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国荣十年存像百张照片将公布 摄影师忆哥哥

2013年03月27日09:0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 [张国荣十年存像百张照片将公布 摄影师忆哥哥]
工作中的夏永康
工作中的夏永康

镜头下的张曼玉
镜头下的张曼玉


  华西都市报讯 在夏永康的印象里,张国荣是一个很open的人,也很简单。“有一次在外面,他说要帮我买杯咖啡,我说你不要去啦,大家认出你怎么办!他笑笑回答我,没有问题,因为我是你的朋友,我并不是明星,为朋友买杯咖啡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今年是张国荣10周年祭,各路的纪念活动也将在这个周末陆续拉开。在众多纪念活动里,最令人期待的是张国荣生前御用摄影师夏永康推出的摄影集,将收录哥哥生前从未曝光的照片。夏永康说,这段时间找他的人特别多,约访的人也很多,但大多都被他拒绝了。“不想说太多,说得太多反而变质了。”但他却被华西都市报记者的电邮所打动,昨日夏永康用“光影”给我们描绘了一个多彩的张国荣。

  十年存像100张照片将公布

  身为哥哥的御用摄影师,夏永康是一位纯粹的人,当年哥哥去世时,曾有香港报刊找他买照片,都被他严词拒绝了。而在10年后的今天,他决定推出这样一本摄影集,多少让人有些诧异。夏永康对华西都市报记者说,并非其他因素,而是因为这个时间刚刚好。

  “确实那一年,有很多报刊都找过我。但都被我拒绝了。我觉得这不是钱的问题,而是情感上不能接受,哥哥刚走,把这些照片拿出来似乎不太适宜。”

  而后,夏永康用了整整半年的时间去重新整理那些照片,因为之前大部分都是用胶片拍摄的,所以在数码时代,他必须重新进行整理,扫描以及修图,甚至包括内容设计都是夏永康亲力亲为。夏永康透露说,这一次他一共挑选了100多张照片,大部分是之前没有曝光的,包括哥哥之前的剧照,拍写真时没有曝光的照片,拍时尚杂志时没有用到的胶片。“这一次都拿出来一点,算是给粉丝一个念想吧!”

  “这是一本摄影集,准确地讲我都不知道能不能称他为书。它其实是不公开售卖的,一部分是陈太买下来送给朋友,另一部分则是放在网络给FANS定制的。”

  十年记忆因争执成了朋友

  夏永康被大众所熟知的第一部作品是《全城热恋》,在那一部戏里他的好朋友张曼玉为他惊鸿一瞥,而当年在宣传那部电影时,很多人都会对他说,“如果他(张国荣)还在,一定会来帮你完成你的第一部戏。”因为在此前,夏永康是张国荣生前的好朋友,也是他御用的摄影师。

  夏永康回忆说,在拍《春光乍泄》之前,他就与张国荣见过面。“我第一次见着哥哥时是他在拍《红》的封面,那时我在现场,是作为奚仲文的美术助理去的,我记得当时我提出,这个封面能不能其他都不要,只要红色。这个想法其实很大胆。但是张国荣想也没想,就说‘这样很好!’。”

  但他们真正成为朋友,却是因为争吵。“我这个人拍剧照很折磨人,也会让演员不舒服的。在拍《春光乍泄》时,我让他不舒服了。我们就吵起来了,吵完之后,我们突然就成了好朋友。”他视角

  “他散发着特有的光芒”

  华西都市报:你的印象里,张国荣是怎样的一个人?

  夏永康:我在读书的时候学的是纯粹的艺术,所以对于摄影,我连怎么打灯都不会。那些专业的东西都是自己乱来的,有时候拍照,也会有错。其实,当时跟张国荣拍摄,我还是一个新人。但他非常有耐心,即便是我不对,我不好的地方,他都让我慢慢来。有时候我觉得他根本不是一个艺人,而是一个艺术家。

  华西都市报:在你的镜头里,你觉得张国荣什么部位最好看?眼睛?鼻子?还是其他?

  夏永康:不能拆分。他就是好看的。他的好看是他身体里散发出来的味道。不管是背影还是低头看书,他都有自己的方法,他就散发着光芒,那是属于他的,特有的光芒。所以他才是大明星。

  华西都市报:今后还会把剩下没有公布的照片推出来吗?

  夏永康:其实这一本摄影集,我觉得是刚刚好,给大家看到不同的哥哥,这么多年,停下来看一看。我想今后也不会再有,因为重复太多不好。而现在就是刚刚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