菜,共饮快乐,也许这就够了。

  生活中是没有如果的,但如果能为快乐,为什么不呢?张国荣是为我们带来快乐的人,为他做点什么,是荣迷们的心愿,哪怕就是想念他,想他带给我们的快乐,也是一种情怀。记住快乐,就记住了生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