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蟾逸夫舞台演出季第二轮启动 老戏新创相逢

2013年03月26日15:5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谢正宜

  4月至6月,“上海戏曲艺术中心·天蟾逸夫舞台演出季”将开启第二轮,各个戏种名家名角联袂带来75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同时,演出季依旧坚持推出公益场,以“亲民”的票价和各种优惠措施,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剧场。

  从今年4月至明年1月,由王瑜领衔的“余脉相传——传统骨子老戏展演”将陆续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上演,十个月连续呈现十台经典老戏,其中《朱砂痣》、《琼林宴》、《审头刺汤》将首先与观众见面;“流派峥嵘”专场演出是李军对杨派老生艺术的集中展示;而以计镇华、张铭荣、张静娴、岳美缇、梁谷音、蔡正仁、谷好好、吴双、沈昳丽、黎安、余彬、袁国良、翁佳慧、罗晨雪等为代表的老、中、青三代上昆人,将历时5天呈现两台大戏、三台折子戏,其中由老艺术家挑梁的《泼水》、《评话》是首次与上海观众见面,《见娘》在近年已极少演出,此次由著名表演艺术家蔡正仁担纲主演。同时,由青年艺术家黎安和沈昳丽全新演绎的《占花魁》在传承的基础上对剧本和人物表演注入了新的理解。

  《烟锁宫楼》脱胎自唐代笔记小说《本事诗》,是上海昆剧团与台湾国光剧团首度合作的原创作品,由台湾国光剧团艺术总监王安祈编剧、李小平执导,上海昆剧团沈昳丽、余彬、罗晨雪担任主演,尝试了戏曲的“现代化”革新:不改变戏曲的表演身法、叙事基础和形式格律,而是从内容上的“现代”,通过传达和表现普世价值或观念,使戏曲成为情感载体,获得与观众的共鸣。

  今年4月25日是“南京路上好八连”命名50周年,适逢上海沪剧院建院60周年。上海沪剧院将集中“四代”名家、新秀,邀请著名导演陈薪伊执导,以戏曲独特的艺术风格呈现这一经典之作。

  纪念越剧改革70周年压轴大戏《舞台姐妹》则将汇聚各路明星,在保留原故事精髓的同时,对舞台呈现进行了全新的创排。除原剧领衔主演钱惠丽、单仰萍再度携手外,江浙沪越剧名家均将联袂登台,蔡正仁、孙正阳、茅善玉、梁伟平等戏曲表演艺术家倾情加盟,上海越剧院更将呈现“九代”同堂的舞台盛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