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继刚大型音画舞剧《千手观音》演出信息

2013年03月27日12:03
来源:搜狐娱乐

  演出名称:张继刚作品—大型音画舞剧《千手观音》

  演出团体:太原舞蹈团

  演出时间:2013年4月28日-5月1日 19:30

  演出票价:1680/1280/880/680/380/280元

  套票:680元×2=1000元

  680元×3=1500元

  故事概要:

  很久以前,代国发生了瘟疫,国王惠远也未能幸免,危在旦夕。惠远王有三个女儿:大公主凯觎王位,嗜权如命;二公主体弱早夭;三公主慈悲为怀、乐善好施。

  危急时刻,三公主向父王请命,出外寻找一朵神奇的莲花,以救父命……大公主闻讯,暗派心腹童子尾随三公主,伺机夺回莲花,阻止三公主救父,确保自己早日登基。

  三公主在红蜻蜓的引导下,历经艰辛,终于得到了与自己经脉相连、气血相通的神奇的莲花。为拯救万民,三公主舍弃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地走向无边的苦海……

  千手观音,普度众生,唤醒人间真善美。

  张继钢艺术简历

  张继钢,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少将,教授,研究生导师,国家一级导演。

  中国当代著名编导家、教育家,中国文联第八届全国委员、中国特殊艺术委员会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舞蹈界唯一“世纪之星”称号获得者、“中华民族二十世纪舞蹈经典”获奖人。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残奥会开闭幕式执行总导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总导演。

  曾担任国际、国家级大型晚会总导演70余次,创作舞蹈作品500多部,代表作有:舞蹈《千手观音》、《黄土黄》、《士兵与枪》、《红蓝军》等;杂技作品《肩上芭蕾—东方的天鹅》等;舞剧《野斑马》、《一把酸枣》、《花儿》;音乐剧《白莲》;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大型山西说唱剧《解放》、大型民歌舞蹈《黄河儿女情》、舞蹈诗《西出阳关》、民族音画《八桂大歌》;大型音乐舞蹈《我的梦》、《一个士兵的日记》、《向着太阳的誓言》;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为了正义与和平》以及远东及南太平洋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我们同行》等。

  大部分作品曾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演或移植上演,九次获得国际比赛最高奖,四十多次获国内大奖、金奖、一等奖,两次获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

  作品大思大情,大书大说,影响持久,气度宏达。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堪称当代中国文艺的领军人物。在舞剧、歌剧、京剧、杂技、歌舞剧、说唱剧、舞蹈诗等舞台艺术方面都有突出建树和重大贡献。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残奥会开闭幕式和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中,勇于探索、成功实践,对于当代中国和世界艺术影响巨大而深远。

  解放军艺术学院学术活动“院长学堂”主讲人,先后作了包括“绝处逢生”、“限制是天才的磨刀石”、“经典参照”、“起手就在巅峰上”、“寻找原点”等军事文艺创新系列讲座。担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国防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及国内多所文艺院团终身首席艺术指导。先后赴全国各地(除台湾地区外)和世界二十多个国家及地区讲学访问。曾在中宣部、外交部、最高人民法院、国防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美国俄亥俄州大学、夏威夷杨百翰大学、德国慕尼黑大学等国内外几十所大学做了《与完美对望》、《朝有梦的方向行走》、《寻根与塑造》、《真诚与觉悟》、《文化的力量》、《文化的承传》等100多场专题演讲,对于当代中国文化艺术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1996年被国家授予二十世纪舞蹈“世纪之星”,2008年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并当选“2005•中国十大魅力英才”、“2008•中国八大文化人物”、“2009•体坛特殊贡献奖”、“中国骄傲•第8届十大新闻人物”、“2009•中华之魂十大功勋人物”、“2009•中国版权产业十大风云人物”、首届“光耀中华•新世纪全国十大杰出人物”“和谐中国•2009年度十大影响力人物”、“和谐中国•2010年度十大影响力人物”、2010•第三届华鼎奖“中国舞蹈家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第一名”、 “2010•中华之魂十大功勋人物”、 2010•第三届华鼎奖“中国舞蹈家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第一名”,“2010•中华十大财智人物”、“2010•影响中国第11届中国时代新闻人物——十大领军人物”,“2010•中华十大财智人物”、“感动中华•2010年度十大风云人物”,被中国舞协授予“突出贡献舞蹈家”和“特殊贡献舞蹈家”称号。2011年6月20日被中宣部授予第三届全国中青年艺术家“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