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齐溪:纯熟演技 梦想轻而易举

2013年03月27日11:36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齐溪:纯熟演技 梦想轻而易举]

  从2008年开始,齐溪在孟京辉的话剧《恋爱中的犀牛》中扮演一名被叫做“明明”的女孩,一个为爱痴狂也让爱她的人陷入痴狂的剧中角色,这之后的四年时间,她陪着这个故事,把话剧舞台上一种另类的爱情变成最经典的先锋,迎来送往疲惫生活中的一拨又一拨文青。之后,她离开话剧舞台,走进光影斑斓的大银幕,只一年,便凭借《浮城谜事》,齐溪摘得金马奖和亚洲电影大奖双项最佳新人。

  齐溪其实并不能算是新人,从中戏毕业的她学过舞蹈,上过春晚,有那么三五年还在电视台主持娱乐节目,在两部电视剧里打酱油,还做过MV女主角。此次以一部文艺片折冠两项电影大奖,绝非是一种运气,也非依靠绯闻或炒作人气,与一夜成名的雷人剧角色更有不同,大银幕中的作品更需要演员充沛的感情和精湛的演技,所以要感谢那些在银幕之外的舞台上积攒下来的经验。

  但她又绝对是幸运的,尽管之前在娄烨导演《春风沉醉的夜晚》客串过,但《浮城谜事》无疑称得上是齐溪第一部大银幕作品,四年前,齐溪的一位朋友介绍她到娄烨的工作室参加《浮城谜事》试镜,但当时并没有得到音讯,一直等到三年后,她接到了《浮城谜事》开拍的通知,得到了一个出演“小三”桑琪的机会。对于1984年出生的齐溪来说,年近三十才出道似乎有些晚,但一战成名却足够引人注目。

  事实上,很多看完此片的人都夸她是片中表现最出色的,影片中,齐溪和郝蕾两人并行出场,是因为她们拥有同一个男人,这让她们的人生显得过于拥挤,她们一同目睹了自己的男人和其他女人的暧昧,所以才有了后来的谋杀出现。尽管在影片中这么做是源于悲愤中的冲动,是意外,是女人的天性,但以婚姻和爱情的排他性作为谋杀的情感支撑,显然在这里是说的通的。齐溪把这个角色的脆弱而坚强的心理演绎得丝丝入扣,完成一个真正的演员的本职工作。

  其实齐溪的演技不需要被人夸,才踏足影视圈一年时间,除了《浮城谜事》为她带来奖项的作品,齐溪还有一部半颇具口碑的作品,一部是她和郭京飞主演的爱情喜剧片《小鱼吃大鱼》,另外半部是她客串过的《神探亨特张》。而《小鱼吃大鱼》和《浮城谜事》截然相反的两种状态更是令人叹服,“小鱼”的色调是明快的,影片中的齐溪完全没有处于《浮城谜事》时的黯淡与灰头土脸的情感状态,从家庭妇女变成了时尚女魔头,以一种大无畏的菜鸟状,直接闯进了繁华都市中的时尚圈,表情囧囧,动作矜持,可爱的要死。

  如果说梦想的被成全有些轻而易举,那么影片在跟随齐溪一步步接近梦想的过程也是她为自己的感情完成培育的过程。从“小三”到“小鱼”,齐溪不光化解了影片中曾有过的大龄扮相,也将角色从沧桑煎熬中拯救出来,露出童稚与纯敏的另一面,完成对自我形象的颠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