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俄狄浦斯王》将登台大剧院 排练现场未见江珊

2013年03月27日08:07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路艳霞
《俄狄浦斯王》正在排练,前者为俄狄浦斯王的饰演者姚橹
《俄狄浦斯王》正在排练,前者为俄狄浦斯王的饰演者姚橹


  3月25日,李六乙导演的古希腊悲剧《俄狄浦斯王》像往常一样在当代MOMA进行排练,这部话剧是国家大剧院优秀导演戏剧作品展中的一部。4月11日至14日,该剧将在大剧院迎来首演,这也是继《安提戈涅》之后,“李六乙·中国制造”戏剧计划第二部面世作品。

  导演向记者展现了其中的一个精彩片段:忒拜城瘟疫肆虐,国舅克瑞昂带回福波斯的神示,只有找出杀死先王拉伊奥斯的凶手才能解除灾难。俄狄浦斯王接受了克瑞昂的建议,请来先知忒瑞西阿斯询问凶手是谁,未料到先知却指明凶手就是俄狄浦斯。

  被李六乙称为一大亮点的男歌队首先出场,12位小伙子身着黑色斗篷,佩戴白色面具,黑白分明,奔跑而来。他们运用丰富多变的身体语言烘托着舞台上的神秘气氛。随后,饰演俄狄浦斯王的姚橹、饰演克瑞昂的于洋等相继登场。尽管此次对外公开表演只有十几分钟,但依然可以感觉到演员对人物的深入刻画。

  18年来首次重返戏剧舞台的江珊昨天并未在排练场上出现,她在剧中扮演王后伊奥卡斯特。但李六乙不吝夸奖之词:“尽管她18年未上话剧舞台,但她的气质、技巧,还有对生命的理解和认识,都非常好。她是天才型的戏剧演员。”据李六乙介绍,在此前演出《安提戈涅》时,江珊到后台找到他,表达了强烈的演戏愿望,随后才有了此次合作。演员于洋也分明能感受到江珊对戏剧舞台的热爱,“在排练过程中,我似乎感觉到了她上学时的状态。戏剧使人年轻。”

  尽管得到了多方赞许,但江珊不止一次提到,她所饰演的角色是个很难的角色,她也曾无所适从,只是随着不断排练和导演的指导,才逐渐找到了感觉。

  “演这部作品想象力和感受很重要。”江珊说,有了这两样东西后,再找自己说话的方式,就有了支点。在谈到世界上有那么多版本《俄狄浦斯王》和“伊奥卡斯特”,将怎样呈现独特的“江珊版的伊奥卡斯特”时,江珊说:“我们需要从质朴的情感上去理解,就像导演李六乙常说的,‘回到人本身’,回到最简单的人物关系和故事当中去,思考哪句话打动了自己。”

  对此,李六乙也认为,《俄狄浦斯王》会让演员和观众回到人本身,回到舞台本身,回到戏剧本身,“在这个一味求快的时代,它让人更加纯净。”他还透露,“这个剧的服装是一个天才少女设计的,她才16岁,还在上高中。相信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