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西兰皇家芭蕾将登大剧院 演绎足尖人鬼情未了

2013年03月27日07:5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位列英联邦四个“皇家芭蕾舞团”之一的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将于4月17至18日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带来舞团60周年的团庆大戏《吉赛尔》。

  舞剧《吉赛尔》在中国的舞台上并不常上演,然而在芭蕾史中它却有着不输《天鹅湖》的地位,被誉为“芭蕾之冠”,是法国“浪漫芭蕾”三大代表作之一,自1841年首演至今的170余年中常演不衰,是现存历史最悠久的且仍在国际舞台频繁上演的芭蕾舞剧之一,其舞蹈中所包含的许多特点都成为了浪漫主义芭蕾的标志。

  《吉赛尔》讲述了乡村少女吉赛尔与伯爵阿尔伯特因门地悬殊而造成的爱情悲剧,心碎而亡后吉赛尔的灵魂仍以爱与宽恕,奋力守护着爱人的生命。可谓是一部感人肺腑的足尖上的“人鬼情未了”。

  新皇芭的《吉赛尔》是在去年11月7日首演于惠灵顿的最新版本,由舞团艺术总监伊森-斯蒂费尔(原美国芭蕾舞剧院首席演员)与英国皇家芭蕾舞团首席演员约翰-科博格联合制作,在原作的基础上进行了更加细腻的编排。其最具创意的改编是增加了“序幕”和“尾声”,让整个舞剧变成了男主人公回忆与忏悔的过程。

  喜欢舞蹈的人都不会错过一部名叫《中央舞台》的好莱坞电影,这部电影中活力动感充满个性的男主演正是现在的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艺术总监伊森-斯蒂费尔,而在拍摄这部影片的时候,他正是美国芭蕾舞剧院(ABT)的首席明星,是当时ABT男演员中的“四大台柱”之一。

  更令此次《吉赛尔》演出非同一般的是,在4月17日将由伊森的未婚妻,现任ABT首席明星的吉莉安-莫非出演“吉赛尔”一角,此前二人在ABT舞台上上演的“求婚”一幕,更是国际舞坛的一段佳话。莫非甜美的笑容、乖巧的性格正是第一幕中吉赛尔所需要的形象,而她强劲的技术能力,特别是完美的跳跃,令第二幕中的幽灵形象空灵飘逸又令人折服。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西兰皇芭中国五城巡演中,北京将成为莫非唯一参与演出的城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