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遇上西雅图》 > 《北京遇上西雅图》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遇上西雅图》接地气 票房或破一亿大关

2013年03月26日14:43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北京遇上西雅图》接地气 票房或破一亿大关]
 汤唯剧照


  法制晚报讯 (记者喻德术)前些年,国产片尤其是中小投资国产片遇到好莱坞大片必死无疑,现在态势正在朝相反的方向发展。

  截至今晨零时,3月21日公映的《北京遇上西雅图》票房已超过9000万,预计今天晚上即可闯破1亿大关;而在它身后,是《虎胆龙威5》、《生化危机5》和《巨人捕手杰克》等3部好莱坞豪华巨制。《北京遇上西雅图》并非投资上亿、明星云集的豪华巨制,该片由青年导演薛晓路执导(曾执导过《海洋天堂》),吴秀波和汤唯主演,吴秀波的“大叔”造型和汤唯的孕妇打扮以及两人之间的感情纠葛是该片最大卖点。上映前两天,它被夹在《虎胆龙威5》和《生化危机5》两部好莱坞大片中间,放映场次屈居第二,但票房却出人意料地位居第一;从第3天起,放映场次和票房同时成为市场第一。

  昨天,另一部好莱坞巨制《巨人捕手杰克》在国内公映,原本以为《北京遇上西雅图》攻势将大为减弱,谁知无论放映场次还是票房,《北京遇上西雅图》都略胜一筹。今天,这部国产片在全国20个主要城市的放映场次仍然居第一位(超过总量的28%),预计今天晚上即可闯过亿元大关。

  一部中等投资国产片挑落三部好莱坞大片,当年《失恋33天》创造的奇迹再现(2011年底力压《惊天战神》、《猩球崛起》和《铁甲钢拳》揽获3.6亿票房);而最近半年以来,《泰囧》和《西游·降魔篇》也曾在与好莱坞大片的竞争中占尽上风。

  多位业界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土电影逐渐赢回观众的心,这正是国产电影的希望所在。“有些好莱坞大片确实不错,制作水准也高,但观众看多了也就那么回事。这就像麦当劳和肯德基,你吃一顿两顿没问题,让你天天吃,估计不过一周老北京炸酱面就得端上餐桌。”

  《北京遇上西雅图》导演薛晓路也表示,她对该片有足够的信心:“因为我们这个故事很接地气,我相信很多观众都能从中找到共鸣。”而万达院线相关负责人则说,好莱坞大片的最大卖点通常都是特效,故事并不怎么样:“这类片子观众看得多了也会有审美疲劳。”

  导演管虎也将携《厨子戏子痞子》加入国产片与海外片的大战,他深受《北京遇上西雅图》票房形势的鼓舞:“国产片只要能真正从内心深处触动观众,就能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毕竟我们都生存在这块土地上,肯定对这里的故事、这里的人更感兴趣。”(来源:法制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